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7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立马二话不说把那家伙卖了:“我知道那人在哪里!我带你去!那是个普通人,不懂得如何御鬼,你想怎么吃他都没问题!”
  一边这么说,一边在心里冷笑:呵呵,大功德者可是受到天道的庇护,厉鬼胆敢随意接近、恶意伤害对方,立马几十道天雷劈下来没得商量。
  最好这厉鬼和那个大功德者斗了个两败俱伤,然后他坐收渔翁之利,一边杀死厉鬼获得功德,一边抢走血液召唤下一个厉鬼……
  长袍男人放下抓着对方喉咙的手,无可无不可的说:“哦?那家伙是谁?”
  召唤者迅速道:“楚沨!”
  砰!
  长袖甩过,一道无形的屏障狠狠击打在召唤者身上,力道比上一次更重。
  召唤者一口鲜血凌空喷出,身体狠狠摔在十几米远的地上,仿佛被一辆重型卡车狠狠撞上,痛得浑身骨头都在发颤。
  “呃……呃……你……为什么……!!”召唤者以为自己要死了,绝望又恐惧的不甘质问。
  男人——也就是司祁,走到召唤者身边,如同看死物一般俯瞰着召唤者,语气冰冷:“你是如何得到那人血液的?”
  难不成,是仗着楚沨不知晓鬼魂的存在,恶意伤害楚沨……
  召唤者留下两行清泪,绝望道:“我就是看他去体检,偷偷跑到化验室把他抽出来的血偷走了而已!!”
  他手下那点虾兵蟹将,哪里有这么大的本事从大功德者身上取血,深怕雷劈下来的时候自己不会被牵连吗??
  司祁:“…………”
  他是真没想到这回的世界之子会这么废。
  明明在世界意识的安排里,这家伙到最后会成为平定世间万鬼、受全人类敬仰的玄派祖师,被国家奉为座上宾小心翼翼尊敬着,怎么现在就这德行……
  他扫了彻底吓破胆的这人一眼,随口说:“告诉我他的住址。”
  世界之子哽咽着嗓音报了个地名,又对天发誓会将几十万存款全都买纸钱烧给对方,才在司祁“不准再来打扰我”的警告声中,眼睁睁看着司祁飘然离去,心中只剩下一片人财两空的悲凉……
  他甚至觉得,假若不是对方还想着拿到他手里那点存款,他现在可能已经没命……
  这古籍上的记载真是太正确了,不到绝境,千万不要试图召唤这个厉鬼……他就不应该仗着自己那与生俱来的好运,去尝试接触对方!现在别说达成目的收获一员大将了,他甚至还为此配了个倾家荡产,血本无归,险些把自己的一条命都赔进去!!!
  他悔啊!!!
  ……
  其实世界之子不需要后悔。
  因为在原本的世界线中,世界之子的确是在这个时候,歪打误撞,召唤到了世界上最厉害的鬼王,并最终把鬼王给收服了。
  只是和司祁这种面试谈薪资讨论是否应聘的情况不同,原本的鬼王浑浑噩噩神志不清,只剩下吞噬与杀戮的欲望。世界之子“说服”失败,被鬼王追杀。走投无路之下,就想到了身负大功德的楚沨。
  他知道楚沨对厉鬼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又深受天道的眷顾,万邪不侵。恰好鬼王当时失去了神智,不记得天道的存在,失去了敬畏之心。被世界之子吸引到楚沨家附近之后,闻到楚沨身上气味的鬼王直接放弃世界之子,转而去杀楚沨。
  最后结果也的确如世界之子所料那般,楚沨被厉鬼杀死,鬼王吞噬了楚沨修为大进,却又在还没来得及消化这股力量的时候被天道狙击,天雷轰顶,力量百不存一。
  世界之子坐收渔翁之利,使用法术强行将鬼王收为奴仆,刻印上灵魂法印。随后即使鬼王吸收楚沨的血液迅速康复,实力变得如过去那般强大,也依旧要受到世界之子的束缚,无法反抗……
  而世界之子则仗着鬼王的存在,在未来的御鬼战役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斩杀鬼魂万千。潇潇洒洒不费吹灰之力的成为豪门家族口中的道法大师,美少女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甚至是国家组织都要敬上三分的神秘人物……
