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他与司祁一同等着师弟师妹们打坐醒来,丹药效果非常的好,即使每个人都深受不小的伤势,最糟糕的也只用半炷香的时间便恢复了过来。
  众人纷纷为那极品丹药的效果感到心惊。
  司祁一脸自得的说:“这疗伤丹可以将合体期的修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区区一些妖兽造成的外伤,自然不在话下!”
  合体期,放在他们宗门,怕是只有祖师爷才拥有那等境界的修为。
  一群人心有戚戚,想要感谢司祁给予的极品丹药,这举动等同于在这遍地杀机的秘境中间接救了他们一命,又特别怕自己这辈子都要承担那高额的债务,看向司祁的眼神就仿佛手头没钱的租客遇见了房东,端的是心虚。
  师兄比较坦荡,直言道:“司弟赠予的丹药,我日后定会设法补偿的。”
  司祁摆了摆手:“补偿不补偿倒没什么,这些丹药都是我随手炼制的,多得很,一点也不稀奇。”
  众人闻言愕然,心中诧异比方才司祁一口气赠予大家那么多极品丹药更甚,忍不住道:“全是你炼制的?”
  眼前这人身为大仙尊楚沨的弟子,不应该是战斗天赋顶尖、十分擅长剑术么?缘何会懂这种“旁门左道”。
  而且听司祁那语气,似乎非但懂,而且还很精通,能轻而易举炼制出许多极品丹药?
  司祁点点头:“丹道、炼器、阵法……我什么都会、什么都很厉害!”
  众人闻言,将信将疑,不是很能理解世界上怎么会有年纪这么小、却那么全能的天才,这完全超出了他们的常识范围。不过看司祁这么自信的样子,他们也不会戳穿司祁,只是将司祁“楚仙尊弟子、战斗能力极强”的定位,悄悄转移成了“浑身上下都是法宝、十分擅长辅助”的非战斗型修士。
  有些疑惑的说:“你是楚仙尊的弟子,怎么会来这样的秘境?”
  “区区”元婴期的秘境,再多宝贝拿到手,加起来可能也没有司祁前前后后拿出来的宝物珍贵。
  司祁过来这个秘境,纯粹就是亏本的。
  司祁当然不会说自己平时就是走个路,都可能消耗掉好几个价值连城的法宝,在秘境里还是在宗门里,对他而言完全没区别,随口道:“过来长长见识。”
  众人闻言,恍然大悟。
  有钱人在家觉得无聊,花点钱(法宝/灵石)出来旅游,很正常。
  他们当然不会在意这次旅游是不是能捡到好东西,会不会耗费大量钱财得不偿失,只要途中玩的开心就好。
  一时间看向司祁的目光更加友善了——这样没有竞争欲望、辅助技能还被点满了的队友,谁不喜欢呢?
  他们是有心与司祁一起组队继续探索的,但司祁却不想身边有人跟着——万一等下遇到了妖兽或者妖修,被这些人看出不对劲了怎么办?
  开口道:“好了,既然你们伤势痊愈了,我就不打扰了。”
  众人一惊,疑惑不解:“你要一个人探索吗?”
