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03)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司祁就说:“其实我在直播间里教基础知识也是可以的。”
  观众们皆是一惊。
  然后那些提出请求的观众立马激动的大叫起来,疯狂给司祁送小星星,希望司祁真的能说到做到。
  司祁确实能做到。
  他说:“反正都是直播,我直播什么都是一样的。”
  “正好我每周有两天的周末休息时间,今天直播机甲课程,明天就直播基础文化知识。”
  “你们可以说一说想要先学什么科目,我一门科目一门科目的往下讲,这样可以吗。”
  星空上齐刷刷的飞过去一片的“可以”,还有人开始报名,写出自己最棘手最难以应付的课程。
  最后还是数学以当仁不让的气势成为了第一名。
  司祁忍不住嘀咕了一句“数学不是最简单的课吗”,引起全体观众的吐槽。
  司祁装做自己没看见,“那今天晚上我整理一下教材,明天开始从小学开始教,一直教到高中毕业为止。”
  不少观众心里暗自期待,纷纷表示没有问题。
  一些已经当家长了的观众,更是立马决定明天要把自家孩子也带到直播间里学习。
  他们寻思着,司祁既然刚接触机甲不到一个月,就教的那么好了。
  那么已经学了四年的数学,怎么着,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这可是综合大学里出来的学霸老师,哪怕是私下里请来当家教,一小时的费用都不会低于大几百,现在竟然能免费听免费学,那不得赶紧过来看一看?
  这么想着,这些家长还把家庭群里所有正在上学的孩子逐一艾特了一遍,又把直播间的链接分享到了孩子的班级群,告诉他们这个天大的好消息。
  有的家长把消息发到班级群里的时候,被孩子老师吐槽别在这里发垃圾广告。
  这家长心想自己这样做是不太好,那不是不给这老师面子么?正打算道歉,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其他家长蜂拥而至,都跟着老师指责这个家长不应该,一人一句的说个没完,把这家长气个够呛。
  她翻了一个白眼,问老师:“您是综合大学毕业的吗?”
  这老师语气不善:“你想请综合大学毕业的老师,就让你孩子去考市重点,我们这学校只有这条件,你看不上可以考虑转校。”
  其他家长连忙接话:“没有的老师,您教的很好。”
  “是啊是啊,综合大学毕业的师专生,一年总共就那么几个,全都被星盟最有名的那些私立院校抢走了,咱们这样已经很棒了。”
  “想要请综合大学的人来教孩子,大不了私下里自己去请家教嘛。反正一学期也就万把块钱的事儿~~”
  把链接发到班级群的家长见状呵呵冷笑,往上翻聊天记录撤回了链接,指尖用力地打下一行字:“行啊,有四年时间就考上综合大学的学霸免费教导孩子学习你们都看不上,宁可花上万块钱去外面另外请家教。我是不懂你们是怎么想的,我就让我孩子自己去学吧。”
  真是好心分享还分享错了!
  她越想越觉得不解气,特意附上了直播间观众们欢天喜地庆祝的弹幕截图发送到了群里。
  内容发出去以后,班级群寂静无声。
  那老师看完以后不说话了,他是知道司祁与司远那些八卦的,也清楚司祁偏远星球出身,十四岁才开始上学,十八岁考上综合大学的事情,还曾和朋友感慨过这人与人真是不一样。
  他没想到司祁教别人如何驾驶机甲还不算,竟然还愿意教观众数学。这任谁看来都是天大的好事,他没立场反对司祁,更不敢说自己在如何学习这一块,肯定比司祁更厉害。
  因为司祁如果在学校里,就是那种会被老师专门安排去参加全国竞赛,考完后可以直接准备保送的类型。
  而他就是老老实实考高考进名校的类型。
  家长们看完那名家长的发言,心中一紧,连忙翻回去找链接,发现链接被撤回了,心里直在滴血。
  当着老师的面,他们也不好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说一些其实我们也很想让那样的学霸来教我们孩子的话。只能私下里疯狂私信那个家长,希望她能把链接再发一次,对着她说了不少的好话。
  这家长心里能理解那些家长如此捧着老师,是希望老师在学校里能对自己孩子好一点,于是没有过多的为难,只要过来找她的,她都把链接发过去了。
  与她这边情况类似,基本上只要是了解了司祁的情况,知道司祁学习经历的人,都对这件事上了心。
  他们一个个嘴里抹蜜的夸奖分享者,第一时间跑去关注了直播间,只等着司祁第二天的讲课。
  就算是那些已经过了学习的年龄,但对学习还抱有热忱的人,听说这次教学是从小学开始往上教的,也陆续来到了直播间,就想着一路跟着司祁回忆知识点,把曾经丢下了的知识重新捡回来。
  于是,等到司祁第二天拿着教案回到直播间,看到的就是实时收看人数暴涨到昨天的数十倍,嗷嗷待哺(?)等着学习的孩子(?)们。
  司祁:“…………”
  这个世界的人对学习那么热情的吗?
  不都说数学是最让人头疼的科目,如果不是考试要考,他们都恨不得数学能够在世界上消失吗?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司祁短暂的惊讶了一秒,很快调整好状态,说了句开场白后便直入主题,有条不紊的将昨天整理好的教案内容投影在直播间,从头开始往下讲。
  和许多人昨天晚上事先设想过的课程讲法不同,司祁的讲课方式是这个时代的人从来没接触过的。
  司祁总结了他在其他世界的一些学习经验,把其他一些文明十分发达的世界里的教课方法搬到了这里,并对其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良,让这边的人能够更好的接受这种教学方法。
  很多人经历了最初几分钟的不适应之后,很快习惯了这种讲课节奏,不知不觉被司祁带进了他的课程内容里,完全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不会发现自己其实正在听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数学知识。
  可能很多人都很难想象,被一个院士级别的大佬手把手教导小学知识,初中知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享受。
  司祁举重若轻的将很多复杂的知识点,用非常简单的方式告诉给所有人。为什么有的人听课一听就懂,有的人就是死活不开窍,因为他们没有get到那个知识点,而司祁直接把这个知识点明明白白展露出来,以所有人都能懂的最浅显的方式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许多正在读书的孩子瞬间想明白了很多他们曾经一直无法掌握的知识难题,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
  一些早就把课本里的知识还给老师的大人,更是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回忆起了当初课堂上学过的那些内容,脑海里翻涌出无数的相关记忆。
  不少人一边学习,一边感叹,心说怪不得说司祁是高材生呢,这学习思路可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能把这些东西分享出来,司祁可真是做了件大好事。
  哪怕司祁今天教完这节课就不教了,听完这场课程的观众,也记住了司祁学习知识的方法,以后再遇到新的难题,他们也会比一般人更加轻易的掌握新的知识点。
  时间悄无声息的过去,等到司祁说“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不少人茫然的看了一眼时钟,诧异的发现竟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
  再回忆一下之前自己学习到的内容,不少人长长地吸了一声,如同吃了一顿美味的大餐,心里无比满足。
  还有人看司祁说完这句话,留下一句“下周同一时间再见”,转身就要走了,连忙给司祁送上了星星星河或者星海,感谢他的教导。
  一时间,整个星空看起来格外璀璨美丽。
  司祁看着忽然明亮起来的景色笑了笑,转身离开了直播间。
  身后星空依旧耀眼,不少人留在这里,继续送着礼物,或者回放直播间里的课程内容。
  司祁看回放的人有很多,让咻咻给自己注册一个社交账号,把他最近三节课的直播内容标上视频名字上传到星网上,方便未来没有来得及看直播的学生可以看视屏学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