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4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便亲自动手搬家,在伊莱文不停哀求挽留的声音中,将屋子内每一样属于原主的东西都给收拾了过来。
  十分钟后,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完全失去了原主痕迹的小破木屋,恢复了几个月前单身汉住宅的原样。
  兔子男一脸呆滞站在原地,恍恍惚惚看着这异常贫穷的陋室,几乎要怀疑人生。
  司祁提着大包小包走出门,忽然看到不远处听说族里发生了纠纷,闻讯赶来的族长楚沨。
  二人隔空对望一眼,楚沨神色平静。
  司祁抿了抿唇,语气里颇有些可怜的开口说:“族长,我没家了。”
  “你……”
  “有地方给我住吗?”
  ……
  部落里空出来的房屋有许多,一些亚兽人、兽人定契之后,他们原先住着的房子就会多出来。放着占位置、拆又懒得拆,此刻交给司祁住刚刚好。
  楚沨问司祁想要住哪间屋子,要不要带他去族里四处看一看,选一间司祁喜欢的。司祁说:“我没什么要求,能离族长家近点就好。”
  楚沨话说到一半顿了顿,片刻后点了点头,带司祁去了他家不远处的废弃小屋。
  “这间屋子还很完好,稍微整理一下就能住了。”
  司祁说好,将原主的东西放在地上,手指将两边袖子稍稍卷起,露出两截白玉似的细腻手腕,漂亮的就仿佛艺术品。
  楚沨在一旁看见这一幕,不知怎么,有些舍不得拥有这么好看的手的主人,去做那些粗重的家务活,开口道:“……我来帮你吧。”
  司祁看了一眼楚沨,嘴角勾起一个很轻微的弧度,一如既往清冷好似泉水的嗓音缓缓说:“好啊,谢谢你了。”
  楚沨也不多说什么,低着头便帮司祁清理屋内的灰尘,拿走堆放着的废弃杂物。
  一些兽人亚兽人方才看了许久的热闹,此刻见司祁搬家,看到那漂亮的兽人垂着好看的眼眸整理着面前的东西,忍不住想要往司祁的跟前凑,对他说:“司祁,我也来帮忙呀。”
  “我家刚好多了张桌子,我拿过来给你吧!”
  司祁没和他们客气,逐一应下了。
  因为这群人的加入,冷寂许久的小屋马上变得热闹起来,没一会儿就变得既干净又亮堂。
  被司祁“抢走”那么多好东西,心里越想越觉得不甘心的兔子男跑过来。见大家都在帮司祁做事,司祁就站在一旁低着头整理着轻便柔软的陶罐毛毯,一点活也不干。那模样说不出的优雅漂亮,让人联想起他未来那高高在上的样子,嫉妒心熊熊燃烧。
  忍不住说:“司祁,你为什么什么事都让别人来帮你做啊。”
  “你就不能自己干吗?”
  “以前依赖伊莱文,现在又依赖别人,你这样一点也不像是个勇敢的兽人!”
  司祁瞥了兔子男一眼,继续低头翻找着原主的东西,翻出来了几块盐,转手分给那些热心的兽人。
  “送你们了。”
  兽人们惊喜的睁大了那一双双漂亮的金色眼睛,欢呼着道:“司祁,这真的是给我们的吗?你太好了!!”
  “呀,是盐啊!这么一大块呢!!”
  “我只是帮你打扫了一下窗户,拿这么珍贵的东西不太好吧?”
  “阿兔你乱说什么呢!我们是自愿帮司祁的!他还送了我们盐呢!!”
  站在屋外说闲话的兔子男被说的一张脸又青又白,气得直咬嘴唇。忍不住想,伊莱文帮忙照顾了司祁那么多天,凭什么司祁连一块盐也不留给伊莱文,果然是个心眼坏的。
  司祁语气淡淡:“只是些盐而已,不算什么。”
  “哇……”这大方的态度引起兽人们一阵惊叹,楚沨忍不住说:“你初来乍到的,手头应该不怎么富裕,这些东西还是留着比较好。”
  “是啊是啊。”拿到了盐的兽人们特别耿直的说:“盐是兽神大人赐予的宝物,吃了能让兽变得更有力气!是非常重要的宝贝!”