  司祁点点头:“一个人更有意思点。”
  众人琢磨着,以司祁的能力(富裕程度),就算一个人在秘境中,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便没有再劝。
  笑着说:“我们跟在你身边,可能还会成为你的拖累,就不挽留你了。”
  “若是司道友愿意,有朝一日可来我们盛琉宗一趟,让我们好好招待你一番。”
  “多谢道友相助,我们日后再会。”
  司祁点点头,冲这群人爽朗一笑,大大方方地摆了摆手,潇洒离去。
  众人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这少年真是位奇人,能在方才那种绝境中遇见对方,还被对方所救、吃下那么珍贵的丹药,怕是一辈子都难得能有一次这么好的运气。
  队伍再次只剩下同门的师兄弟,师兄这才有空询问师妹,他们方才逃走之后遇到的事情。
  师妹言简意赅地说:“我们去寻找其他修士的帮助,运气好,对方愿意协助我们杀死那群妖兽。只是我们请求他们继续帮我们过来营救师兄时,他们不愿意,我们只好自行折返回来找你,途中收到师兄送来的传音符……”
  师兄惊讶:“看来我们这次运气真的不错,接连遇到两次好心人。”
  师姐露出由衷的微笑:“可不是么。”
  说话的二人做梦也想不到,这两批人,如果没有世界之子的掺和,其实本应该是同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友。
  他们在不同的地点遇到相同的事情,作出相同的选择,属实是再正常不过。
  ……
  司祁不清楚自己这么巧,刚好救下了前脚还和世界之子等人在一起的队伍。
  离开他们以后,有心想着去截胡世界之子未来的金手指、却又不知晓世界之子此刻在哪儿。
  刚好这次秘境将众人送到了妖族的地界,方便了司祁预定计划中的行动。司祁便将世界之子的优先度往后挪了挪,首先去寻找这片领地里的妖修。
  想要完成这个世界的任务,阻止人类修士与妖族、灵植之间的争斗,只在人类那边努力是不够的。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么,司祁感觉自己今天运气挺好,除了刚刚进入秘境时、差点被空间裂缝给坑了,除此之外一点致命的危险都没遇到,走这么远的路都没有摔跤了。
  无意识地摸了摸楚沨送给他的披风,司祁想该不会真的像咻咻那个小家伙说的一样,是因为爱情的力量吧。
  下一秒,散发在外的灵识察觉到前方的妖力波动,司祁飞快朝那头跑了过去。
  片刻后,双方在一片草地上相遇。对面妖修看到司祁,感受到他身上幼崽的气息,对他打了个招呼:“小家伙,你也是收到求救讯号赶来的?”
  司祁摇了摇头:“求救讯号?”
  妖修:“这片地方的蠢狼倒霉遇到了一群修士入侵,哭爹喊娘的催自己儿子女儿过来求救,我就带着手下们过来了。”
  司祁左右看了一眼:“我没看到你的手下啊?”
  妖修大大咧咧的说:“他们跟在我这里干嘛,当然是四散去找人类修士了,我们威猛的老虎可不像那蠢狼一样,非得要集体行动。”
  司祁“喔”了一声,想着要怎么跟在这些妖修身边,去见到更多的妖修,就听对面的妖修说:“你这么一点点小,就别待在这里了,万一被伤到了怎么办?”
  司祁:“我已经三百岁了。”
  “三百岁可不就是个小崽崽!”对面妖修瞪着眼睛像是大人在凶小孩,对司祁说:“好了,你听话,跟我来,我嗅到那边有龟老祖的味道了,那家伙最喜欢带孩子,你就跟在他身边吧!”
  司祁隐约从原主的记忆中听说过龟老的名字,似乎是位寿命极其漫长的老妖族。基本上除了最厉害的那几个妖族大能以外,全妖界没有一个妖族的寿命是长过他老人家的。
  这样的存在,想必在妖界里人脉,不,妖脉也会相当的广吧?
  司祁没有拒绝这位虎族大哥的热心帮助,仿佛迷路小孩被好心路人带到附近的游客中心一样,被他交给这边的“老人”看管。
  老人其实也是过来帮忙的,还没来得及找到那放出求救信号的狼族领主呢,便被人强行塞过来了一个崽崽,简直是哭笑不得。
  他习惯性的试图把司祁背到自己的背上,玩举高高骑马马的游戏,被司祁嘴角抽搐的拒绝了。
  开玩笑,他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坐在一个头发花白的老朽身上,这画面也太恐怖了吧。
  老人被司祁拒绝,那样子好像还有点遗憾。
  司祁仔细看了老人一眼,发现对方身上气息波动很是不稳定,简直和之前受重伤的大师兄相差无几,问道:“您是不是受伤了?”
  老人笑呵呵的,语气好像不是特别在意的样子:“两百年前遇到了一群人类修士,被他们打伤的。”
  本来那时候的他看着也并没有现在这么老,约莫人类三四十岁左右的模样,和方才那个虎族的壮汉差不了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