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4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送食物的人沿着路径挨个把食物分给了衙役,又由衙役转手分给了百姓。每个人吃的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出现谁比较多谁比较少的情况。
  如果有人敢抢走旁人的食物,衙役会直接冲过去,把人痛揍一顿,完全不管对方身后有谁撑腰——郡守大人说了,这个时候,任何小恶都不能无视,因为最后肯定会导致队伍的溃散,原本想跟着的人都不敢再跟了。
  想想自己的家人可能会被这群人欺负,衙役们棍子抽得格外的狠,打得很多想要趁乱做点什么,心里头蠢蠢欲动的家伙全都缩了回去。
  那群被保护住的人见状心里越发觉得有底气了,这队伍跟的值啊,哪怕不给食物也肯定要跟着啊,只要跟着,肯定能看到希望的。
  大家越是这么想,就越是团结,看到那些试图趁机作乱的人,抱起团来去攻击那些家伙,气势汹汹的反倒是让那些习惯了胡作非为的人感觉到怕了。
  谁也不想在这时候惹众怒。
  远在队伍最后方的郡守等人听到手下们汇报来的消息,心里只觉得不可思议。
  事情怎么会那么顺利呢?
  这种事情,放在往年,十个难民里能平安活下来一个,就算不错的了。
  怎么会那么听话。
  就因为那些药?就因为一碗米饭?
  不是的,是因为他们心里有希望。
  周全的应对措施,让他们看见了官府的游刃有余,他们觉得跟着官府走肯定会平安,所以根本不想闹,也特别怕别人闹。
  能好好活着,谁想死?
  而官府的底气,完全是不远处的那个少年给的。
  想到这里,郡守等人忍不住又在心里感慨了一番,心道万幸万幸,若是没有这位少年的出现,他们现在可绝对没有眼下这么好的局面。
  少年正打着伞在看地图。
  再往前走就是一座山,山路狭窄,通行缓慢,两边的山坡十分陡峭,他很担心接连的暴雨会不会导致山石下落,砸下来伤到了路过的百姓,被打中那绝对是必死的结局。
  可如果绕开这座山,这种恶劣的环境之下,无论是百姓的身体还是路上携带的粮雨^+兮[团食,都是支撑不住的。
  郡守跟少年说:“这种时候只能赌一把了,通知前面的人加快脚步,务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穿过那段山川。”
  众人这时候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照做了。
  走在前面的百姓能明显感觉得出衙役们的紧张,于是闭上嘴巴拼命赶路,哪怕脚底被石子割伤了,也要走,而且要走的更加快些。
  雨水和落石可不会管你身上有没有伤,那下落的速度是半点不会为你放缓的。
  短短几千米的道路,十万人足足走了三天时间都没走完。
  这时候队伍里生病的人越来越多,根本没有药草可以提供,满车满车的粮食即将告罄,车板直接被当场丢弃,众人的体力俨然已经到了极限。
  走在队伍最后面,承受了最大心理压力的诸位官员已经愁得睡都睡不着了,每天都唉声叹气一百遍,望着那延绵的长蛇心中焦急。
  前方的各个县衙会愿意帮助他们这么多又累又饿的饥民吗?
  后面同样会被洪涝波及的县城有及时逃走吗?
  派去请官府援助的人得到回复了吗?
  那群完全不管他们死活的权贵们,会派人救援么?
  心里想着,他们终于走到了山川下方的小路。
  一开始的小路经过上万人的踩踏,早已被开阔出了一条足够五六人并肩走的大道。
  大家低着脑袋闷声不吭的前进,耳边传来滴滴答答的雨声,时而打在伞面,时而掉落水坑,时而摩挲过叶面,听的人心头无端端的有些烦躁。
  突然,有手下逆着人潮从前方跑了过来。脸上的喜色,即使隔着层层雨帘,都能感受的一清二楚。
  难道是朝廷派来赈灾队伍终于赶到了?!
  众人心头一震,下意识脚步加快,与那边人汇合。
  那人激动大喊:“大人,好多东西!好多人!”
  郡守连忙询问:“什么东西?哪儿来的人?”
