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15)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司祁看过手下们事无巨细汇报上来的调查资料,比楚沨本人还清楚他到底有多受外界的欢迎。此刻实际与楚沨对话,他的确是感受到了一股如沐春风般温和友善的情绪,让人升不起半点抗拒的想法,忍不住对楚沨产生极强烈的好感。
  甚至……
  十年前就产生过的,看到对方就会不受控制浮现出的依赖与亲近感再次滋生,这种过于纯粹的好感实在是让司祁不喜。
  这容易让他联想起那些能够控制人理智,让人狂喜让人悲伤让人愤怒让人将其侍奉为神的各种禁忌物。司祁对这类不可控情绪充满了警惕,不然也不会因为当年惊鸿一瞥时产生的惊艳,一路监视了楚沨这么多年,怀疑他是不是偷偷对自己使用了禁忌物。
  不然他怎么会对楚沨如此的念念不忘。
  司祁看向楚沨的目光中又一次带上了审视,手臂随意搭在椅子靠背上,手肘触碰到了那个漆黑怪物,并且直接穿体而过。这个细节引起了楚沨的注意,他忽然产生了一种“对方该不会看不见这个家伙”的感觉,从方才起对方无论走路还是说话都没有“理会”过怪物半分,哪怕与楚沨说话时视野完全被阻挡也是如此。
  此刻司祁突然疏离的眼神让楚沨有些紧张,直到司祁说:“除了能够保持清醒的理智外,你身上还出现了什么变化?”
  楚沨顿时警惕起来,不敢让自己的视线对准司祁身后的那个恐怖怪物,装作什么也看不见的样子,询问:“您是指?”
  司祁不急不缓的语气里,带上了十分明显的威胁:“你是一个聪明人,但有时候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
  楚沨只能保持微笑,一个字也不敢多说,深怕被对面这个敏锐的男人察觉出不对。
  司祁:“昨晚的禁忌物等级很高,能够完美克制‘不可视’、‘不可听’、‘不可感知’的规则。所以,如果你反过来掌控住了那禁忌物,将它封印在你体内,你理应能够获得那个禁忌物的力量,就好像我使用那些封印物获得了它们的力量一样。”
  他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步步靠近楚沨,手掌按在楚沨的肩膀上,冰冷的声音在楚沨耳边响起,直击人的灵魂,让人生不起反抗的心思:“你现在,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又感知到了什么?”
  楚沨身体被牢牢钉在原地,一动不能动。
  在他的视野里,漆黑的怪物用锋利的手掌抓着他的身体,巨大无比的羽翼裹挟着他,控制他的一切行动,让他浑身血液都变得冰凉。
  可他还是让自己保持着微笑无破绽的表情,语气平静的说:“我什么都没看见,和平时没有任何的改变。”
  在确定自己的安全之前,楚沨半个字不该说的话也不会说的。
  怪物那双血红的眼睛死死盯着楚沨,就像在打量一个物件。楚沨在漆黑的雾气中什么也看不见,却根本不敢让自己暴露出变成“盲人”的异常,反而还要克制内心恐惧去尽量感知周围的情况,防止男人对自己的“测试”。
  这样让人无法呼吸的恐怖气氛持续了许久,司祁忽然嗤笑一声,说:“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这句话。”
  看到怪物随着司祁的话语缓缓松开了手掌,楚沨在心中暗暗松了口气,知道对方这句话并不是表面说说。
  片刻后,他听到司祁说:“你可以离开了。”
  楚沨微微一愣,有些不敢置信。
  什么?就这么……放他离开了?
  “难道你还不想走?”
  听到司祁的反问,楚沨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竟然把话说了出来,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这,毕竟是救命之恩。”
  司祁闻言,锋利冷漠的态度稍稍缓和:“你不过是个运气不好,被不幸殃及了的小人物。忘记这件事,离开便好。”
  司祁说这句话的目的,只是为了让面前这人安心,忘掉昨晚的经历如往常一样继续过他平静的生活。可在楚沨的视野里,却分明看到男人身后的怪物身影闪了一下,非常明显的出现了短暂的波动、颜色从漆黑变成了灰色。
  楚沨:……?
