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23)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又以李昭然那种眼睛里容不下沙子的性格,他知道自己栽赃诬陷司祁,怎么会只字不与他提这件事,不让他和司祁道歉和解,甚至还越发看重他,把他放到公司里那么重要的位置?
  原本心里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劲,但下意识的不想承认的事情,在此刻看到李昭然那近乎仇恨的目光时,彻底落实了。
  司远再也无法自欺欺人,告诉自己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
  李昭然知道了,他不光早就知道自己和李家毫无干系,还可能连他这段时间做得那些事情都查到了!
  不然一向疼爱他的长辈,怎么可能用这种眼神看着他?
  司远嘴唇颤抖,目露哀伤的说:“舅舅,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那么敬爱您,把您当成我——”
  “呵,”李昭然脸上讥讽神色明显的让司远几乎说不下去,他对司远说:“你把我当成什么?仇人吗?还是蠢货?”
  李昭然压制不住心里蓬勃爆发的怒火,越说语气越重:“你隐瞒消息,勾结外人暗中下手除掉我家的孩子,把我当成傻子愚弄!你还借着我对你的信任连同我的仇人,肆意泄露公司机密,恨不得让我破产失去一切!我都怀疑我这些年不是在疼爱你,而是一直在虐待你,否则你怎么会恨我恨到这种地步?!”
  “不,不是的……”司远不断摇头,胆怯的往后退了两步,那无助的模样仿佛受到了长辈的不公平压迫,又悲伤又痛苦,格外的脆弱无辜。
  他甚至还转头看向司祁,声音哀泣:“司祁,你帮我和舅舅说说吧,我知道你恨我抢走了你的身份,知道你没办法接纳我,可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不想失去我最爱的家人,你不要抢走他们好不好……”
  周围同学闻言简直大开眼界,神色古怪和身边同学对视一眼,只觉得司远这人可真扯淡。
  之前他们还只觉得司远又当又立,特别在乎名声与权势,做了又不承认,特别婊。没想到他竟然还有当白莲花的潜质!
  瞧瞧这话说得,搞得好像司祁迫害了他,抢走了他亲人一样……明明占尽便宜坏事做尽的是他好不好!
  有人越想越觉得恶心,拿出终端录下了这足以登上星网热搜的名场面。
  不然以后司远在外头继续这样胡乱散播谣言,说司祁逼他,排挤他,让他家人都不能接纳他,那司祁多冤枉!
  司祁双手抱肩,歪着脑袋看着司远,一点被打动的迹象都没有,就仿佛在看一场拙劣的小丑表演。
  李昭然本来就很讨厌司远吃里爬外的行为,对他失去了所有的耐心,现在见司远竟然还敢找司祁麻烦,简直是戳中了他的肺管子,触碰到了他的逆鳞,怒不可遏的指着司远鼻子,劈头盖脸把他骂了一顿。
  他也不说别的,就说他们李家对司远如何掏心掏肺而司远却半点不知道感恩,半点面子不给司远留的将司远这段时间做的事情通通说了出去。
  比如司远知道自己身份后如何隐瞒秘密选择与张家合作,如何屡次三番的将李家的企业机密泄露给敌对势力,如何帮助外人对付李家,还好几次下毒试图害死他父亲却无功而返……一五一十通通说了个遍。
  只说的司远一张脸涨到通红,无比羞耻的站在众人视线下,浑身颤抖;说的周围吃瓜群众心里直呼卧槽,拍视频拍到难以控制住激动情绪。
  李昭然是完全不打算让司远好过了啊,几句话的功夫,让司远社死了无数遍。
  哪怕以后有圣母觉得司远隐瞒真相不敢坦白情有可原,他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那他下毒害死父亲,又勾结外人坑害疼爱自己的舅舅,总可以证明他的恶毒吧?
  不是他舍不得熟悉的家人,害怕被家人抛弃,是他不想失去手里拥有的一切,并且还想索要更多!
