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5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狂奔中的马匹齐刷刷摔倒了一大片,马的腿骨因为冲速过猛直接折断,跌落在地上的骑兵或当场摔得脏腑开裂, 或是是被后方的马匹践踏踩死。
  倒在地上的马身挡住了前进的路, 明显阻隔了大军前冲的速度,又一批箭雨当空落下, 哀嚎声不绝于耳。
  被叛军追杀了大半个月, 模样狼狈不堪的司将军望着前方战况, 面色一片铁青,他不断对着旁边摇摇欲坠的术士怒吼:“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他们不是被气运庇护,不是会无往不利的吗?为什么!
  术士接二连三的倒下,吃力的说:“不…怎么会……”
  一位年老的术士操之过急,被气运反噬,身体瘫软在地,声音气若游丝:“……有术士…帮他们,实力…超过了……”
  话没说完,人已经昏了过去。
  第一次的交锋,以秋朝大军惨败告一段落。
  眼看着前方到处都是尸体和重伤的士兵,秋朝将领们再也不敢仗着自己运气好胡乱冒险。隔着上千米的距离与叛军遥遥相望,就这样被堵在了原地,进不得,退也不得。
  朝廷那边知道消息后震怒非常,又是加派人手又是运送钱粮,打定主意要让这些谋逆之人付出代价。
  与此同时,许多京城一带的商人听说消息后,实在是对那些价值千金的琉璃碗琉璃镜心动不已。重金之下必有勇夫,这话对商人也适用。他们深怕皇帝攻打下梁省后,那些匠人就再也不会对外制作琉璃产品,于是快马加鞭赶往南方,偷偷绕过对峙区域,从其他地方来到梁省,看着里面和传闻中截然不同的繁华景象叹为观止。
  深怕这次买完下次就没机会的商人们在这边大肆购买货物,一车又一车的商品被运往了秋朝各地,也让司仪他们狠狠收了一笔笔的关税,靠着那些商品的销售额收获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这些商人不敢明面上销售商品,就走私底下的渠道。那些达官显贵们早就对着诸多珍宝向往已久,眼看旁人都在用,自己当然不甘落后。大把大把的银子撒了出去,让那些冒险一试的商人喜不自胜,卖完了手头的货物后,发现皇帝还没打下梁省,竟然再一次壮着胆子去了梁省,然后又发现了许许多多上一次没有发现过的宝物……
  等到秋朝皇帝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忽然惊觉自己不远千里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剿灭国内的叛军,自己身边的手下,却一个个挥舞着银两去叛军那里购买商品,间接增强着他们的实力。
  本来朝廷想要打仗,那数十万人在偏远地区每天的粮食就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时间久了,再富裕的国库也支撑不住。
  相反司仪他们想要吃饭,背后就是一座座的城市,随便他们想吃多少吃多少,吃个几年都能吃得起,根本不怕打持久战。
  此消彼长之下,秋朝皇帝发现自己几十万的大军竟然几个月下来半点寸进都没有,终于意识到事情麻烦了。
  可意识到了也没用,现在根本不是他能不能打得下这群叛军的问题,而是这群叛军会不会狼子野心,想要趁机反过来找他麻烦的问题。
  若不是宫廷里的术士一而再再而三的确认,秋朝的气运依旧在他这边,且远胜那群谋逆之人,皇帝不一定能坐的住。
  无奈之下,皇帝只能让那二十万人继续驻扎在那片荒芜的土地,让他们时刻盯着叛军们的动静。
  期间因为粮食运送到那边,路途上消耗的太大,有大臣翻阅了史书,提议可以让那些士兵原地耕种,自给自足。
  这个想法很好,但操作起来难度太大。
  首先那边贫瘠的土地根本种不出什么东西出来,想要靠它们满足士兵们每天的供给太过于强人所难。
  其次这些过惯了好日子的士兵们压根就没有受过这种苦,这边什么东西都没有,没吃的没住的,连喝的水都特别稀缺。离开京城失去当地气运庇护的他们没多久手上脸上到处都是□□涩的风吹得皲裂开的伤疤,什么过敏啊水土不服啊各种症状陆续出现,连可以医治的草药都找不到一根,只能靠那日益减少的药材库存勉强应付,日子过得可谓是苦不堪言。
  他们都不知道人在这种地方怎么能活的下去,每个人的精神状态肉眼可见的迅速疲乏下来。
  与之相反的是,在他们对面的那几万个士兵就是活得很好,而且还活得十分满足开心。每天不知疲倦的进行着严苛的训练,呼呼喝喝的喊声吵得他们不得安宁,心里不知不觉也开始畏惧起这些自律又威武,曾经一直被他们喊做贱民的人。
  这场对峙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久到三万人的军队逐渐扩张到了五万,久到秋朝各地已经出现了大量梁省等地的货物,久到一些胆子大的京城权贵都敢跟随商队来到梁省参观,见到了商人口中所说的,那比京城还要繁华的街景。
  宽阔平整的车道上,来来往往都是面容白净衣着整齐的人群。
  几个身着绫罗绸缎的权贵子弟行走在仆从的簇拥中,不可思议的踏了踏脚底下的路面,又抬头看了看这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道路,无法理解的说:“为什么这块石头这般巨大,而且还能打磨的如此平整?”
