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原来近些时日司祁将炼丹方法传授给了丹峰的弟子,弟子们知晓这种成功率百分百的炼丹方法后很是震惊,在掌门以及长老们的殷切督促下,很是卖力的大批量制造出无数极品回灵丹,以及其他极品丹药,兴奋地丝毫不想停歇。
  等到大家回过神来,才发现这段时间炼出来的极品丹药,竟然奢侈到宗门上下数千弟子人手一颗都能有所富余的程度。这停下来不炼吧太浪费,无条件白白赠送给弟子,那也太奢侈,按照规矩门内弟子想要得到什么东西、需得完成足够多的任务才能够兑换。
  于是掌门等人稍一合计,便打算将这些丹药售卖出去,一颗至少能卖数千上品灵石的价格,代价仅仅只是几颗灵植而已,中间差价足以让宗门赚到盆满钵满。
  起初凌霄宗拿出了一瓶十颗的极品回灵丹,外面的修士还没觉得有什么。毕竟凌霄宗身为修真界第一大宗门,家大业大,还有仙尊楚沨坐镇,拿出一点极品回灵丹而已,根本不算什么。只能让人感慨凌霄宗果然豪气,如此珍宝都舍得拿出去拍卖。
  后来这瓶按颗售卖的回灵丹无一不卖出了天价,一颗能顶的上一柄不错的上品法器了。那些没能买到丹药的修士无不扼腕,心想错过这次不知又要等到何年。
  谁知不久后拍卖会再次召开,拍卖的产品里竟又多出了二十枚回灵丹,而且又又又是凌霄宗拿出来的。这回一些思维灵敏的修士就开始寻思了,难不成凌霄宗的极品回灵丹特别多不成?否则就算再怎么大手笔,也不至于一口气拿出来这么多吧!
  等到这批回灵丹全部拍卖一空,许多与凌霄宗关系还算不错的宗门就过来询问了,想看看凌霄宗手里是否真的还有极品回灵丹,有的话,他们愿意买啊!价钱不是问题。
  这一问,凌霄宗还真回复了,而且回复的内容让那些宗门很是惊喜。
  因为凌霄宗说:有,你要多少?
  如此豪气的回复,让各大宗门雀跃不已的同时,又忍不住壮着胆子小心试探:十颗,有吗?
  凌霄宗特别霸气的说:当然!
  于是,数万数十万的上品灵石长着翅膀飞到了凌霄宗的库房里,而代价仅仅只是丹峰炼丹房的架子上,特别特别不起眼的几个小瓷瓶而已。
  这些收到宝贝藏着掖着不敢让人知道的宗门特别鸡贼的将这件事保密,只以为遇到这等好事的只有自己。连续好几个月与凌霄宗凑近乎,隔三差五询问:现在还有没有极品回灵丹啊?没有没关系,过段时间我再来问问。
  结果每次询问,每次凌霄宗都说:有!多得是!
  这让那些宗门无不为凌霄宗的财大气粗感到心惊,忍不住寻思难不成凌霄宗里出来了一位特别厉害的炼丹大能?否则怎么会一口气拿出来这么多的极品回灵丹。
  便忍不住朝四周门派拐弯抹角的询问,是否听说过凌霄宗里出来了一位了不得的炼丹宗师。
  这不问还好,一问,怎么全天下的人似乎都在暗戳戳打听这件事,而且态度都特别鬼鬼祟祟,仿佛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不敢让人知道一样!
  再一寻思,好家伙,我不也正做着这样的事情么?难不成那些人也和自己一样,从凌霄宗买了许多极品回灵丹,占了不少的便宜?
  几个关系比较好的门派掌门互相问了问,很是尴尬的得到了“原来你也是啊”的答案。这下好了,谜团解开了,这凌霄宗还真就一口气拿出了起码近千颗的极品回灵丹——那可是近千颗!
  就算是再怎么厉害的炼丹大能,想要一口气炼出这么多极品丹药,都得花上至少百年的时间。可百年时间,凌霄宗怎么舍得让那位炼丹大师沉寂如此之久,默默无闻的任谁都打听不到呢?
