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3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对这种事情乐此不疲。
  司祁是在第二天清晨,在外执行任务的时候听见的声音。
  那时候他正在处理一件十分危险的禁忌物,察觉自己失去神源后无论实力还是对污染的忍耐程度都有所降低,他的情绪不是特别的好,对这突然异军突起格外明显的幻听皱了皱眉。
  楚沨因为昨晚的事情,对司祁的关心程度正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时候,见状连忙道:“怎么了?”
  司祁语气平静:“一个多月前,我被奇怪的力量攻击,听到了陌生的声音。现在这个声音又出现了。”
  是的,虽然每天承受的幻听特别多,但他还是能清楚分辨不同幻听之间的区别。
  楚沨神色一沉:“邪神呓语?”
  虽然他从来没受到过严重的污染,不知道那种让执行者们无比痛苦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可一提到脑内出现不正常的声音,基本都是指被邪神的意志给污染了。
  司祁面具下的眼神有些古怪。
  他犹豫了一下,说:“可能是。但这次的声音一点不让我感觉到威胁,反而特别的……”
  他掂量了一下措辞,找了个感觉上比较精准的词汇去形容。
  “……憨?”
  咻咻:【………………】
  QAQ!!!
  作者有话要说:
  --
  不是邪神,是萌神。
  咻咻(挥舞小爪爪):嗷呜!
  萌神发起了咆哮。
  伤害力为零。


第201章 被邪神污染的世界
  邪神污染人神智, 使人疯狂的时候,如果发出这么软绵绵撒娇一样的可爱嗓音,那真是半点逼格都没有了。
  而且那声音分明喊得是“主人”。
  让邪神喊自己主人, 这事光想想都觉得离谱。
  咻咻被司祁嘲讽,化悲愤为动力, 吭哧吭哧吸收了一整天的世界之力。第二天说话声音更清晰了,对司祁道:【主人, 主人!是咻咻啊!咻咻来找您啦!】
  他满心都是欢喜, 还有一点点想要向司祁邀功的得意。毕竟他可是找到了被掳走的司祁,还发出了求救信号,让主神大人找到了主人呢!
  看, 这不, 他刚一醒来, 主人身边就站着主神大人!这绝对是他的功劳。
  咻咻叽叽呱呱的说:【主人主人, 咻咻沉睡的这段时间, 您想不想我呀~】
  【咻咻即便是在睡梦中也没有忘记主人呢!】
  【主人您别看咻咻现在这么一点点小, 不好看,但很快就能恢复曾经的美貌啦!您不能嫌弃咻咻吖~!】
  【主人咻咻的零食都不见了qaq,您一定要补偿咻咻吖!虽然咻咻牙齿还没长出来~但可以存着嘛!】
  【主人您怎么不说话呀~~咻咻咻咻】
  楚沨注意到司祁神色不太对,问他:“怎么了?”
  司祁:“有点吵。”
  正在滔滔不绝陈述自己对主人喜爱之情的咻咻:【?!!!!!】
  楚沨:“是什么禁忌物导致的,能找到吗?”
  司祁:“在找,但屏蔽也屏蔽不掉, 有点奇怪。”
  二人说话的语气似乎都有在尽量的克制疏离, 但仍旧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亲昵。
  这是咻咻早已习惯了的场景,可他们话里的意思却让咻咻感到无比不安。
  他慌张道:【主人, 您怎么啦?您不认识咻咻啦?是咻咻啊!虽然, 虽然咻咻现在长得丑了点, 可,可真的是咻咻啊!】
  咻咻着急的差点哭出声,委屈兮兮的嗓音让司祁心脏一紧,然后越发烦躁。
  “他开始给我编造我认识他的错觉,影响我情绪……”
  咻咻被司祁这话弄得有点懵,豆大的眼泪一颗颗落下,可怜的抽泣声听得司祁越发烦躁,身后的怪物发出不舒服的鼻哼声。
  这次的禁忌物威力出乎意料的强,竟然哭两声司祁就受不了了。
  以前更真实更过分的幻觉幻听也不是没遇到过,从来没有这次这么效果显著。
  难道仅仅只是失去了一个神源,区别就这么大吗?
