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5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除了廉价到被人随意放在小摊上贩卖以外,没有任何的缺点。
  他咽了咽口水,开口就是老人一点也不意外的话:“这玻璃杯有多少,我全要了。”
  老人从善如流的点头:“没问题!”
  一旁围观许久,以为是小偷抢劫的路人们纷纷用好奇的目光打量他们。
  “这看着也不穷啊,怎么差点就偷东西了呢?”
  “看这样子应该是难民吧……可难民怎么这么多钱?”
  “为什么要买这么多杯子和镜子啊,他很缺这些吗?”
  一旁跟在的小男孩早就想问了,实在是忍不住开口:“你们为什么说我们是难民啊。”
  这都说了第几次了!
  周围人面面相觑,片刻后道:“因为你们穿麻布衣啊。”
  “现在还穿这衣服,肯定是从外面来的难民么。”
  小男孩莫名觉得有些羞耻,他说:“我的布衣材质柔软,是很好的衣服!”
  他身为商家子弟,市面上的布匹质量好坏他是从小就开始接触的。除了一些越品级的布料,诸如绸缎等不能随意使用,他穿的已经是最好的那个档次了。
  与其说他穿的差,不如说,是这群人穿得太好了吧!
  那衣服不光看起来轻薄柔软,没有累赘感,而且染布的工艺也格外的好。颜色五花八门不说,色泽还格外的亮丽,这手艺哪怕是拿到京城去,也是绝对不会差的!
  更何况,还有这随便放在小摊上贩卖的珍贵的琉璃镜、玻璃杯……
  这里真的是传闻中食不果腹遍地荒芜的偏远省份吗?被献祭被抛弃的真的是他们而不是住在京城里的人吗?
  据说皇帝陛下和大臣们对着那琉璃镜极尽溢美之词,连皇帝都以能使用琉璃镜为荣,但这里随便一个摆摊的老人都能用几文钱一个的价格售卖镜子……
  小男孩越想越觉得荒诞,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脸蛋,发现很疼,自己果然不是做梦。
  可这不是梦,又是什么呢?
  旁边人看小孩一行神色古怪,又见他们虽然衣着打扮不怎么样,个头体型却都是十分健硕有力的,开始疑惑起来。
  “你们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大哥下意识犹豫了一下,小孩子心直口快的说:“我们是北城来的啊!北城就在京城的下边!我们是京城人!”
  周围人瞬间哗然。
  这可是传说中的,从京城那边出来的人!
  可还有一个围观的小孩同样心直口快:“但你们穿的是麻布衣服呀,娘亲说麻布是用来擦桌子的,拿来睡觉都不行的呢。”
  小男孩顿时羞得面色涨红,结结巴巴道:“当然有更好的衣服,只是我没穿而已!”
  周围人恍然大悟,交头接耳道:“我说呢。”
  “京城的人怎么可能穿的比我们还差呢。”
  “肯定是像官老爷一样穿绫罗绸缎的。”
  一旁站着的大哥已经看出事情的不对了。
  起初琉璃镜是那个收税的官员从梁省带来献给陛下的,因此琉璃镜再次出现在梁省很正常,就是正常的有些过了分。
  竟然廉价到人手一个。
  还有,大家都说梁省等地天灾丛生,陛下已经彻底放弃了这边,任由这边的百姓去死,连赈灾的打算都没有。
  谁都觉得那种情况下,梁省等地的人肯定会被活活饿死,可结果他们并没有死,反而过得特别好,不但弄出了琉璃镜玻璃杯,还解决了食物的问题,找到了替代麻布的更加优质便宜的布料。
  这事甚至连皇帝都不知道,否则皇帝怎么会对着那面镜子如此爱不释手,官员们怎么会写那么多文章吹捧这面镜子。
  要是他们知道这东西随便哪个百姓都能从路边买到,羞都能羞死。
  青年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大秘密,这个秘密甚至可能导致朝廷与梁省等地之间的巨大动荡。
  朝廷不会任由这些可以获得巨大利益的东西就这样流落民间的,它们会成为权贵们的所有物,贱民们根本没有资格触碰。
  哪怕这些东西最初是由贱民们制造出来的也是如此。
  想到这里,青年意识到自己此刻正处于一个非常绝妙的境地。
  一边是能够购买大量的宝物卖至京城,获得大量财富;一边是能够将消息传达给朝廷,立下一个巨大的功劳。
  青年脸上露出雀跃的笑容,对面前的老人道:“你们这里还有什么好东西?”