  从天道,也就是世界意识那边的反馈来看,伴随着科学技术的爆发式增长,人口数量猛烈增多,遗留在世上的鬼魂数量越来越庞大,几乎到了人间界任何一个角落都鬼气四溢的地步。
  再不想办法解决那群厉鬼,将这股力量强行遏制住,人间秩序迟早会失控。谁也不知道发疯了的厉鬼下一秒会不会突然杀死正在开列车的司机,手握大权的官员,亦或者人类智慧顶峰的重要科学家……
  无论死去的人身份如何,每被害死一人,那都是世界的损失。
  如何控制住不断增多的鬼魂数量、如何让人类面对厉鬼拥有自保之力、如何让拥有神秘力量的世界之子没办法再利用他的能力胡作非为……都是司祁眼下要解决的问题。
  咻咻一边通过摄像头盯着世界之子踉踉跄跄的离开,监视他的最新动向,一边看司祁陷入了思考,机灵的替司祁出主意道:【主人,您记不记得,之前您去过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有“地狱”这么一个体系。要不要咱们也学学那个世界,弄出一个轮回系统来?】
  司祁挑了挑眉:【你知道怎么弄?】
  咻咻挠了挠头:【不知道……主人您在那个世界的时候,没有学吗?】
  咻咻还以为他家主人天下第一,什么事情都会呢!!
  司祁无奈:【这恐怕是只有天道,亦或者主神才能够做到的事情】
  咻咻:【可咻咻觉得主人那么厉害,说不定钻研一下,就能钻研出来了呢?】
  司祁忍不住笑了起来,幻化出的手指轻轻点了点小家伙的脑袋:【你这么看好我呀,那我琢磨一下吧】
  想想别的快穿员无法轻松掌握的世界之力,在他这边却使用的如呼吸般自然随意。司祁心想自己一直是个天才,没准真能做到别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把轮回系统给搞定了。
  咻咻捂着小脑袋,嘿嘿傻笑:【咻咻的主人永远是最厉害哒!!】
  咻咻最爱他的主人了~~
  一主一仆说着话的功夫,司祁从荒郊野外的乱葬岗,来到了夜色下的现代都市。
  在司祁的视野中,他看到眼前弥漫着一道道黑灰色的烟雾,仿佛一行行化为实质的墨水,随意的涂抹在四周的空气里,不稳定的分散、聚合,又增多。
  这给司祁的感觉就好像他此刻正身处满是厉鬼的地狱,又或者幻想世界的亡灵鬼蜮,而绝对不是人间。
  鬼魂们停留在这个地方会感觉很自在,厉鬼们甚至会因此变得更加嗜血强大。但人类一定承受不了这种环境的影响,容易变得精神衰弱,冲动易怒,整个社会的犯罪率都会因此飙升。
  司祁看到眼前有数百人群走过,大家说说笑笑的,神色自然的就好像他们全都是活人一样,就是肤色苍白了些、身上或多或少沾染着血渍。
  抬头看看漆黑的天空,此刻已然是凌晨三点。
  司祁确定,面前这些,都是鬼。
  有鬼察觉到司祁的存在,看着司祁身上实属罕见的古风长袍,还有那让人惊艳的姣好面容,忍不住对他露出了友善微笑。
  有的小姑娘因为与他眼神对上,还悄悄红了脸。
  反应简直与人一模一样……
  一位少年从司祁身旁走过,见他穿着一身古装,便主动与他搭讪,笑嘻嘻道:“哥们,你是当COSER、拍古装剧的时候死了,还是真的古代鬼魂呀?”
  司祁回想了一下,说:“应该是古人吧,时间太久,已经记不清了。”
  “啊,是会这样。”少年挠了挠头发,一脸天真无邪的模样:“我也不记得我死了多久,只记得我还没成为歌手,还没有写出让我满意的歌……所以不能就这样消失。”
  司祁越发觉得这个世界的鬼怪,与其他世界见到的鬼怪截然不同了,询问道:“我们为什么会成为鬼?每个人死后都能成为鬼吗?”
  “那倒不是,只有死亡时心存执念的人才能成为鬼。”少年说话时的语气特别轻松,一点恐怖片里鬼怪们的“气质”都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