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4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院门口摆满了各式各样珍惜的蔬果和糕点,这都是大家的心意。
  郡守眼中露出笑意,邀请司祁进入休息,一行人与司祁在屋子里商谈了许久许久,直到天色暗下,厨子们做好了一桌丰盛的佳肴,这才离开了谈话的书房。
  每个人都吃的十分尽兴。
  在大家准备告辞离开前,司祁拿出了两样东西。
  一个是柔软的,雪白如云朵的棉花。
  一个是肥嘟嘟的,烹炸煮炒,无论怎么烹饪都格外美味的马铃薯。
  郡守若有所觉,小心翼翼地将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接过那两样东西。
  “这是……”
  司祁笑着道:“这是棉花和土豆。”
  “棉花轻便保暖,柔软透气,无论制作成衣物,还是放入被子中填充,都是上佳的选择。待到来年开春,播种下来,百姓们冬季便不用再担心严寒的问题。”
  “土豆产量高,与甘薯一样十分充饥,口感也极好。与小麦、玉米轮作,发病概率低,还利于消灭杂草。更关键的是,土豆可以在冬季种植,只要气温没有低到水结成冰的程度,土豆便不会冻伤。”
  周围的县令等人越听越难以自持,纷纷挤上来近距离围观两样作物。郡守感觉到捧着棉花的那只手明显很快暖和了起来,下意识轻轻捏了捏,又感受了一下轻若无物的重量,惊喜的脸上笑容怎么也合不拢,兴奋道:“好东西,这都是好东西啊!”
  旁边几人议论纷纷:“竟然冬天也能种植!”
  “这个棉花看起来蓬松柔软,没想到还能抵御冬日的严寒!”
  “司先生,这是您从天上带来的云朵吗?”
  一群人看着棉花那白云一样的外表,还有轻飘飘的重量,看像司祁的眼神越发像是在看神仙了。
  竟然连天上的云朵都能摘下来当被子盖,司先生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
  司仪听后也猛然一惊,看向司祁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可思议,崇拜的情绪丝毫不加遮掩。
  司祁哭笑不得:“不,这是我从酷暑之地,与严寒之地找到的作物。”
  大家露出遗憾的神情,好像比起司祁是神通广大的博学之士,他们更愿意相信司祁是神仙。
  司仪却是露出狐疑的神色,他跟先生学习过地理常识,知道这两个地方一个南一个北,根本就是相反路线。
  可先生路途中,并未与他分开过那么长的时间,通常只是去个三五天就回来了。
  三五天,能走多远?这还没算上回程的时间。
  先生到底是从哪儿得到的这些东西?为什么这些东西以前从来没有被当地人发现过?而且,那些成长速度与产量远比寻常小麦优秀无数倍的小麦种子是怎么来的?先生年纪轻轻,为何能懂得这么多东西……
  司仪越想越觉得疑惑。只是他对司祁的信任早已超出了寻常界限,哪怕警惕多疑如他,也一点不想把司祁往坏的方向去想。
  这个坏的方向,当然是司仪最不希望看到的那个方向。
  谁让这世上,神通广大,手段离奇等词汇,往往是用来形容他恨不得一个不剩全部消灭掉的……
  术士。
  司仪摇了摇头,强行让自己无视掉了这个念头。
  *
  秋季到了,来自京城的官员也要来了。
  郡守大人早早做好了准备,完全不需要司祁提醒,提前数月便将全省上下通通打点好。
  该关起来的不安分昏官被关起来;多嘴的人被周围人反复警告恐吓了无数遍;心里深怕好不容易种出来的食物被抢走的百姓提前听到了县令村长等人的提醒,将作物收割好,将粮食都藏好,做出一副快要活不下去的悲戚模样,瘫在街头巷尾哀声叹气。
  过来收取粮食的人来之前已经知道这边的天气比往年更加炎热,心里打定主意哪怕郡守等人死活交不出粮食,也要逼着他们把东西交出来,不然就杀人。
  他完全没想到在这种贫瘠的土地上,还能有植物顶着烈阳茁壮成长,甚至还大丰收了。
  看着一群面如死灰的官员,听着不远处街边凄凄惨惨的低泣,官员心情烦躁,大声呼喝:“这般死人脸,是家里死人了,还是做出来故意给本官看的呢?别以为本官不知道你们的那点小心思,今年的食物必须得拿出来,一粒米也不能少!”