  司远被说得满脸羞耻,再也没办法狡辩。周围人的议论与目光落在他身上,让他仿佛置身于寒冬腊月,浑身上下冰冷刺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司祁站在旁边一句话没说,话全给李昭然说完了。好像他来到这个世界后,全程只是把自己的照片发给李昭然,其他什么事情都没干。
  无论是对付张家,还是公开身份,他什么也没做,只需要躺平等结果就行。
  嗯,这种感觉还挺好的。
  没准之后对付世界之子的事情也不需要司祁插手,放心交给他舅舅就行。
  想必他舅舅一定会非常乐意为他外甥做事,对付那真正的凶手的。
  说凶手凶手到。
  世界之子从悬浮车上下来,第一眼便和司祁的视线碰了个正着。
  他神色威严,充满了威慑力,周围看热闹的学生看见他以后都下意识停止了议论,脸上甚至还露出了崇拜的表情。
  到底是军管系的学生,怎么会不知道这位十几年前就建功立业,为星盟立下汗马功劳的大将军。
  司祁抬了抬眉毛,看着对方一步步走近。司移山脸上露出不甚熟练的亲近与微笑,对他说:“孩子,我是你爸爸。”
  司祁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真的很想说一句:“我还是你爸爸!”顾及到旁边李昭然那一脸期待的表情,到底只是对这人点了点头,态度有些冷淡。
  周围人看司祁这反应,很是不解。
  不过想起司祁往日的温和性格,总觉得司祁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自动脑补了一下内情,恍然大悟:这是因为司远当初的栽赃,心里还对司家存有郁结,无法坦然面对呢!
  司移山也是这么想的,不然除此之外他实在是想不出司祁拒绝他的理由。
  司祁连李昭然都接受,凭什么不接受他。
  于是继续对司祁道:“当初在学校里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面善,想要和你说一说话。现在看来,是因为我们之间的父子关系,在冥冥之中提醒我,告诉我你很特别。”
  站在一旁完全被无视了的司远心如刀绞——他什么时候被他爸爸用这么温柔语气说过话?
  难道血缘关系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他和他爸在一起生活十几年了,关系那么冷淡,司祁和他爸互相都不认识,却一见如故,他爸还那么喜欢司祁。
  凭什么……凭什么因为一个血缘关系就这么否定他……
  如果他爸这些年对他好一些,让他有安全感,他也不至于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倒向张家那边,说到底还不是这些大人的错!都是他们对自己还不够好!
  司祁不耐烦司移山的虚情假意,对李昭然说:“舅舅,我累了,想休息。”
  “诶,好,那你先去里面坐一会儿——小沨,你陪着小祁。”
  李昭然就像不知道司祁这态度有多不礼貌一样,无视了司移山那难看下来的表情,笑呵呵的招呼司祁离开。
  同时他还抬手拦住准备上前说什么的司移山,对他好言相劝:“小祁还小,又吃了这么多年的苦,他心里有怨气很正常。这件事到底是我们亏欠了他,你一个大人,可不要跟一个孩子置气……”
  世界之子忍了又忍,强压心头不悦,沉声道:“我知道,我会和这孩子好好相处的。”
  作者有话要说:
  --
  47(笑):很少有世界之子敢说要和我好好相处。
  咻咻:他胆子好大哦~


第276章 我的直播间什么都能教
  李昭然有些疑惑司祁为什么会是这种反应。
  不光他, 周围那些和司祁关系还不错的同学也很疑惑,他们没想到司祁对舅舅的态度那般温和,却对自己的亲生父亲异常冷淡。
  司祁平时经常出现在公众眼前, 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十分积极正面的。大家不觉得司祁是那种会故意给人使脸色的人,此刻完全没把他往坏的方面想。反而还有人暗自嘀咕司移山是不是背地里做了什么事情, 比如说帮司远出气教训司祁什么的,才会导致司祁看见他就没一个好脸色。
  李昭然便是想到了这一点, 拐弯抹角状似不经意的说:“在你知道小祁的身份前, 你是不是哪里惹小祁不开心了?”
  司移山板着一张脸,语气不是特别好:“我只是在入学测试那天和他说过几句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