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楚沨:“…………”
  冤枉啊。
  谢谢蓝蓝大海的地雷~


第165章 妖怪也要科学修仙
  司祁死皮赖脸地敲诈来了一个男朋友, 正在窃喜偷笑,就收到了掌门这个电灯泡传来的消息。
  “什么啊,本来还想着至少再骗到一个吻的……”司祁嘀嘀咕咕的声音听得楚沨身体一僵, 转头便看到这个土地抬指汇聚灵力点在传音符上,掌门和颜悦色的声音从里面传出:“师侄啊, 御灵宗的几位大宗师来找你了,你什么时候有空过来?”
  司祁看了一眼楚沨, 楚沨下意识摆出一副淡然面容, 显得格外道骨仙风,不问世事。
  司祁:“……”
  嘁,死闷骚。
  司祁:“我这就去。”
  说完对楚沨道:“师尊~~人家不会飞, 你送送人家嘛~~~”
  躺在司祁意识空间里的咻咻手里的薯片“啪”一声掉在地上, 一脸懵逼看着自家恶意卖萌的主人。
  啥, 啥玩意?他家主人被人魂穿了?!
  楚沨和司祁认识那么久, 就没听小徒弟喊过他几次师尊, 每次都要找他撒娇、或者有什么目的的时候才会这样, 大感头痛。
  可想想徒弟那倒霉的运气,深怕他在天上飞一下,什么奇怪的鸟啊仙鹤啊气流啊就来找徒弟的麻烦,只好顺着他当他的车夫,陪着他去每一个地方。
  途中,少年借口“这么高啊我好怕啊”, 两条胳膊环着他的腰不松手。楚沨深知即便自己出言喝止, 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也绝对不会听他的,一脸无可奈何的送他到了主峰。落地后, 突然想起来什么, 对司祁说:“以你的能力, 难道想不出自动飞行的办法?”
  跟在司祁身边,听他和那群丹修、炼器师说了一堆“自动化”、“机械化”的名词,楚沨也学会了许多科技名词。此刻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对司祁说:“你是不是为了让为师带你飞行,才一直装做自己不会飞?”
  司祁义愤填膺:“师尊你这话什么意思,你难道怀疑徒儿故意装作不会飞,来占你便宜吗!”
  主峰里待着的都是修为极高的大能,此刻听到司祁的声音,直接从殿内走了出来。一出来便听到少年这番委屈至极的诉苦,顿时大感心疼,忍不住心想楚仙尊的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冷,这么乖巧聪颖的少年都能训斥,性格也太不好了。
  不敢找楚沨埋怨,只好跑来温声细语的安慰“可怜兮兮”的少年,拐弯抹角的说:“哎呀,你不喜欢飞,就不飞嘛!说什么占什么便宜啊!”
  楚沨:“……”
  他总不能说,这个占便宜,真的就是占便宜!他这个徒弟色胆包天,光天化日之下在飞剑上和自己的师尊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司祁一幅乖巧懂事样子,茶言茶语:“师叔啊,没什么便宜,是弟子太笨了,冒犯了师尊,师尊教训的是。”
  楚沨:“…………”
  “哎哟,你这小家伙,想什么呢!”一群大师什么时候看到一贯自信的司祁露出这种表情,心疼的说:“你才刚开始修炼,不擅长飞行很正常!再说了,师尊爱护徒弟有什么,你要是我徒弟,我天天带你飞着玩都没问题!”
  往前飞往后飞,正着飞倒着飞,三百六十度螺旋飞,只要司祁开心,他举双手双脚的百分百乐意!
  司祁眨巴眨巴眼睛:“可我怕高,总喜欢抱着师尊……”
  众人直接把偏心写在脸上:“抱就抱!你才那么小!怕高算什么!”
  一群曾经被诸位大佬训斥连飞行都不会还当什么修真者,人脑袋骂成狗脑袋的诸位大佬的徒弟们:“…………”
  站在一旁插不上嘴的当事人楚沨:“…………”
  司祁“小心翼翼”看着楚沨,露齿一笑:“师尊,可以吗?”
