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3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话音落下,不少仆人的动作不自觉慢了许多。
  还有人与周围熟悉的仆人对视几眼,脚步一顿,转头就跑!
  “站住!”
  “不准走!”
  “给我抓住他们!!”
  将军府几位主人的慌乱反应,证实了仆人们心中的猜测。他们知道这些人害怕他们出去后到处乱说,一定会将他们全部杀死。这不跑……难道真的要留下来等死吗?!
  “你们——!”
  “你什么你。”司祁看周围仆人四散而逃,一把冲上前去,将试图把仆人抓回来的司将军等人踢了回来。还在他们不敢置信的瞪视下,有模有样的和他们走了好几个来回,将他们接二连三打翻在地。
  ——这小畜生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的这般武艺?!
  众人捂着身上的痛处目呲欲裂,心里又惊又怒。
  司祁一脚踩在那便宜大哥的胸膛上,踩得人胸口发痛,几欲吐血,优哉游哉的说:“好歹也是个将军府,竟然就这点三脚猫的功夫。你们这是巴不得气死自己的列祖列宗吗?不对,你们的祖宗在天之灵,看你们这么折磨自己的晚辈,应该早就被气死了吧?他们要是能活过来,肯定第一个饶不了你!”
  这个时代,人们对先祖对孝道是十分在意的。突然被司祁这么一番话提醒,所有人面色一僵,下降的智商终于稍稍上线了一瞬间,忍不住脑补起死后见到列祖列宗,会被他们如何斥骂……
  众人越想越心虚,缓缓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小小的院落里,仆人们跑了个精光,那群人出去以后,肯定会为了自保,将自己见到的听到的通通都说出去,让将军府疲于应对,无力去寻找他们的下落。
  而玉儿则会因为这些流言蜚语,曝光身份……
  将军夫人难受的将怀里孩子抱住,看着一脚踩在大儿子身上的司祁,深怕司祁这个不长眼的东西打伤了她的小宝贝,抱着小孩子躲得远远的。
  而被踩在地上的人,此刻反复挣扎着想要起来。明明他自小练武,肌肉健硕,却对司祁这个个头甚至不到一米的瘦弱小子毫无办法,真是气得不行。
  他脑袋朝身后看去,想要叫家人们过来帮忙,猝不及防看到母亲把小弟护在怀里躲得远远的,一脸警惕的瞪视着这边,对他此刻的窘境无动于衷,心里不知怎么,突然刺痛了一下。
  明明他也是母亲的孩子,这些年对母亲尽心尽力,格外孝顺,怎么他被人欺负以后,母亲却仿佛完全不在意,只想着不能弄伤了玉儿……
  正想着,站在他头顶的司祁突然说:“这世上,有一种命格,叫做‘斑鸠’。”
  他也不管这群人有没有心情心听他解释,自顾自的讲述:“斑鸠这个鸟类很奇特,它不会自己孵蛋,会在繁殖期锁定一个宿主,将自己的卵寄生到宿主的巢穴中。等到斑鸠雏鸟孵化,雏鸟如果发现巢穴中还有其他幼鸟,会将那些鸟推下树,独自占领整个鸟巢。而他的寄养父母会不辞辛苦的将杀害自己孩子的仇人养大,即使这个雏鸟体型变得比自己还要庞大,也依旧会坚持不懈的提供养料,直到对方愿意飞走的那天。”
  司祁的这段话没有一个字提到在场人的人名,可他想要表达的意思,所有人都听明白了。
  有人下意识想要为那个无辜的小少年反驳,但司祁却没有给他们说话的机会,继续说:“司玉之所以身体虚弱,是因为你们将军府的先祖在庇护将军府,用将军府的气运驱赶走邪祟。他们不想自己的血脉流落在外,也看出对方的命格不对,便用这种方法提醒你们,或者干脆把威胁掐灭在苗头里。可你们知道真相后非但没想过悔改,甚至还执意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将儿子的血肉化为养料抚养这个斑鸠雏鸟长大——你们就一点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
  在场几人心尖一颤。
  他们何尝不明白司祁的意思,可潜意识里根深蒂固的执念却又让他们觉得司祁在胡说八道,毕竟一切都是他们这群大人做的,玉儿从来没有插过手。那么单纯善良的孩子,怎么可能……
  将军夫人怒不可遏:“你休在这里挑拨离间!”