  司祁看了一眼楚沨,“那你喜欢吗?”
  楚沨不知道司祁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专门看向自己,但他挺喜欢对方那双漂亮的丹凤眼能落在自己身上,点点头说:“喜欢的。”
  司祁那清冷的脸上,似乎又冒出了涟漪一般非常轻微的喜悦,眼中含笑的说:“哦,只要你喜欢就好。”
  楚沨:“…………”
  所以说,为什么要专门对他说这句话呢,让兽忍不住多想……
  就好像司祁拿出盐送出去,是为了在让大家都高兴的同时,也让他能高兴一下一样。
  他有些窘迫的握着盐块,不好意思的道:“那,那我就收下了。”
  别人都拿到了司祁送的礼物,他可一点不想把礼物单独送回去。
  不管这是盐还是别的什么……
  大家拿了司祁送的盐,比之前更加充满干劲的替司祁将屋子整理好。该有的家具互相之间凑一凑送过来、破了的墙壁天花板拿新的木头补一补,很快就是个结实又好住的房子了。
  见司祁不需要帮忙了,大家捧着盐块欢天喜地的往家里赶,想要和家人分享这巨大的喜悦。楚沨告辞准备离开的时候,司祁拦住了他,对他说:“部落里下次集体打猎是什么时候?”
  楚沨这才想起司祁方才只拿走了属于他的东西,像是食物什么的一点没拿走,直接道:“食物这方面你不要着急,你现在伤还没好,打猎不安全。要吃什么你去找我拿,我那里有。”
  “可是,兽人只会给自己喜欢的亚兽人送肉吃。”司祁叹了口气,语气幽幽:“我又不是你的兽人,怎么能吃你的东西……”
  他说完,又看了楚沨一眼,对他“好奇”道:“难道你平时也是这么照顾其他亚兽人的?”
  楚沨莫名觉得后背一凉,连忙否认:“没有!除了父亲,我从没给别的亚兽人送过肉!”
  “哦……是这样啊。”司祁慢吞吞的说:“那就好。”
  楚沨:“…………”
  所以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为什么他总觉得对方的每一句话都听着好像,好像……
  楚沨第一次痛恨自己的智慧没有大巫那样的高,否则怎么会连对方的意思都琢磨不透呢!
  司祁:“我可以参加战斗,下次打猎叫上我。”
  楚沨犹豫地看了司祁一眼,心里有些不情愿。
  可直觉告诉他,他或许劝说不了对方。
  纠结了半天,才说:“那好吧,下次捕猎的时候,我会叫上你的。”
  大不了战斗的时候,他替司祁注意一下就好。
  有自己在一旁看着,怎么也不会让司祁受伤的。
  ……
  送别了楚沨,司祁总算有时间慢慢整理这个世界的世界线了。
  他在纳闷,那个据说是重生的长着兔子耳朵的家伙,被世界意识安排回来的目的是什么。
  拆散世界之子和原主的感情?在世界之子受伤的时候,骗原主回来,然后杀了原主救回世界之子?
  得看完了世界线才知道。
  在咻咻给司祁传来的世界线中,司祁看到世界之子伊莱文在某天遇到了拥有一丝兽神血脉的原主。他对原主(比亚兽人还要出色的容貌)一见钟情,即便后来知晓原主并非亚兽人而是兽人,被原主告白后,也依旧不由自主的同意了交往。
  司祁分析了一下世界之子答应的原因,一个是他被世界意识眷顾的“好运”,总是会让他依靠直觉作出最有利的选择;一个则是从原主重伤昏迷时,随身携带的诸多珍贵物品。
  从多方面分析来看,原主应该是一位出身高贵、身世不凡的兽人,世界之子潜意识里知道,跟原主在一起绝对能得到数不清的好处。
  再然后,世界之子给原主养伤时,意外察觉到原主流出来的血液竟然具有神奇的功效——鲜血滴落到地面上,会让附近的种子发芽;包裹血液的皮革扔到丛林中,那一片的植物会生长的异常繁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