  不敢将这种事情随便问出口,楚沨默默记住了这个细节,对司祁说:“如果有需要用到我的地方,请一定告诉我,我会报答这次的恩情。”
  “我能有什么用到你的地方。”司祁冷漠的很。
  而在楚沨的视野里,那个漆黑的怪物身影又一次的闪烁。
  楚沨:“…………”
  楚沨点了点头,再一次对司祁表达了感谢,然后离开了这里。
  出门后,是一片不起眼的小巷,巷子里出现了几个早起出门工作的人,楚沨脚步微顿,目光有些闪烁。
  这群人的身边……竟然全都漂浮着一个若隐若现的雪白气团。
  有的人大一点,有的人小一点,但最大也不会超过婴儿拳头的大小,无论颜色还是模样,都无法和昨晚看到的那个黑衣男人身边的怪物相提并论。
  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楚沨保持着平静的神色行走在大街上,准备去处理昨晚酒店里留下的麻烦。
  然而到了酒店,酒店里的前台却对楚沨露出甜美的笑容,表示昨晚的事情已经有人前来处理,让楚沨不用担心。
  楚沨皱了皱眉,心想那里的鲜血和明显是怪物留下的诡异抓痕,任何人看到都会心生恐惧。面前这个看起来好像就是个普通人的前台怎么一点也不担心,就仿佛楚沨只是不小心把酒店的杯子砸了一样,好说话的不行。
  还有昨晚他为了从怪物手里逃跑,路过了那么多地方,还在大街上发生了至少半个小时的战斗……为什么早上出来也没听到任何关于怪物的讨论。
  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男人仿佛能掌握世间一切事物的态度,楚沨对男人手中的势力再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沉默地接过前台送来的他的行李,一路将他送出了门。
  而在楚沨提着行礼戴上礼帽,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他转过身,不经意看了一眼酒店内的场景,却看到那个前台正对着身旁某个男人神色恭敬的说话,而那个男人……
  他身后漂浮着的“气团”,是黑色的。
  楚沨一路上走来至少遇到了上百个人,只有这一个人颜色不同。忍不住心中一紧,在男人侧过头即将看到他的时候,连忙将身体转回去,强行保持镇定的步调不急不缓地往外走去,直到离开那个男人能够看见的视野范围才敢稍稍加快脚步。
  心中暗自思索,这个男人和昨晚那个黑衣人一样,都是特殊的。
  或许也拥有男人那样诡异莫测的力量,能够飞天入地……
  不对,此刻能够看到这些东西的他,也变得和那个黑衣人一样了吧……
  楚沨脚步匆匆来到商会。
  他刚来到帝都,很多事情都不稳定,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快速的扩展人脉与商路,认识许多新的朋友。太多太多事情需要他忙碌,但他此刻的思绪混乱,昨天一整晚都不敢睡着,此刻精神疲惫的不行。
  从休息间找来一块毛毯,楚沨随便找了个沙发睡下,梦里还梦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脸色难看至极。
  朋友莫里过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楚沨皱着眉蜷缩在沙发上,额头留着冷汗,喉咙间发出低低□□的样子。
  “嘿,嘿,楚沨,你还好吗?”莫里轻轻把他叫醒。
  楚沨睁开眼,发现自己看见的不是那尊恶魔,而是熟悉的老朋友,缓缓松了口气。
  “谢谢你叫醒我,”否则他不知道还要和那个怪物对峙多久。
  “不用谢。”莫里笑了笑,对楚沨说:“刚才我去酒店找你,准备带你去享用附近出名的美味早餐,可是前台却说你已经离开了。”莫里耸了耸肩,语气中带着调侃:“真是个没福气的家伙。”
  楚沨听到这句话,习惯性露出放松的微笑,试图与好友闲谈,调节一下心情。
  可惜笑容刚刚扬起,就僵滞在了脸上。
  漆黑的雾气悬浮在莫里身后,那么的明显,那么的刺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