  站在周围的百姓看着对方那万恶的嘴脸,恨不得扑上去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心里越发不敢将今年丰收的事情说出来——否则那些好不容易长出来的粮食,绝对会被抢走!!没有任何其他可能!!
  大家哭得更大声了,仿佛痛苦的看不到半点活下去的希望。
  官员越发笃定这群人今年肯定收成不好,抽出一根鞭子狠狠甩在地上,指着周围贱民大吼:“都给本官闭嘴!”
  郡守连忙上前讨好:“大人息怒,下官,下官一定想办法……”
  “你早该想出办法!”官员怒喝:“每次都要本官再三要求,才能让本官回京交差!像你这等无能之人,早该叫陛下将你夺取官职,贬为庶民!”
  百姓们心中爱戴郡守,听到这话气得咬牙切齿,郡守却是毫不觉得羞愧,低着头伏低做小,不断道歉:“您请息怒……”
  他们挤着笑脸把人请到府衙,外面的百姓鸦雀无声,心里都堵着一股火,想要发泄,却不知道该如何发泄。
  郡守等人与官员周旋了一周多,总算凑足了大半的粮食,还有大把的黄金白银,把气哼哼的官员给送走了。
  这期间,没有任何人给官员通风报信,或者把玉米甘薯等物放到他们面前。
  这群早已被气运宠昏头的官员们根本没有派人去调查的打算,自以为达成了目的,拍拍屁股就走了。
  他们可不稀罕在这种什么都没有的破地方久待。
  “来年可不一定这么好忽悠了,”郡守摇了摇脑袋:“消息总是会传出去的。”
  那群百姓不会和朝廷泄密,可总是会与自己身处外地的亲人讲述这边的情况,让他们来这里生活,或者把玉米与甘薯带出去,让亲朋好友种植。
  这种事情没法拦,也不应该拦。
  毕竟这年头吃不饱肚子的,又不止梁省一地。
  梁省周围那些地方日子同样过得艰难,梁省前几年交不出粮食时,还是郡守去求人,人家勒紧裤腰带挤出来的粮食,救济给他们的。
  那可不光光是应付朝廷的粮食,还有来年的粮种,以及粮食百姓接下来的口粮,是真正救命的粮食。
  他们总得报答回去。
  周围早就受了一肚子火气的县令们哼哼道:“他们就算知道了又怎样,反正我打死不可能妥协!”
  能在这里当官的,全都是性格倔强,不愿与之同流合污的人。
  他们宁可在这边忍饥挨饿,也不愿意压榨百姓过好日子,那是真正的宁死不屈,一心为民的人物。
  甚至还有人直言不讳的说:“如果不是司先生给了我们希望,老子早就带人反了!”
  “诶。”
  “慎言。”
  旁边官员们皱着眉头告诫了一句。
  他们没有露出忌惮避嫌之色,显然心里也不是没那种想法的,不过是没底而已。
  “你们与先生说过这事了吗?先生是怎么想的,他愿意帮我们吗?”之前开口说大不了造反的官员期待的看向郡守。
  郡守沉默片刻,在众人惊喜的目光中点了点头,“先生早有打算。”
  “那——”
  “先生给了我一些东西,让我们安心生活,多多积粮。”郡守说。
  “他还说有了充足的食物,一些事情才有底气去做。”
  众人面露喜色,纷纷出言附和:“是这个道理。”
  *
  这天,司仪早起做好了自己与先生的早餐,起身去唤先生起床。
  床帘将外面的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司仪走过去,将帘子打开,光线从外照射进来,落到躺在床上的青年身上。
  青年听到声响,捕捉到周围光线变化,懒懒地在床上翻了个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