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这群门派里的修士未免也太天真了吧?秘境这么危险的地方、任何除自己以外的家伙都是敌人,他们竟然还想找自己求援,做什么梦呢?
  他没有开口和身边同伴们说,等这群人死了,我们可以在他们的尸骸上捡法宝,那都是世界之子的仁慈了。
  小师弟一脸绝望的看着世界之子,怒火冲上头顶,双目赤红的说:“你就这么绝情吗!也没有让你豁出去性命,只是让你帮我们一把,事后所有好处全都给你,这都不行吗!”
  世界之子被逗笑了,他对小师弟说:“你想道德绑架?我救人是情分,不救是本分,你凭什么因为这个来威胁我?”
  他觉得自己说的没有半点毛病,搁哪儿也无人可以指责。却没想到,在他与小师弟对峙的时候,他身后一群因为世界之子而聚集在一起的人,这时候表情隐隐有些微妙。
  倒不是说不能认同世界之子口中的理论,放在修真界,世界之子作壁上观的做法才是最常见甚至是最正确的。
  可……说这话的人是周君翊啊,那个宁可冒着巨大危险也要救下身处险境的他们,口中所说之话句句直击人心、气冲霄汉顶天立地的真性情真汉子。
  他怎么会突然说出这种让人深觉突兀、特别斤斤计较的话来,也太奇怪了……
  之前那个因为被世界之子相救,一心想要报答世界之子,却被世界之子用“我救人不求回报”拒绝了的造化宗掌门之女,更是眸光微闪,心中隐隐浮现出不妙的预感。
  当时的世界之子的确是没有主动索求回报,可就结果而言,他也因此得到了造化宗上下的青睐、得到了她的一颗心,且现在也一直留在造化宗里日日与她相伴。
  如果他无私救人的举动并不真诚,也是看人下菜的,那他当初说的那番话,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因着世界之子之前在他们面前表现的一直都是非常义气正直的模样,这群人倒也不至于因为世界之子的这么一点小反应,就彻底怀疑上他,否认他曾经做过的一切。
  那可是救命之恩,说什么都不能轻易忘记的。
  便很符合世界之子(原主)大大方方性格的有什么说什么直接问他:“周兄,也不是什么特别让人为难的事情,我们帮上一把也无妨。”
  “是啊,你平时不是最喜欢助人为乐了么?我们愿意帮你的。”
  世界之子正在教训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师弟,突然听到队友们这么说,人都懵了。
  转头一看这群人的模样,见他们一脸“没关系,你可以尽情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我们这群好朋友都会陪着你的”,差点没给这群人气笑了。
  什么叫“我们都会帮你”,这分明是帮那群人好吗?而且他什么时候说要帮忙了?这些家伙哪只耳朵听到他同意了?
  等下。
  世界之子忽然想起自己的“人设”,心中暗道糟糕,脑筋急转,连忙圆谎道:“我也想救人,若只有我一个人在场,我定然会前去帮忙,但诸位都在此,我不能让你们陪我一起冒险。”
  众人闻言,恍然大悟,心中升起的那点疑惑散去,哑然失笑:“周兄这就见外了,我们被周兄所助、承了周兄如此多的恩情,区区小事,何须跟我们客气。”
  周君翊看这群人铁了心的要去自找麻烦,心头恼怒,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阻止。
  见那个该死的臭小子前脚还在和自己吵架,后脚又一脸兴奋的仿佛捡了什么大便宜,更是觉得心里膈应,烦躁的很。
  勉强露出一抹微笑,温声道:“那就劳烦诸位了。”
  “小事而已。”他们说完拿出各自法器,冲向前方人与妖兽厮杀交战的地方,二话不说帮起忙来。
  小师弟自然也跟去了,只是出发前,他忍不住看了那世界之子一眼,总觉得,这家伙方才拒绝自己、根本不是因为后来所说的“不想让你们跟我一起去冒险”,分明是这家伙自己不乐意去而已。
  可这种话他当然不会傻到在这种时候说出,万一那群一心一意听从这家伙行事的家伙、因为自己的一番指责,气得不想帮忙了怎么办?
