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8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镜头这边的许开原地蹦跶了一下,把直播间里的观众看得无语,纷纷吐槽:“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把旁边跟我一起看直播的猫都吓了一大跳。”
  “卧槽?!等一下,我看到了什么?!这主播的眼镜上面是不是出现了一行行文字?!”
  “……妈耶还真有!!!”
  “主播你别不说话啊,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许开一脸懵的望着眼前的“世界”,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虚空,看着被他手指触碰到的对话框竟然真的做出了回应,脸上惊骇之色越来越明显。
  直播间里的观众都快急死了:“你说话啊,愣在那里干嘛呢!”
  “他刚才伸手在半空中晃了晃是什么意思?感觉像是云省那边吃了菌子中毒看到幻觉了一样……”
  许开嘴唇微张,不知道怎么解释。摘下眼镜,看着眼前光屏消失不见。确定眼前看到的这一切真的就是因为这个眼镜而不是幻觉后,他激动的脸颊微红,兴奋不已的说:“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刚才看到什么了吗?真的,真的,真的和视频里一模一样!!!”
  飞快冒出的弹幕在这一刻微妙的停顿了一下。
  下一秒,更加恐怖的弹幕数刷刷刷冒出,激动询问:“真的吗!”
  “骗人的吧?”
  “你是不是司祁的托?”
  熟悉他作风的粉丝惊讶留言,洐者:“天哪,竟然真的和视频里一样吗?”
  无节操:“哈哈哈,看来非酋也有转运的一天啊!”
  许开扫了一眼弹幕池,说:“我刚才看使用说明的时候,看到上面说可以将视角同步到手机或者电脑上,你们等我一下,我调一调功能。”
  观众们既然特意来到这里,当然不会在意这一会儿的功夫,两分钟后,许开飞速看完使用说明,将眼镜连上了他家的无线网,又链接了同样使用这个无线网的智能设备(手机)。绑定账号以后,对观众们说:“我现在就把视角转移到我的眼镜上,大家做好准备。”
  弹幕上飞快扫过“没问题”、“快一点”、“故弄玄虚”,下一秒,直播间的界面从摄像头转移到了更加罕见的角度——是主播的第一视角!
  一群观众都懵了,过了好一会儿忍不住发出惊叹,不可思议道:“这不是直播屏幕吗?主播刚才就是站在电脑面前的吧!”
  “我去,我看到刚才的直播间弹幕了!这竟然真的是实时同步的!”
  “哈哈哈这眼镜好玩!别的不说,光这功能就够我玩一天的了!”
  许开的声音在镜头中出现:“这还不止,你们看。”
  细长的手掌在屏幕中出现,有种像是在玩第一视角游戏的感觉。手掌用力握拳再张开,“呼”的一下,一个光屏就这样被唤醒,漂浮在主播的掌心。
  观众们集体惊呼一声,不可思议地打出一连串问号感叹号。
  许开:“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我现在看到的。”
  说完,他站起身,按照使用说明呼唤了一声:“AR精灵。”
  熟悉的女声适时响起:“我在,你说。”
  许开:“打开我的直播页面。”
  “好的。”
  说完,观众们一脸懵逼的看着直播间里的直播间,看到上一秒自己刚刚发出来的弹幕出现在第二层的弹幕里面,不可思议的说:“我的天……这竟然真的不是事先做好的动画,而是直播吗?!”
  许开抬起手,点击了一下直播页面的右上角。
  这本应该是“一个人抬手点击了一下空气”的动作,可在观众们看到的第一视角里,分明就是许开关掉了直播间页面,然后视野恢复变成了他自己的家。
  许开突然想起什么,有些期待的说:“AR精灵,将我家的装修风格换一换。”
  精灵直接帮许开把页面调整出来,语音引导:“您可以自由选择您喜欢的风格。”
  许开随手点击了第一排的森林风,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原本熟悉的家竟然刹那间变成了一片原始森林,把包括他在内的所有观众都吓了一跳。
  过了几秒,许开说:“我…我不知道各位现在看到的是什么样,说实话,就我个人的感觉,我真的觉得我现在就在森林里……这实在是太逼真了你们知道吗?!”
  说完,他小心翼翼碰了碰身旁本应该是墙壁的大树,道:“触感是墙壁的触感,可就肉眼的感觉,完全看不出这是假的。而且这些树木和我现实生活中的场景完美融合到了一起——本来这个地方是墙壁,大概是为了防止我一头撞上去,这边就同样也有树木阻挡着我,告诉我这边不能过去。然后就是椅子……”他站起身,看了一眼之前坐着的电脑椅,竟然也变成了森林风格的木椅,哭笑不得道:“这智能程度也太强了吧!”
  无论是椅子的高度,还是把手的长度,除了长相不同以外,其他的根本没有任何区别,不会出现坐椅子的时候,因为肉眼所见画面和实物不符、不小心坐空摔下去的情况。
  许开在森林中漫步,一路走到他家客厅。
  在这里,他看到了藤蔓编制而成的沙发,明月为顶的吊灯,花海铺成的地毯……
  “绝了。”如此美景,许开不得不发自内心的感慨了一声,他陆陆续续切换了“中华风”、“海景房”、“太空旅行”等诸多风格,每一种都给予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得观众们大呼过瘾,对主播羡慕的不行。
  许开:“我现在拿着手机在外面直播,测试一下视频里的那些功能。”
  说完,他推开“轮船大门”,从大航海主题的房屋走到了外面的街道。
  出乎意料的,竟然没有看到视频中那样随处可见光屏的场景。
  有观众很快提出了质疑,觉得司祁的视频果然有夸张夸大的嫌疑。
  许开因为亲自试用过AR眼镜,潜意识觉得能做到刚才那一切的司祁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撒谎,询问AR精灵原因。
  AR精灵:“想要与周边设施联动,需要设施方与主脑程序进行对接,提供相关数据。”
  许开恍然,对直播间解释道:“也就是说,假如我们现在进入一家商店,如果商店使用了对应的程序,那么我们就能像视频里一样,使用‘购物车’程序,看到商品列表……但如果商店那边什么东西也没提供,那么我们就没办法知道他们店铺里什么东西摆在哪里,东西新鲜不新鲜……”
  观众们秒懂,这和观众上网看直播,如果主播没有开直播间,观众当然什么也看不到是一个意思。雀跃不已的对许开道:“主播,你再试一下地图功能,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自动指路。”
  许开对AR系统道:“带我去附近的公园。”
  “好的,导航已开启。”
  话落,他的脚边突然出现了浅蓝色光标指引,真实的就好像地面上真的出现了这样的光带一样。
  用鞋底蹭了蹭那仿佛真实存在的光标,许开感慨道:“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我真的不敢相信……”
  网友们:“我也不敢相信。”
  “竟然能做到这一步……”
  “之前那些‘专业人士’还信誓旦旦的说不可能,说的我都信了!”
  许开不停尝试着眼镜的新功能,比如点击虚拟宠物,就会有无比真实的小动物一路跟随;点击运动游戏,就会有无数款游戏出现在人眼前。
  许开边走边尝试,走到公园后,在系统的提示下找了个空旷的场地,随手点击了羽毛球。对面很快出现一个手持羽毛球远远站在他对面的虚拟人影,而许开自己的手里也同样出现了一个羽毛球拍,可以跟随他手腕动作灵活的转移角度。
  盛夏时节,公园里还是有许多人在这边休息纳凉。
  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挥舞“球拍”,跑来跑去的和“人”打球,实在是有点羞耻play,说不定还会被当成疯子。许开红着脸在观众们的笑话声中关闭了羽毛球界面,点击了陪同“散步”的功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