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9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支持支持!上次看那个校园短片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这次的影片肯定也不会让人失望!”
  “哈哈哈,77你拍的电影能不能加入AR技术啊?我真的很想体验一下那种站在角色身边身临其境看他们互动的感觉~”
  司祁发出微博后等了几十秒,刷新一下页面后,很快看到一连串被顶到上方的评论,选了几个回复:“《双星之战》是以星际为背景的科幻片。”
  “不是短片,成品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
  “影片的确有AR版本,如果戴着眼镜进影院,你们可以亲眼看到主人公和角色在你面前出现——顺带一提,这次主人公是我扮演的。”
  前面几个回复也就罢了,最后一个回复直接引来一波粉丝们的疯狂回复:“什么?77你要亲自演出吗?啊啊啊啊啊,突然对这部电影兴趣大增!到时候一定要去影院支持!!”
  “呜呜呜,77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网上有关你的消息太少了,照片都只有你同学拍的几张合影还有毕业照,呜呜呜,追星女孩寂寞的要哭辽……”
  “快点把预告片放出来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司祁看网上反应这么热烈,心情很好的哼起了歌。
  他关掉眼前的网页,喝了一口水。抬起头,冷不丁忽然看到穿着帝国贵族服饰的楚沨走进来。熟悉的身影将他的记忆一下子拉回当年,让他目光甚至忘记挪开,下意识身体前倾作出想要将人拉住的动作,开口道:“兰斯洛特……”
  楚沨低低的“嗯?”了一声,不明白司祁为什么突然喊出他所扮演的角色的名字,而且还是用那种熟悉的、怀念的口吻。
  司祁对上楚沨疑惑的目光,用了几秒钟才从当年的回忆中缓过神来,神色复杂的看了楚沨一眼,用手轻轻捂了一下眼睛,过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又是平日里健气十足的开朗少年。
  楚沨并没有被司祁这表现糊弄过去,他没有轻易忽视掉司祁脸上那一闪而过的伤感,在心中反复的琢磨,思考自己刚才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才会让喜欢的人露出那种表情。
  但他到底是什么也没琢磨出来。
  而且少年此刻的打扮,让他很难分神去想其他的事情。
  少年穿着一身妥帖的星舰军装,腰肢被白色的皮带收得很紧,露出流畅的身体线条,衬得那出挑的身材赏心悦目。
  代表着星空颜色的藏蓝军服,漆黑及膝的皮质长靴,腰侧挂着一柄随时可以出鞘的长剑,干脆利落的造型无形中带着一股肃杀之气,彻底掩盖住少年为数不多的稚嫩,剩下的只有锐利与冰冷。
  那是军人才有的气息。
  楚沨从未想过,有的人仅仅只是换了一身打扮,气质竟然会发生如此天差地别的改变。就好像那个温暖阳光的大男孩消失不见,坐在这里的是一位久经沙场,早已习惯了在战争中求生的少年将领。
  他就是剧本中的那位“司少将”本人。
  楚沨一瞬之间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很喜欢在房事上玩角色扮演的情趣游戏,因为这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把持住了。
  楚沨用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挪开目光,心脏不争气的扑通扑通快速跳了几下。他很担心少年会看出他的不对劲,万一让他知道自己此刻脑海里都在想些什么龌龊的画面,少年一定会气得要和他断绝关系。
  虽然,想象中的那个少年,真的非常、非常具有诱惑力。光是稍微遐想一下,都会让他口干舌燥。
  今天要拍摄的场景有两个,一个是司祁成为少将被授予军衔时王宫里突发异变,为了守护帝国皇帝,留下来断后的司祁被敌国大军俘虏;另一个是几年后穿着军服归来的司祁在私下里的场合试图刺杀皇帝,却被守护在皇帝身边的骑士兰斯洛特阻拦,司祁被众多士兵围剿,最终刺杀失败被抓入狱。
