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98)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刚觉得女儿开门这件事让他们很不习惯,下一秒,注意到女儿身上土气的打扮,一点也不光滑白皙的粗糙肌肤,还有那瞬间爆发出的像是看待仇人的凶狠阴冷目光,夫妻俩一路上积累的痛苦和后悔在这一刻彻底决堤,整个人坠入深不见底的深渊,只觉得天旋地转,世界的恶意在朝着他们扑面而来。
  这眼神他们当然比谁都熟悉,毕竟过去他们在司麟身上足足看了十多年!!
  那是对这个世界绝望了才会露出的目光,阴郁、自闭、仇视所有的一切……曾经他们看着司麟那样的目光只觉得厌烦,甚至还偶尔会浮现出一点点阴暗的得意,可此刻……
  “报应啊!!”婶婶身体摇晃数下,瘫软的倒在了地上,泪流满面:“这一切都是报应,都是报应!!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天啊!!!”
  女人凄厉的哭喊声吸引了屋内的小姨等人,小姨的公公婆婆听说了夫妻俩今天会出狱的消息,早早地蓄势待发,做好了对那两个家伙一顿冷嘲热讽的谩骂,结果一个字都还没说,对面那两个人先他妈的哭起坟来,气得脸都青了,怒气冲冲跑出来,指着那两个家伙破口大骂:“哪来的丧良心在我家哭丧!你家死人了还是怎么的?死人了给我滚远点!”
  两边邻居探出头来,好奇道:“怎么了这是?”
  老奶奶翻了个白眼,语气无比厌恶:“还不是这闺女那坐牢的爸妈出来了吗?嘿,一过来半个字没和我们说,看到女儿就开始哭,还说什么报应!这是指名道姓的说我们虐待她家孩子了呗?天地良心!你们平时也是看到我家是怎么对待这个祖宗的,哪里轮得到我们做什么啊,这祖宗自己就能把自己折腾死!我们全家因为她闹了多少麻烦!”
  老奶奶的战斗力不可小觑,那嘴皮子叭叭叭的,把本来就痛苦不堪的婶婶说得脑袋一阵嗡嗡作响,视野里一片晕眩。最后悲怒交加之下,突然嘴里的哭声一顿,两眼往上一翻,就这样一头栽倒昏了过去!
  老奶奶话头一顿,说不下去了。撇了撇嘴,不满道:“什么素质啊!还在我家门口碰瓷是吧!大家可都看见了的!我没碰这女人一根指头,是她自己没用,说两句就受不住了!”
  叔叔怒不可遏,放下怀里鼻涕眼泪哭得一脸乱糟糟的婶婶,站起来就要打人,很快被早就围观很久了的邻居们蜂拥跑来拦住,老奶奶惊慌之下尖声大喊:“救命啊!杀人啦!!刚刚坐牢出来的家伙要殴打老人家啦!!作孽啊,我辛辛苦苦照顾他们女儿那么长时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俩没良心的就这样对待我啊!天呐!!”
  老人的大喊声,群众的怒喝声,叔叔的谩骂声,被挤在中间的小女孩一脸慌乱的看着眼前这一切,眼中的绝望越发深邃——她早已清楚当年那两个哥哥在她家到底过的是什么猪狗不如的日子,也明白那时候的自己究竟有多可恶。可事情轮到她身上,她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像司祁那样的哥哥可以保护自己……但没有,什么也没有。
  她只有那两个即便是她也觉得卑鄙可恶的父母,每天都要听身边老师同学小姨邻居他们谈论司祁的厉害之处,说他们到底有多崇拜司祁……可想想司祁当初在她面前,被她那样侮辱,那样欺负,小女孩心中的滋味可想而知。每天生活在无形的痛苦之中,活得生不如死。
  可能就像她母亲说的一样,这一切真的都是报应。
  可事到如今,后悔也来不及了。
  她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因为年纪小逃过一劫。而她的父母,会在未来的每一天里,被类似司机那样的人专门跑出来反复提醒,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告知他们当年到底做了怎样罪大恶极的错事。
  他们会发现人们的话题中心总是围绕着司祁,社会的热点仿佛一直和司祁脱离不开关系。
  每当司祁制造的产品出现在他们眼前,他们就会被无形的针刺得心脏生疼。无论走到哪里,绝望都会包围在他们身边,让他们窒息,让他们崩溃。
