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26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许多步履匆匆的行人看到司祁这么一个鸿衣羽裳的年轻人突然出现,纷纷对他投以好奇打量的目光。偶尔有几个人视线与司祁对上,还会露出一种不小心被人抓到的窘迫与羞涩,冲他露出腼腆的微笑。
  司祁回视着他们,警惕他们会不会因为自己的不同而通报官府,倒是没有如原主那般露出不屑神情,神识俯瞰着这片繁华的大地。
  看着看着,司祁紧绷着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
  很多事情,其实根本不需要其他人来讲述,通过细节处就能观察的出。
  比如司祁此刻脚下那光滑平整的道路,与记忆中修真界的凡俗社会截然不同,并不坑洼泥泞,说明这个地方的官员有好好为老百姓考虑过,愿意为普罗大众花钱花精力去修路,让他们可以过上更加安逸舒适的生活。
  街道上来往信任姿态放松又随意,丝毫没有那种战战兢兢、吃不饱穿不暖的忧愁,说明他们生活在一个让他们感觉很安全很享受的国度,没有被被高强度压榨的麻木,也没有看不到未来的绝望。无论精神层面还是物质生活,他们都不忧愁。
  再加上“记忆”中,司祁看到每当有穿越者出现,伤害到了其他百姓。那群被叫做警察、军人的官兵,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普通百姓疏散。
  明明他们身为“官”,却屡屡挡在“民”的身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下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哪怕到死都没有对穿越者们退让过半步。
  就这样,还叫做“阶层差距过大、百姓都被洗脑成温顺的牲畜”么。
  至少在司祁记忆中的修真界,可没有人会愿意为了一群牲畜不惜去主动送死的。
  之前察看记忆时,就隐隐约约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的司祁,此刻彻底想明白,他觉得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
  那个年轻人的确是不敢在修真者面前撒谎,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可谁又能说,这个年轻人脑海中构建出的世界,就真的是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模样呢?
  大道万千,哪怕修真者都会有不同的“道”,对世界法则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凡人又怎么不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想,对这个世界有着五花八门的看法。
  年轻人虽然没撒谎,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的主观想法,都在潜移默化的引导原主。
  司祁不是原主,他不准备通过别人的眼睛去看世界,他只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
  这样作出的选择,即便到最后真的是错误的,他也绝不会后悔,因为这就是他的“道”。
  心中权衡片刻,又掐指为自己卜了一卦。看到结果是“吉”后,司祁心中一定,走到一位正饶有兴致打量着他的青年面前,对他说:“你好,请问能否借你的手机,报一下警?”
  青年一脸问号,上下打量了司祁一眼,重点在司祁那个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假发的长发上看了几圈,对司祁说:“怎么?你遇到什么困难了?”
  司祁:“……困难?”
  “有困难,找警察啊!”青年随口说了一句生活在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熟记于心的顺口溜,见司祁语气不急不缓,倒也不像是遇到什么着急上火的麻烦,便没多问,对司祁说:“你没带手机?”
  司祁点点头,俊逸出尘的模样瞧着特别无害。
  青年琢磨着就司祁这模样也不可能是抢手机的人,也不废话,拿出手机解锁后交给司祁,还开了个玩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穿汉服穿得这么好看的人。要不是已经过了中二的年纪,我都差点以为你是穿越过来的!”
  司祁闻言,一本正经的说:“世上怎会有穿越者,小兄弟多想了。”
  青年嘻嘻哈哈:“我也知道不可能有啊!”