  “是粮食,黄色的干粮,红色的干粮,我不认识,但据说都能吃!”这名手下兴奋的不行:“还有好多的大夫和人高马大的壮士!都是过来帮忙的!”
  这人从怀里掏出一根玉米一块番薯,是煮熟过了的,直接就能吃。
  香喷喷的,带着股谷物的浓香,在这种时候拿到这种暖烘烘的吃食,实在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情。
  郡守亲自动手,将甘薯与玉米分成几份,给周围几位大人分别尝了尝。
  入口之后,玉米甘甜清脆,格外爽口。红薯软糯香绵,饱腹感极佳。
  根本停不下来。
  “朝廷何时出现了这样的作物?”郡守大人疑惑。
  而且朝廷派来的援助为什么会贴心的带上了随行的大夫,且来的不是维持秩序的士兵,而是所谓的壮士……
  这作风根本不想朝廷那边的人能够做出来的。
  司仪勾了勾嘴角,笑着道:“是先生。”
  众人惊讶看向他:“你是说司先生?”
  司仪:“先生让我先行一步,他在后方筹备人手与粮草。大概是提前猜到我们会往哪儿走,于是便在这里等我们了。”
  几人皆是惊喜无比。
  细细问了药草与粮食的数量后,众人忍不住放声大笑,沉甸甸压在肩头多日的重担可算是能够稍微放松放松了。
  “快走快走,我要去亲自拜见这位先生。”郡守大人催促着。
  被众人想念着的司祁此刻正站在小路外,心里总觉得哪里静不下来。
  修士的直觉往往是十分准确的。
  他的目光从头顶的大雨,转向脚边不断流淌的雨水,又看向身侧的大山。
  纤细白皙的手掌轻轻触碰山体的表面。
  看似坚固的石块竟然像是豆腐一样,手一挖,就被抓走一大块。
  被挖空的地方,地面还浅浅的渗出来一层浑浊的水,很快在空缺处堆积起了一定的高度。
  司祁沉默下来。
  【咻咻】
  咻咻很快操控机器人从司祁的指尖偷偷落到地上,又飞速爬向这座山,无形的雷达扫描着整座山体的情况。
  下一秒,咻咻急促喊道:【主人,要发生山体滑坡了!!!】
  轰隆——
  泥水倾泻,碎石崩塌,一切的一切都只发生在瞬息之间,没有任何的预兆。
  刚刚走出山路的百姓茫然的抬起头,看向灰蒙蒙的天空。
  下一秒,扑簌落下的泥土与碎石块噼里啪啦掉落在他们的脸颊上,吓得一群人发出尖叫,疯了似的往前跑。
  “山塌了!!!”
  还没来得及走出山路的人只觉得头顶的天空一下子暗了许多,然后就是砰砰哒哒的一阵东西掉落的声音。
  人们下意识明白身后发生了什么,本能让他们发挥出了身体里所有的力量,不顾一切的朝着前方的生路逃跑。
  而走在队伍最后方,保护所有人安全的郡守等人,一脸呆滞的看着头顶轰隆倾泻而来的滚滚泥浆与巨石,身体微微摇晃了一下,面色一片惨白。
  司仪拽着吓傻了的郡守等人往前跑,目光死死看向山路的出口,那里有他的先生,有他思念已久的人。
  明明上千里的路程都走完了,却被困在这最后的数百米,他不甘心……
  “如果这次我能活下来……”
  呢喃之声从喉咙间响起,司仪没来得及说出最后的心愿,前方忽然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呼。
  一道白光猛地从所有人眼前划过,又飞速升腾起来。
  倾泻而下的沉重泥石突然被看不见的屏障阻挡,完全不符合常理的往右后方跑去,一路跑过所有人的头顶,跑过队伍最末尾的郡守等人,轰隆隆的摔落在了地上,发出一阵又一阵的震天巨响!
  感受到地面的颤动,郡守等人魂都要被吓飞,双腿一软瘫坐在地上,嘴唇不停发抖。
  “是神仙!!”
  有人指着天边的某处景象大声呐喊,甚至有人迫不及待的跪在了地上双手合十祈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