  楚沨看司祁这个故意耍宝的样子,简直要被气笑了。
  又气,又想笑。
  还觉得他这贱兮兮的样子有点可爱。
  在众人的“威胁”视线下,楚沨无可奈何的说:“可以。”
  真的是……
  他就知道自己在这些事情上绝对说不过少年。
  还不就是仗着自己宠他,不会真的和他生气……
  大家看楚沨妥协,松了口气,对司祁道:“你看看,你师尊对你还是很好的,你就别委屈了。”
  “师尊当然对我极好~~~”司祁隐晦的炫耀了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然后好奇道:“诸位前辈此番过来,有何事啊?”
  众人“喔”了一声,与不怎么管事的司祁说一下眼下的状况:“目前丹药的价格稍微往下降了些,约莫一颗一千灵石左右。我们估摸着,以后可能会慢慢降到一颗几百的程度。”
  司祁点点头,毫不意外:“几百很正常,以后就稳定在这个价格便好。”
  众人看司祁这幅反应,悄悄松了口气,之前他们还怕司祁心里标准太高、看到后面价格下降会失望,现在看来,司祁不愧是司祁,一如既往的聪慧,想事情想得透彻。
  司祁说:“极品丹药多了以后,就不会被哄抢抬价了,价格下落很正常。而几百应该是底线,再低也低不下去了。”
  众人笑吟吟地点头:“几百其实也有赚的,以前我们上品丹药也才一颗□□十的价格,更多销售的还是一颗十几灵石的中品丹药。如今炼制极品丹药的材料、比炼制中品丹药的材料还少,前后算下来,依旧是比以前多赚了十倍。”
  一边他们可以赚得更多、一边修士们购买的丹药价格更低效果更好,等于是双赢结局,对谁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然后这些大佬们,嘿嘿笑着,对司祁说出了他们此行的整整目的。
  与司祁汇报情况是一回事,继续抱团寻找新的发家致富的门路是另一回事。
  炼器大师、阵法大师与新来的符文大师,腆着脸与司祁说:“司小友啊,你看看,这炼丹的丹炉,我们已经搞定了,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炼器、画符的好方法,可以帮师叔们出出主意啊?”
  一旁凌霄宗掌门看着这群平时眼睛望得比天还高的大佬们,此刻一个个眼巴巴凑在司祁面前,笑容满面的让司祁帮他们出主意,心里又好笑又感慨。
  这在以前,从来不都是别人拿着好东西来找这些大师,求着大师能给自己一个面子,帮忙炼炼丹/炼器么。现在双方立场反过来,一堆大师讨好司祁让司祁帮自己的忙,大家有钱一起赚,看着实在是让人感叹。
  司祁就像那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一样,看向众人的眼神里没有一点倨傲或者心机,特别爽快的说:“好呀,我正好有些想法,想要找你们一起实现呢!”
  众人很是惊喜,连忙说:“小友你说,你尽管说!”
  司祁:“论机械化流水线生产符文的可行性!”
  “机械化……流水线……”之前制造炼丹炉的时候,大家就经常听司祁提起这两个概念,因此司祁一说,就大致能理解司祁想要表达的含义。
  倒是那个符文大师听得一脸茫然,很是谦虚的询问:“请问司道友,这机械化、流水线,分别是何意啊?”
  然后旁边站着的炼器宗、阵法宗的大师们,一脸羡慕嫉妒恨的看着这个家伙,哼哼唧唧:“明明是我们先来的……”
  怎么司祁这个小宝贝偏偏先看上那个画符的家伙了呢!
  然后习惯性加入到司祁的讨论中去,解释说:“大概就是通过炼器的手法,制作出可以自动画符的‘手臂’,再通过提前编辑好的‘阵法’,输入特定的画符顺序。一切设定好以后,放入灵石和符纸就能自动运行了。你们要操心的事情,大概也就是和司小友讨论一下,怎么让每一张符纸产生的效果更高效更节省材料吧!”
  符文大师听得心头火热,眼中充满了期盼:“竟还有这等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