  话虽如此,青年站在一旁,看着莹白手指握着手机,姿态气度完全可以入画的长发男人,心里忍不住犯嘀咕。
  对面这人说话文绉绉的暂且不提,光这气质这风度,看着还真像是古人。
  不对不对,这都什么跟什么,我都二十好几,早过了犯中二病的年纪。
  青年不断板正自己总忍不住胡思乱想的发散思维,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而在不远处的小巷内,原本正躺在家中看小说、中二时期还没过的年轻人,突然表情狰狞“啊”的大叫了一声,抱着头颅身体恐惧蜷缩成一团,似乎是在躲避着头顶什么东西的落下。
  过了许久,呼吸艰难的年轻人仓皇看着四周的地面,恍然间发现自己竟然不在那豪华的商务大楼顶层,而是在自己原先那又破又小的家中。神色扭曲的怔楞了许久,下意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日期,猛地从床上蹿了起来!
  “我,我果然是天选之子,我重生了!!!”
  年轻人面色潮红,激动到不能自已。
  “现在是什么时候?盟主什么时候会来?”年轻人连忙跳下床,站在原地焦急兴奋的踱步:“这次一定要提前告诉盟主,政府会使用热武器。要先闷声发大财,再突然发难……对,先躲在暗处让丧尸大军和亡灵军团将大半的华国人都杀光!让军队秩序彻底崩溃!然后……”
  年轻人嘴里念念有词,实在是等待不了,握着手机冲出门,翘首以盼期待着那位神仙再次飞入自己家中,找到壮志未酬身先死的他。
  而在他满腔热血,期望着盟主能再次带着他呼风唤雨,成为新世界卡密(神明)的时候,他的盟主已经被警车“滴呜~滴呜~”的带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
  世界意识:我这是被穿成筛子了吗?啥妖魔鬼怪都有。
  其他重生者:战战兢兢找了半天敌方大boss,结果在电视上看到boss成为己方阵营的首领。摔!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年轻人(痛心疾首):……陛下何故谋反!!
  --
  嗯,按理来说这回应该叫十二了。
  年轻人:……哪来的理??!
  许氏很会取名定理。
  谢谢fenny9345的地雷~


第250章 被穿成筛子的现代世界
  青年坐在不过几平米大的问询室里, 肌肤莹白如雪,长发乌黑如瀑,一身气质清冷出尘, 像天宫里走出来的仙人,芝兰玉树, 纤尘不染。
  坐在青年对面的警察被青年目光注视,浑身上下不自在, 呼吸都怕太大声, 仿佛深怕惊扰到什么似的,对青年说:“你说你有事情要告诉我们,具体是发生了什么?”
  说完还不自觉垂眸看了一眼挂在司祁腰侧的玉符, 心想这玩意儿怎么发着光, 难不成里面还装了一块电池。
  司祁想了想, 言简意赅道:“有群外来者不日后将抵达贵国, 对民间造成超乎想象的破坏, 需得提前做好准备。”
  原本视线总忍不住往司祁脸上瞥的警察神色逐渐变得严肃, 黑色水笔唰唰在纸上写下一行字,对司祁正色道:“你是说你发现了国外恐怖分子,他们准备在国内制造恐怖袭击?”
  司祁:“…………”
  司祁颔首:“差不多。”
  警察蹙眉,语气认真:“你在哪里发现的他们,他们是什么模样、你具体听到了什么内容?情况是否紧急?”
  司祁:“紧急。”
  “身处何处,何时出现, 目前尚不可知。”
  停顿片刻, 司祁补充着说:“若此刻便要知晓,本…我可以为你卜上一卦。”
  警察头顶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他表情微变, 水笔敲了敲桌面, 音量大了几分:“同志, 我并没有和你开玩笑,请态度严肃一些!”
  司祁语气比他还认真:“我没有开玩笑,我的态度很严肃。”
  警察:“……”
  穿着这身衣服出现在警察局,口口声声说要报警,本身就已经很不严肃了好吧。
  见司祁态度特别端正,警察盘问的话着实是说不下去,拿着记录纸走出问询室,来到他们主任面前。
  司祁见对方离开,知道这个凡人并没有相信自己,心道这个世界的凡人,也不是各个都像记忆里的那个年轻人一样,能够瞬间接受修真者的存在。想了想,从玉符中取出八卦盘,开始卜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