  无论是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他们会发现自己好像出乎意料的倒霉,不管做什么都会被奇怪的力量阻拦,日子过得越来越惨。
  绝望之下想要找人求助,却发现能够帮到他们的人竟然只有司祁……
  于是,痛苦变得更加强烈。
  作者有话要说:
  --
  楚沨:深藏功与名。
  谢谢凶熊熊的地雷~


第226章 黑科技导演拍啥都能成真
  司祁是知道叔婶出狱这件事的。
  虽然从司麟还有楚沨的视角来看, 司祁一直在剪辑室里忙着剪辑影片,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事情。他们不希望这些事情打扰到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司祁,便将他小心翼翼保护在象牙塔里, 有关复仇的事情全部交给他们去做。
  咻咻也是如此。
  他很高兴自己能够在搜集情报以外的地方发挥作用,每天都忙着将当年宇宙战争的场景筛选剪辑出来, 合理融入到影片当中。
  如果说有的商业电影为了场景的逼真性,会不惜炸掉一栋楼或者毁掉一辆车, 一秒钟的镜头价值数百万非常大手笔。
  那现在司祁这种画面里随随便便一艘星舰都至少造价数百亿帝国币的影片, 恐怕光是一场战斗拍下来,被毁灭的战舰和被消耗的能源,都足够司祁此刻所在的星球倾家荡产背负巨额债务了。
  只有石油与电能可以拿得出手的星球级文明, 放到大宇宙时代还是很贫穷的。
  在主仆二人日以继夜的努力之下,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 司祁的第一部 影片终于被他制作完成。
  影片想要上线, 需要提前将成片递交到专门的部门进行审核, 确定没问题后才能拿到版号进行公开放映。如果有不和谐的场景会被打回重做, 有暴力血腥脏话等元素也会视情况分级。不同国家审核标准不同,可能这边轻易放行那边却对着一个镜头揪着不放非要更改才行。
  而且有的国家审核速度实在是随机,有时候卡上个一年半载的才审核完也是有可能的。
  司祁还想着赶到新年时分全球同步上映,距离春节只剩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如何催促那么多个国家的审核部门快点通过他的影片,就是个技术活了。
  司麟拍着胸脯保证:“哥你放心, 我会和他们谈妥条件的。”
  手里拿着AR技术这个大杀器, 想要和他们兄弟俩搭上线的势力数不胜数,而付出的代价只是在条款里增加个“让司祁的电影早点上映”, 这代价等同于不需要代价, 没谁会因为这种事故意与司祁过不去。
  只是谈判需要时间, 需要一个个的慢慢来,即便司麟再怎么有能力也实在是有点分身乏术。
  楚沨很机灵的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根本不需要司祁开口,在司麟气恼不已的注视中,世沨集团接管了谈判的工作,本来就势力遍布全球各地、人手又众多的世沨干起这种事情来简直是再熟练不过。
  短短一个月的功夫,从谈判到审核再到拿到许可证,所有事情全部都被搞定。
  很多常年在影视圈里混着的导演第一个察觉到这件事的诡异,不少为了拿到许可证不断找关系求人情,却还是硬生生被卡了不知道多久的导演对此很是心里不平衡。尤其是得知司祁拿到的不仅仅是国内的许可证,而是一口气拿到了全球每个有影院的国家的许可证,更是气得不行,心里又羡慕又不忿,嘀嘀咕咕“资本家来我们影视行业破坏规矩”、“这太不公平”等等。
  能被一口气卡那么久还无法被通过的导演能是什么有头有脸的人物?越是这种人越是喜欢半桶水响叮当。一个反复提交影片反复被打回来重剪,连续卡了三年多就是拿不到许可证,为此愁到不行的导演因为这个越想越觉得心里发堵。
  和朋友喝酒聊天聊到这件事,导演心里有一肚子的怨气和不甘,忍不住打开眼镜上网,在公共账号上酸溜溜的嘲讽:“有的年轻人真是不得了,十几岁的年纪就知道使用金钱和权力搞特殊待遇了,踩着前辈们的脑袋插队你不会亏心么?”
  这导演在国内名气不高,微博粉丝数也就可怜的几千个人。内容发出去以后,回复数少得可怜,直到有人突然说:“你说你是他前辈,意思是说他也是导演吧?十几岁的导演,我怀疑你是在指名道姓说某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