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2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众人心中焦急,“这该如何是好?”
  术士直言不讳:“公布他的真实身份,将他与将军府分割开来,便没事了。”
  将军夫人闻言骤然变了脸色:“怎能如此!到时旁人会如何看待我儿,又会如何嘲笑我儿有那般龌龊卑贱的亲生父母!”
  将军安抚地抚了抚夫人后背,对术士道:“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
  术士不想得罪这个气运惊人的孩子,干脆顺水推舟送一个人情,“我见你们并不在意那流落在外的亲生孩子,既然如此,不如将两个孩子的命格替换,让这孩子彻底成为你们的孩子。”
  这句话说出,在场众人这才想起自己一行人似乎一直都没有想起过另外一个孩子,也没关心过他在外面过得怎么样。
  将军夫人急声道:“如何替换?”
  “将你们亲子的血液、骨骼、心脏,尽数替换到现在这个孩子的体内即可。”术士古井无波的说着残忍至极的话,显然对这些事情早已见怪不怪了,“到时候,这孩子会成为你们真正的孩子,流着和你们相同的血液。”
  在场众人不是不明白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沉默了下来。
  是将军咬咬牙,一锤定音的说:“那孩子现在在哪儿?”
  术士目光看向东南方向:“此地往前,行三千里,落霞镇。”
  七日后,将军寻找到了正在街头乞讨的瘦小孩童,将他带回将军府。
  将军夫人斜睨这孩子一眼,见他瘦骨嶙峋,发如枯草,站在光鲜亮丽的院落内,战战兢兢胆小如鼠的模样,心中不由得想起她另一位宝贝儿子乖巧可爱落落大方的娇憨样子。
  果然,这个没有教养在身边的人,就是上不得台面。
  忍耐着脾气又看了小孩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自己嗅到了一股乞丐的恶臭味道。嫌弃地用帕子捂住口鼻,吩咐下人:“将他带下去洗刷几遍,再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
  站在将军夫人身侧的其他几位将军府嫡系,见这孩子怯生生站在他们面前,手足无措的冲他们露出怯弱讨好的笑,仿佛下一秒就会捧起双手朝他们要钱,忍不住皱紧眉头。
  心中将他与从小在将军府里娇生惯养长大的小公子做了比较,只觉得这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家伙哪里像他们堂堂将军府里走出来的人?光是想想都觉得丢脸!
  可即便不喜,他们还是不得不好吃好喝供着对方,吩咐下人精心伺候他,不得让他有任何闪失,出言吩咐下人为他准备好吃食还有房间。
  原主自小流落街头,靠乞讨为生,习惯了旁人的冷眼与谩骂。此刻突然被带到这般阔气的宅邸,一路上还一群衣着光鲜亮丽的仆人伺候,整日有好吃好喝的享用,心中对将军府的人充满了感激。
  见一群贵人过来看他,他下意识露出讨好的笑。
  却不曾想这卑微的笑容非但没让大家满意,反而引得众人反感,张口便骂他上不得台面。
  他心中惶恐,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能瑟缩的道歉。
  这般反应助长了府内众人随意拿捏他的气焰,原本想过要告知原主身份的心也被打消了,深怕对方借用这件事威胁他们,或者惜命的偷偷跑了。
  私下里商议过后,他们决定干脆不对原主说明身份,全把他当成一个从外头接过来的乞儿照样——总归,他们会把这人的一切都转移给那个孩子,而他没有了将军府的血脉,也没了命,何必太过在意呢。
  原主不明白这背后的原因,听大人们命令他留在院落中不准随意乱跑,不准冲撞了其他贵人,否则就没有饭吃,小心的记住了这话,不敢随意冒犯。
  等他一个月后身体看起来有一些肉了,将军按照术士的叮嘱,派人割开他的手腕,每周定期取来一碗鲜血,炼制成特殊的丹药,喂给另一个孩子吃下。