  咻咻呜呜哭着,不知所措。过了好一会儿,才伸出丁点小的爪子,到处抓取周围的情报,寻找办法。
  他翻阅完司祁这一世的记忆,发现司祁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失忆了,并不是故意忘记咻咻的。
  也知道主神大人成为了世界之子,顺理成章进入司祁眼帘,与司祁产生了注定会纠缠在一起的交集。
  最后看完了世界意识送来的有关这个世界的资料,咻咻差点抑郁了。
  怎么会是这么凑巧的被邪神污染的世界,处理起来麻烦不说,污染症状还特别容易和咻咻的能力混淆。怪不得司祁刚才对他那么警惕,常年生活在危机之中的执行者,脑袋里突然多出了一道声音,那声音还不停和他说有关其他世界、主神大人之类的话,这要不警惕才有鬼了。
  咻咻以前和司祁经历过类似的世界。那时候司祁扮演的角色是即将陨落的神明,抵达世界后司祁设法恢复信众们的信仰、收集偌大世界中的信仰之力,一点一点增强实力,最终将外来的邪神直接打了回去。
  这回这个世界的神明虽然已经彻底陨落,可祂的力量到底还是残留在这个世界上的。
  力量分别化为了五份,一份【本我】成为了世界之子本人,可以让他受到世界的眷顾,无意识规避危险;蜮熹
  一份【感知】被污染化为了禁忌物,得到后可以感知到真实的世界,听觉视觉都会变得不同,在意识层面上半只脚迈入神的领域。
  一份【神源】外表类似于透明无形的血液,得到后可以全方位提升体质,无论防御力战斗力还是速度等等都会有极其明显的增长,对外来禁忌物有着天然的压制作用。
  一份【圣力】成为了某组织的宝物,获得后即便站立原地不动也能呼风唤雨篡改世间法则,那力量已然无限接近于神。
  最后则是【灵魂】,已经快要被邪神彻底吞噬掉的神祇的灵魂,需要和邪神正面厮杀才能收复回来。
  在咻咻拿到的世界线资料里,按理来说这个时候扮演反派的原主已经快要把世界整崩溃了,而世界之子试图阻止原主,奈何复原世界生机的速度始终没有粗暴毁灭世界的速度快,最终世界之子非但没能拯救世界,就连他自己也死在了邪神手里,整个世界都被邪神吞噬。
  而现在,司祁和楚沨来了。
  司祁顶替了反派不说,还成了人类最大的希望,十几年来不停收容禁忌物阻止禁忌物屠杀人类,让人类至今仍能保持和平的秩序,不至于变成原世界线那般末日一般的景象。
  楚沨顶替了世界之子,目前已经收复了三份神明的力量,只要再找到【圣力】,那下一步就能直接对线邪神了。
  之前咻咻突然感觉司祁体内世界之力大量增加,将沉睡着的他唤醒,就是因为司祁把【神源】喂给了楚沨。楚沨获得的世界之力猛地增加,连带着促成这件事情的司祁也多了一部分世界之力……
  咦,不对。
  咻咻回过神来。
  以前司祁前往不同世界,因为是意识进入其中,意志力绝对比任何神明都要强大。怎么在这个世界里,被区区一个邪神压制的这么厉害?
  而且司祁穿越后竟然会失忆,这点也很不可思议啊!
  咻咻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追寻司祁过来的细节,反复查阅身体里的数据。发现以他当时消耗的世界之力总量,跨越的时间空间绝对无比漫长,甚至已经脱离了主神大人的领域,前往未知的野生/全新世界。
  但这似乎也说明不了司祁为什么实力被削弱了这么多……
  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就问主人,咻咻早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就算主人忽然忘记他了,可能再也想不起他……咻咻坚强地抹了一把眼泪,心道没关系,他是绝对不会放弃他主人的!
  咻咻小心翼翼地和司祁说:【主人……】
  司祁没有理睬他,继续处理公务。
  咻咻被无视了有点小委屈,依旧努力的说:【主人,咻咻不是禁忌物,您还记得您是穿越来到这个世界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