  这事有蹊跷。
  更蹊跷的是,凌霄宗自极品回灵丹以后,又陆陆续续拿出了更多的丹药,每一颗都是极品品质!这着实是惊呆了所有的知情者,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心悸。
  于是各方手段频出,不惜代价想要打探清楚那位炼丹大师的身份与名字。将手偷偷伸到了凌霄宗内部,没一会儿,便打听到了司祁的名字。
  据说,这人是几个月前刚刚进入凌霄宗的弟子,因为过于惊才绝艳的天赋一入门直接拜入修真界最强之人楚仙尊的门下。一个月时间改良了凌霄宗传承千年的功法,当众一口气炼制出一百炉极品回灵丹,后又陆续掌握数百种丹方,将炼制极品丹药的方法毫不藏私的传授给了每一位弟子……
  随便哪一个消息传出去,都足以惊掉修士们的下巴,更别提是那么多让人震惊的消息结合在一起,还全都发生在同一个人的身上。
  每一个听说了司祁事迹的修士无不因此牢牢记住司祁的名字,对他的天分感到深深的敬畏。
  可以想象,这绝对是位能力不输于楚仙尊的强者。即使他现在修为还很弱小,但可以想象,当他的存在暴露出去以后,天底下会有多少人为他而疯狂,竭尽全力的试图讨好他、保护他,从他身上得到好处。
  凌霄宗的掌门与长老,此刻就是在为这件事而操心。
  倒不是说他们怕了外面那群虎视眈眈的家伙,身为修真界第一宗门,凌霄宗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他们发愁的是别的事情。
  掌门对刚来不久还不清楚情况的司祁与楚沨言简意赅的解释:“御灵宗来人询问门内近期大量出售极品丹药一事。”
  无论是司祁还是原主,都是初来乍到这个修真界,对许多修士们心照不宣的事情并不知晓,询问道:“御灵宗是?”
  一旁站着的长老回答:“是修真界当之无愧的炼丹大宗,市面上能看见的丹药,十有八九都是他们提供的。”
  司祁立马明白过来。
  怪不得大家此刻反应如此忧心忡忡,原来是对方来者不善。
  掌门方才说的“问询”,估计还是修缮过后的说法,司祁猜对方过来的时候语气绝对不会有多好,甚至是专门前来兴师问罪的。
  索性他们凌霄宗家大业大,不怕与人硬碰硬。因此御灵宗也不敢太过,只是过来问上一问,表达一下态度。
  换做其他小门派做了这样的事情,怕是直接就被财大气粗又豪横的御灵宗给灭了不知道多少回——这是在虎口夺食,明目张胆的抢他们饭碗!
  任何一个行业如果被某个集团垄断了数百年之久,结果都会是这个集团占据卖方市场,所有消费者与其他的行业从业者都得听他们的规矩做事,不能越雷池半步。
  尤其这还是修真界里至关重要的丹药领域,哪个修士敢保证在自己的修仙道路上能不依靠丹药使用丹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需要这至关重要的东西救命。万一被御灵宗拉入黑名单,不允许名下的丹药售卖与他,那是真的哭都来不及,自然是一点不敢招惹的。
  这样的事情持续了成百上千年,御灵宗在修真界的地位可想而知,即便他们门内没有像楚沨这样的仙尊守护,也多的是人愿意为了他们手里的丹药与凌霄宗作对。
  所以凌霄宗才会陷入这种不尴不尬的处境中,有些恼羞成怒。
  一是觉得他们堂堂凌霄宗地位尊贵,绝不受其他门派威胁。
  二是那么大的利益摆在眼前,就这样让他们放弃,他们实在是感到窝囊至极。
  三当然是他们认为凭司祁的本领,足以以一敌万。只要凌霄宗有司祁在,就算是和那御灵宗撕破脸皮又如何,他们不信没了御灵宗的丹药,他们凌霄宗的弟子就会没丹药可以吃了。
  唯一让他们发愁的问题就是,御灵宗的人脉遍及全修真界,真要打起擂台来,绝对会给凌霄宗带来不小的麻烦。非是万不得已,他们不想走到那一步。
  琢磨再三之后,还是觉得这样的事情必须得问过所有人的主心骨楚沨,看看他愿不愿意帮忙,以及司祁的意见才行。
  楚沨外表冷漠,内心到底是藏有一丝温情的,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镇守宗门,替凌霄宗扬名了。对此并未表示反对,淡漠着神情接受了未来或许会出现的大麻烦——以一己之力对抗大半个修真界的挑衅者。
  而司祁却是对此表示出了不同意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