  就装聋作哑,将这件事藏在了心底。
  妖兽数量众多,即便两方人马共同御敌、也终究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世界之子看两边人伤的伤残的残,甚至还动用了压箱底的法器,使自己此次秘境之行少了许多保命的王牌,更是觉得司祁的那些朋友怎么都是群傻逼。
  这种事情不插手会死吗?好好的探索秘境、寻找其他的宝物不好吗?非要行侠仗义,把自己的一条命都给差点搭上。
  只是他心里头这么想,嘴上却是什么也不能说。表面上装作尽力的样子,帮着打了打妖兽,实际那些用一次就少一次的王牌,是绝对不可能动用的。
  队伍里的天道眷顾者、武力最强者在划水,使得本应该不算艰难的战斗,硬是僵持了一盏茶的功夫才勉强结束。
  师姐一条手臂无力地垂挂在身侧,狰狞的巨大的咬痕处,鲜血如坏掉的水龙头般不断往下流出。然而她根本顾不上自己的伤势,见师兄弟们没有一个人牺牲,感激地望向世界之子一行,对他们说:“我们师兄就在不远处,替我们拦下了那妖族领主。请助我们营救大师兄!在下感激不尽!”
  世界之子眉头微皱,心想这群人伤成这样,明显已经构不成战力了。等下面对那更为难缠的妖族领主,全都得自己一行人顶上。
  而他身后这群人,即使未来都会成为司祁的左膀右臂,创下不凡的伟业,是群极为难得的人才,但现在一个个的都还没有成长起来,说实话面对领主全都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坐看这群人自讨苦吃为此丧命,他是有些舍不得的。
  但让他一个人保护那么多人的周全、独自对上那恐怖的妖族领主,他又觉得恼火的很。
  ——凭什么啊?
  本来他就不想帮忙,为什么要为了这群等下即使结束了战斗也纯属拖累、根本帮不上什么忙的家伙付出那么多啊。
  因此他听到师姐欣喜又焦急的话语后,静静站在原地,什么话也不说,也不表态,让场面陷入了一种难言的尴尬之中。
  世界之子身后的后宫/小弟团又一次感觉到了之前那种微妙的怪异感,有心想要劝说世界之子不用顾忌自己一行人,想做就去做,却又觉得周君翊那反应,怎么看也不像是一心想要救人的样子,这时候再说是为了周君翊,就显得很扯了。
  而且眼下的情况,再去冒然救人,的确会很危险。
  于是便也跟着沉默,全凭周君翊决定。
  师姐等人在这让人痛苦的沉默中,一点一点陷入了绝望。深深看了世界之子等人一眼,说不出任何迁怒的话,只是到底是会感觉到失望。
  师姐对众人深深地行了一个大礼,认真的说:“既然如此,那便不勉强诸位了。若是我等此行能够活着回来,定会报答诸位的恩情。”
  众人心中不忍,多少感到了惭愧,纷纷躲开对面这群人的行礼。
  造化宗掌门之女更是拿出了一个十分珍贵的符文,送给对方一行:“这张符文可挡下元婴期修士三个呼吸的时间,趁着这段间隙,或许可以救下你们的师兄。”
  师姐惊喜的睁大了眼,当然知晓这符文有多珍贵,无论是其价值还是雪中送炭的可贵,忍不住再三的说:“多谢仙子,我盛琉宗定会记下诸位的恩情!!”
  掌门之女摇了摇头,反而愧疚的说:“是我们力量不足,无法帮到更多,实在是羞愧的很……”
  “您别这么说……”因着时间紧迫,师姐快速交流几句之后,忧心忡忡想着赶紧离开。嘴里不经意的道:“我师尊是柳仙尊的好友,对师兄也是颇为照拂。诸位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等帮助,即使我们帮不上忙,也定会竭尽全力请柳仙尊帮忙——再会!”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
  站在一旁的世界之子猛地听到柳仙尊的名字,身体一震。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这群人,脑海里飞一样闪过上辈子柳仙尊的丰功伟绩,以及隐隐约约似乎听司祁说过,这位柳仙尊因为仇敌的缘故,将独子养在好友门下,从未与对方相认,可惜那孩子英年早逝,柳仙尊为此悲伤不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