  即便是京城通往皇宫的道路上,也看不见如此巨大的石头铺成的道路,也没有平坦的仿佛纸张一般光滑。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们实在是难以想象。
  尤其这个地方几年前还是大家口中人人都食不果腹的穷乡僻壤,每个人连饭都吃不起,更别提想要生活富裕。
  但现在面前的这一切是什么?
  自小生活在京城,习惯了锦衣玉食的公子哥们总觉得自己才是那穷乡僻壤里走出来的土包子,否则为什么两边的房屋座座都有两三层高,外面还奢侈的使用琉璃制作而成的窗户,为的仅仅只是给屋子里增加更多一点的亮光。
  商铺里摆放着的东西更不用提,放在京城至少得买几十上百两的高品质书籍,在这里几十文钱就能买一本。哪怕是街边卖菜的中年男子都能抽空拿起来看上一看,偶尔还转头问隔壁商铺的老板某个字怎么念,瞧着比他们这群不愁吃穿的公子哥还要好学上进。
  等到住进酒楼里,那种细节处带来的震撼感就更明显了。本该散发着异味的茅房被搬到了屋内,不说根本不知道那个地方竟然是用来如厕的。
  清澈的水只需要对着一个叫做水龙头的地方拧开,就能自动流出来,完全不需要仆从去来回的搬运。自诩见多识广的贵族子弟们对着水龙头围着研究了半天,也没能看出来这水到底是怎么从墙壁里流出来的,他们并没有在屋外头看见哪里有河。
  至于那些随意摆放在桌子上的琉璃瓶青花瓷就更别提了,随便哪个拿出去放在京城卖,都能至少卖出上百两的价格,可他们的房费一天也才五十文,店家根本不怕东西会被人偷走,谁让它们在梁省根本不值什么钱。
  等他们看到梁省里所谓的学校,所谓的医院,所谓的行政区,他们彻底没话说了。
  一开始他们可能还会不满这里的女人肆意行走街头太不检点,控诉这里的女童竟然也能和男子一般入学读书,斥责他们私自打造铁器炼制食盐……
  可吃了那名为蛋糕的东西,品尝加了各类香辛料的烤肉,见到了高达七层楼高的办公大楼,又目睹了梁省大夫轻轻松松治疗众所周知的绝症的场面……
  这群公子哥越来越沉默,到最后什么傲慢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时候距离他们第一次知道琉璃镜的存在,不过两年时间,梁省却已经发展成这样了。
  那么再过两年,五年,甚至是十年。
  京城还能算是秋朝最强盛繁华的首都,他们还能自称是秋朝最高贵的人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在梁省接受了几天现实的毒打,公子哥们平复心情,主动与梁省的百姓交流。
  他们第一次知道,所谓的妇女不可随意外出,其实大多只是高门大户里才有的规矩。他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以前连饭都吃不起,二十多岁的女性难道真像贵妇人贵小姐一样待在家里什么事也不做等着人养活?照样要下地,要出门采买贩卖东西,完全没有那么多不能见外男的规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