  因为场景都是在搭设好的“王宫大殿”,所以即便剧本上这两个场景中间隔了很多年,也是可以前后脚一起拍摄的。
  两个月的时间过去,剧组已经度过了最初的磨合期,慢慢变得默契起来。因为最初选角的时候司祁下了很大一番功夫,每个最终被选定的演员都无比的贴合剧本里的那个角色,所以拍摄起来进度极快,几乎没出现过一场戏需要重拍十几遍的事情。
  司祁和楚沨拍摄的场景就更是如此了。
  且不说司祁经历过那么多世界,扮演过那么多性格各异的人物,光是他在部分世界里当演员的时间加起来,都比许多人一辈子的寿命还要漫长,论起演技来就算是影帝也无法和他相提并论。
  更何况这次司祁演绎的角色本来就是当年的司祁自己,这东西甚至不需要演技,纯粹就是回忆过去,本色演出就好了。
  倒是楚沨一个外行人,每次拍戏每次都能一条过,引来不少专业演员们的惊叹。
  问楚沨原因,楚沨只是微笑着说:“我并不觉得我是在演戏,这个角色和我契合的就仿佛同一个人,所以……照常发挥就好。”
  大家看看楚沨此刻站在镜头外时的模样,再回忆一下剧本里那个贵族出身姿态优雅的帝国之星,竟然一点没有质疑都没有的瞬间接受了:“说的没错,这个角色的确和你非常的像……”
  “我甚至觉得导演就是按照你本人来写的剧本哈哈哈哈!”
  见大家都是这个反应,站在人群中的楚沨微妙的抬了抬眉毛,心中隐约觉得有些奇怪。
  他发现,自己穿上这身衣服以后,无论行动说话做事,甚至是下意识作出的反应,都和剧本里描写的一模一样。
  尤其是和司祁互动起来的时候,这种超乎寻常的“穿越感”越发浓烈。
  有时候他站在镜头前明明知道自己是在拍摄,不准备喝酒。可一旦在那光鲜亮丽的宴会厅里立定,他竟然还是习惯性将自己当成了兰斯洛特本人。家族的荣耀与一出生就必须承担的责任让他无论何时都必须露出骄傲自信的模样,令所有人都对他敬畏有加。
  有时候和手下们交谈时,他甚至会下意识的吐露出一些帝国里的秘辛。
  这些秘辛的内容,楚沨都不知道它们到底是从脑海的哪个角落里蹦出来的,如果不是他习惯了说出口的每句话都先过一遍脑子再讲出,他可能真的会脱口而出那些内容,就好像他入戏太深拍疯魔了一样。
  ——看来他真的很有演戏天赋,且因此反而非常不适合当演员。
  这么想着,第一场王宫突袭的戏份结束,司祁在服化道的帮助下更改了一下仪容,再次站在镜头前。身上张扬桀骜的少年天才气质被收敛,剩下的只是经历过许多沧桑后沉淀下来的深邃沉稳,与一丝丝让人捉摸不透的神秘。
  楚沨因为出身原因,从小就接受着武术指导,实战训练的次数也不少。无论是肉搏还是械斗甚至是枪战,他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战斗水准。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资料中出生平凡、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那方面领域的少年,竟然根本不需要任何的武术老师指导,一上场就能和他打得有模有样,甚至是一不留神就会压过他一头!
  这让楚沨很是惊讶,战斗的时候下意识动用了一点真本事。这使得画面拍起来更加好看、周围围观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发出一阵接一阵的惊呼。可这都不算什么,最让楚沨感觉诧异的是,他发现自己和司祁对战的时候,自己下意识发起的某些招式,竟然是他过去从未学习过的!
  就好像身体的本能带动着他,让他潜意识里知道对面这个少年将会发起怎样的进攻,而自己又应该如何应对。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司祁已经按照剧本的安排,被一群蜂拥而来的士兵围在中间,自己则是一把扣住司祁的胳膊,将他反手按在地上,愤怒喝问:“你竟然背叛帝国!!”
  身下的少年将军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倔强狼狈的模样看着是那么的让人恼怒,以及……
  说不出的心痛。
  镜头下的楚沨发挥出超乎寻常的演技,那演技就好像他真的经历了一场残忍的背叛。他把面前这人当做足以与自己平起平坐的对手,低下了他永远高傲的头颅,将他视为自己的知己,愿意分出一席之地与对方一同守护这个国家的和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