  “怎么是挑拨离间?”司祁似笑非笑的看着她:“那个术士应该有和你们说过,司玉未来的前途不可限量吧?可他有没有和你们说过,你们将军府在那之后会有个什么样的结局?那术士看穿了这小子的命格,想要巴结这个小子,自然不可能告诉你们真相。就像你们隐瞒一切,把我当成他的牺牲品一样,那术士也决定牺牲掉你们,让你们化为他的养料。”
  众人越听越觉得难以忍受,纷纷喊着让司祁闭嘴,上手便要过来打司祁。
  随后全都被司祁一脚一个全都踢了回去。
  他们忽然相信司祁应该是早就知道真相却不说的了,不然以他的本领,他要是不想放血只想离开,谁能拦得住他。
  “你们爱听不听,反正以后倒霉的不会是我。”司祁见仆人都走远了以后,拍了拍肩膀上的灰尘,随意道:“言尽于此,你们要是想继续保护他,就割自己的血肉去救人吧,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们还能齐整的活着。”
  说完,不管这些人面色有多难看,司祁大摇大摆离开了小小的院落,很快不见了身影。
  将军夫人下意识上前两步,试图拦住司祁。可担心司祁会打她还有她的孩子,只能焦急看向丈夫:“你怎么就这样让他走了?他走了,玉儿怎么办!”
  将军身上疼痛阵阵,手上衣服上到处都是自己流出来的血,看起来格外狼狈。
  此刻听到妻子埋怨,他面色难看,分外凶狠:“找!把人找出来!我不信他一个毛头小子,还能逃到哪里去!”
  司祁能去的地方自然是多了去了。
  如果他想,他就是当天下午坐着机甲跑去星球对面的大陆板块度个假,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只是每次他来到某个地方,楚沨都会自然而然地在那附近出现。为了找到楚沨,司祁不会刻意离开京城太远。
  从世界树叶片中取出了几个微型监控交给咻咻管理,让他帮着看看楚沨会不会出现在京城附近,或者会不会从谁口中打听到楚沨的名字,司祁径直离开了将军府。
  在之前查阅世界线的时候,司祁发现这个世界有点奇特。生活在这里的人竟隐约察觉到了世界之力的存在,还将它称呼为气运,利用气运做了很多事情。
  那些使用世界之力的人,就被叫做术士。
  术士们往往不善战斗,对占卜、巫医等事均有着独到之处。比如他们可以将一个人的骨头、天赋、命格、寿数换到另一个人身上,或者牺牲一部分人的性命,将他们的未来贡献给王朝,以保证王朝未来千百年的强盛。
  为什么将军府的人过年时一定要让原主参加祭祀?因为他们将军府的血脉越多,祭祀的效果越强,他们可以通过祭祀这个过程增强先祖的力量,维持住将军府的气运。气运会庇护有着他们这个血脉的后人,保护他们不遇到伤害。
  原主一个婴儿能在夭折率极高的古代,平平安安地活到被父母找到的那天,就是多亏了将军府气运的庇护。
  而那个鸠占鹊巢的家伙自幼身体虚弱,也是因为气运的排斥。
  只不过那小孩天生就是个斑鸠命格,所有人都喜爱他,脑子有疾的要为了他杀死自己的血亲,将两人的命格互换,最终硬是导致了原主的死亡。
  而在原主死掉之后,那个孩子顺利顶替了原主的身份,被将军府的气运接纳,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了鲤鱼跃龙门的过程。
  而且,还在不久后遇到了一个身负重伤样貌丑陋的少年,碍于周围人的目光,心地善良的他只好将人救下。
  好死不死,这被救的人就是这个世界的世界之子。世界之子身为当朝皇子,被皇帝派人追杀,此刻险死还生活过来以后,感激救了他一命的孩子,将司玉牢牢记在了心里。
  只是他不信任将军府的这群人,在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司玉的真面目的时候,当晚就悄悄的逃出将军府躲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