  如此事情一直持续了几年时间,原主住在将军府里,慢慢适应了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衣食无忧的生活。整日被周围监督他的仆人洗脑,说自己可真羡慕这样的生活,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就能像大少爷一样被人伺候着,还说将军府的主人一家都是善心的人,你享受了那么多的好处,可一定要报答他们。
  原主类似的话听多了,对比曾经在街头乞讨的生活,又对比如今的日子,还真发自内心的觉得,这样的人生确实太美好了,他绝对不会离开这里,他喜欢这里的一切。
  他还从旁人的言语中慢慢了解到了自己如今的情况,知道将军一家疼爱他们的小儿子,而他就是那个小儿子的“药人”,只有他的血液能够让小儿子身体康健,所以他才能好运的留在这个地方。
  原主觉得只是放点血液就能维持如此好的生活,比以前在街头乞讨还要被人殴打要好无数倍。而且如果让他吃住将军府却什么也不做,他也心中不安,很害怕会被赶走。若是他的血液能够起到效果,且将军府还需要他的血液,那他住也能住的安心,不用整日提心吊胆的。
  因此,他心里很是感激将军府一家,还有那个小少爷的。
  若是事情一直这样出戏下去,他或许还能每天过得开开心心。
  但偏偏有一次,将军府里进行家族祭祀,需要嫡系族人进入宗族祠堂祭拜先祖。
  那个假少爷因为被将军府的气运排斥,进入宗祠只会被祖宗们越发针对,将军等人不得不把原主叫过来,顶替假少爷的位置。
  原主一脸茫然的被带到了祠堂,被命令着跟着做了一整套祭祀活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进入的是什么地方,只是贵人们让他做什么,他就照做,一点不敢阳奉阴违。
  所以,当他出来后,猝不及防遇到一脸震惊的小少爷,被小少爷质问的时候,他完全是懵的,听不懂小少爷哭喊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看到自己就反应那么大。
  旁边几个大人皆露出糟糕了的表情,连忙上前哄眼眶瞬间红了的小家伙。
  那次事情闹得很凶,小家伙又哭又闹当天晚上就病倒了,把将军府的众人急得不行。
  原主莫名其妙的被牵连,被关在屋子里不许出门,还被将军夫人气急了冲进来狠狠甩了几巴掌,让他不要痴心妄想,拧着他的耳朵把他脑袋扯过来,质问他当时是不是故意让小少爷撞见的。
  原主心中惶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停的赔罪告饶,小心翼翼询问小少爷还好吗,如果要放血他可以放,放多少都没问题,一边说一边寻找剪刀,将自己的胳膊刺得鲜血淋漓,露出哀求的神色,只怕对方因为这件事把自己赶出去。
  将军夫人对那滴落了一地的鲜血视而不见,用手指戳着他的脑门,对他骂了很多难听的话,还不小心说漏了嘴,让原主记在了心上。
  “你以为你能鸠占鹊巢,拿走我儿的一切吗?你做梦!”
  原主从小就在街头长大,无父无母还能靠自己的本事活下去,脑子是转得比较快的。即使不知道鸠占鹊巢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他还是仔仔细细将读音记在了心里,拐弯抹角从下人口中打听到鸠占鹊巢,以及他那日进入了祠堂的含义,得知这是只有家族嫡系才有资格进入的地方,他心脏扑通扑通跳的极快,终于意识到了些什么。
  可惜他意识到了什么也没用,他不被将军府的人承认,哪怕心里根据那日进入祠堂的站位,隐约猜到将军可能就是他的亲生父亲,他也不敢把这种话说出口。
  唯有不经意想起小少爷如何被他们宠爱的时候,会忍不住有些委屈。
  而且更糟糕的是,那个小少爷大概是不肯放过之前的那件事,硬是从长辈那里听说了什么,伤心的彻夜难眠,动不动就落泪,整日卧病在床,把夫人等人心疼的不行,整个将军府都因此不得安宁。
  甚至有一天,那小少爷还强行闯入了他的院子,抓着他的手对他说:“你是我哥哥对不对,不然我阿爹阿娘为何对你这般好。”
  焦急跑来的一群大人闻言面色骤变,一把推开惊愕站在小少爷面前的原主,将小少爷抱在怀里安慰:“他才不是你哥哥,你怎会这么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