  老人一脸懵逼:“好东西?没什么好东西,我这就是个地摊。”
  青年:“……”
  老人:“倒是你们,来自京城,身上应该有很多宝贝吧,真好!”
  周围人听到这儿,脸上尽皆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小弟弟不明所以,见状骄傲的挺起了胸膛,清脆的童声格外响亮:“那当然,我们带来了京城的许多宝贝!我们这次就是过来行商的!”
  梁省百姓“哗”的一声,惊叹道:“竟然是来自京城的商队!”
  “里面一定有很多我们想都想不到的好东西……”
  小弟弟越听越得意,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来,“你们要是想买,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价格有点高!得做好心理准备!”
  众人底气不足的说:“有多贵啊,要好多两银子吗?”
  “那是当然的!”小男孩说:“那可是京城贵人才能用的东西!”
  众人顿时连提出想看的想法都不敢有了。
  他们没注意到,在自己和小男孩对话时,青年站在一旁,目光看着摊位上那些货物的表情。就仿佛它们无论质量还是外表,都比京城达官显贵所用器具更加精美百倍。
  若他们手里的东西真拿出来要价好几两银子,那京城人的脸都要给他们丢尽了。
  与青年有着同样表情的,还有随行而来的仆从。
  众人面颊发烫,恨不得堵住那得意洋洋小嘴吧嗒吧嗒往外蹦的男孩嘴巴,青年更是从老人那里拿走货物后,扯着小家伙往身后的马车上走。
  “哥,我们也要把东西卖出去吗?也是摆摊吗?还是租一个店?”小男孩被人吹捧的快要上天了,语气格外欢快。
  青年气得一巴掌拍小孩儿脑袋上,“租什么店,我们带来的东西,白送都没人要!”
  小孩懵了:“啊?可哥你不是说——”
  “行了!”青年只觉得面颊滚烫,被自己之前的自大羞得简直说不出话。
  他竟然觉得这边的人随便给一块面饼就愿意为他为奴为婢,甚至是出卖自己的身体,这这这……
  青年以手掩面,好一会儿都缓不过来。
  一旁的仆人道:“少爷,咱们这些东西要放在哪儿?车厢已经装满了。”
  “把我们带来的东西都扔了,扔远一点,别给人看见。”青年命令说。
  “那您这次买来的东西呢?”
  “放车上就行。”
  “可这是琉璃镜啊……”
  “行了,放京城那边才是价值千金的琉璃镜,放这里谁稀罕抢?地摊上一抓一大把。”说到这,青年面上越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叫两个人站在车边守着就是。”青年吩咐道。
  “好的少爷。”
  小男孩瞪着眼睛,无法置信的看着自家哥哥。
  青年轻咳一声,对小弟道:“好了,大哥也是被骗了,过来才知道这边原来是这副模样。”
  男孩追问:“什么模样,难道我们真的比这穷乡僻壤的人还要穷吗?”
  青年尴尬:“这……大哥也不清楚。”
  说穷吧,好像是很穷,毕竟除了皇帝,就算是皇后皇贵妃,都用不起那琉璃镜。
  说不穷吧,也确实不穷,他们随手就能掏出数百上千两的银子,而梁省的百姓却不行。
  “这地方真是邪门……”青年呢喃自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