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27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穿管局里各个都是人才,语言学专家自然也是有的。
  这位专家伏案研究了一辈子的语言领域,翻译了无数本千百年前的古籍,万万想不到还有给古代人当翻译的一天。通过直播设备一边听始皇的讲述,一边神色古怪的告诉莫教授始皇这是把你当神仙了。
  其实一直在把始皇当男神看待的莫教授:“……”
  惊!男神竟是我自己!
  消除了语言障碍,后面的事情就好解决了。
  始皇一脸受宠若惊的被一群人护送进了“钢铁神兽”之中,又被带到了比王宫还要富丽堂皇璀璨亮丽的仙殿(酒店)里。享受了一番被他羡慕很久了的仙泉水(水龙头)清洗身体的待遇(虽然是他自己洗的)。穿上柔软到无法形容的锦衣华服(浴袍+棉质衬衫长裤),坐在比龙椅还要舒适的云塌(沙发)上,始皇享受至极,飘飘欲仙。
  这可是真·神仙待遇。
  然后,语言专家终于坐车赶到始皇等人所在的酒店,给双方进行了现场的翻译。
  始皇一脸震惊的得知这里竟然是几千年后的未来,他那偌大帝国竟然只坚持了不过百年就亡国了,心碎的表情看得莫教授格外不忍。
  莫教授与他讲述了历史上记载着的当年的事迹,有关那个朝代的典故如泉涌一般滔滔不绝说出。
  大到历史名人,小到碗筷农具,方方面面,囊括任何一个领域,说的始皇无比怀念。
  始皇一看千百年时光过去,沧海桑田,世界早已变得无比陌生。竟还有人能将他熟悉的生活说的这么详细,不由得对莫教授观感极好。
  或许有些现代人在讨论古代历史时,总是能用很轻易的语气谈起对那个时代的人而言十分严肃甚至是残酷的话题,将国家大事当故事一般轻易说出。肆意评价某某王侯之间的勾心斗角才是最终导致国破家亡的根本原因,把皇帝与妃子之间的八卦情史拍成供人娱乐的电视剧电影……
  如果始皇来到这个世界后,靠自己的本事慢慢学会了这边的语言,察觉到现代人对祖先的轻慢态度,还有污蔑他是暴君的流言,一定会勃然大怒,无法忍受。
  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别人,是将历史视为毕生信仰,用全部光阴去追寻真相历史学教授。
  他不会小看古人的智慧,也对奠定华国上下五千年文化基础的祖先有着绝对的理解与尊敬,言语里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
  始皇自称寡人数十载,为了统一六国经历无数风霜,无论是妻子下属亦或者孩子,从未有人可以真正的理解他,懂得他。
  直到他在这个仿佛仙境的地方,跨越千百年时空,遇到一个对他无比熟悉,将他生一举一动都全部肯定,用无比真诚的语气对他说,您很伟大,您的做法是正确的,时间证明了您的努力,历史见证了您的成功。
  始皇会是个什么想法。
  那绝对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心中无比动容。
  始皇能感受到对面这人的诚恳,因此,哪怕后面莫教授拿出考古时候拍摄的照片,告诉始皇,这是您的陵墓,始皇也没有勃然大怒,而是很耐心的给了莫教授解释的时间。
  在始皇那个年代,人们把死亡看得和生命一样重要。他们相信自己死后还会在另外一个世界重生,会很用心的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就精心筹备死后的陵墓。
  哪怕是现代人被人挖了祖坟都会气得爆炸,更别提那个时代格外迷信的古人了。
  但始皇到底是因为对面男人过于出色的表现给克制住了,给了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
  莫教授也确实是言辞诚恳的说明了缘由:“在现代文化建设过程中,总会意外发现遍布在各地的文明古迹。我们并非恶意盗墓,而是想要维护您留下的痕迹,告诉更多人,那个时代的辉煌文明,让大家牢记历史,不要将过去遗忘……”
  站在荧幕外,看着莫教授与始皇相谈甚欢的周松松了一口气。
  厉害了我的教授,这要不是有专家出马,始皇八成不会善罢甘休。
  到时候大家对着老祖宗打不得骂不得,只能低头挨训,消息传出去以后,官方,还有兢兢业业的考古学家,指不定还会被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八卦媒体怎么嘲讽。
  能用一下午时间把说一不二的帝王说服,这肯定是得对始皇有足够的了解,让始皇足够信任,才能顺利做到。
  术业有专攻这话还真不是随便说说。
  相信接下来教授从始皇那里得到的情报,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全国历史学家视若珍宝的圣经,影响全国上下无数相关行业。
  正想着,周松听到不远处的楚沨转头对一旁手下说:“让医生过去给始皇做个体检,看看他有没有什么身体疾病,然后把该打的预防针都打了。”
  手下闻言,很快反应过来,心有余悸:“希望始皇的运气可以好一点……”
  现代人一出生就会被家长带去打各种各样的疫苗,对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免疫,根本不需要担心。
  而从古代穿越而来,体内毫无任何抗体的始皇,假若在这几天时间里不小心用了乙肝病人喝过的水杯,近距离接触到麻风病人,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周松见状,不得不感慨楚沨做事细致,考虑周全。
  继而又想起同为穿越者的司祁,他身为传说中的修真者,无病无灾、寿与天齐,应该不会畏惧凡人的那些疾病,也没必要打预防针。
  就是不知道修真者的体质到底是怎么样的,普通人能不能向他看齐。
  如果能得到司祁的详细身体数据……
  想到这里,周松视线下意识看向司祁,忍不住浮想联翩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
  楚沨(突然警惕):你想知道我家小可爱的身体数据?!
  周松:不是,我就把他当成全球仅此一位的珍稀物种,大熊猫里的大熊猫……才不是想知道他的三围。(我为什么要解释这种事情啊摔!)


第255章 被穿成筛子的现代世界
  疫苗是什么?它是一种让人体提前了解病毒的工具, 让人的基因里多一份“档案”,记录下“以后如果遇到这种病毒,我们该怎么办”, 让自身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人人都知道疫苗的重要性,只要人类在这个领域继续研究下去, 早晚会研制出应对艾滋等诸多疾病的疫苗,确保自己可以更安全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而如果, 眼前就有一位“天生”对诸多疾病免疫的存在, 就站在这里呢?
  如果从他的身体里提取出抗体,可以获得消灭艾滋等棘手的病毒的基因数据呢?
  周松对这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只具有最初级的概念, 他不知道自己脑海中突然闪过的想法是否真的能实现, 但他心里清楚, 如果人类能够研究司祁的身体数据, 他们一定会在对抗疾病方面获得巨大的进步……
  就是不知道司祁愿不愿意配合。
  这么想着, 周松找到正坐在工位上接受同事们投喂的司祁, 对他委婉的提起了这事。
  他以为这就是一个很正常的询问,司祁就算拒绝,也不会怎么样。
  结果,周松看到面前态度一直很柔和的仙尊,温润舒展的眉眼突然变得极为冷漠。那充满厌恶的冰冷眼神,吓得周松以为司祁要和他们当场翻脸。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信件中有关siqi的描述, 还有他猜测过许多次的“如果未来真的变成信件里所描述的那样, 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导致如此好说话的修真者与我们决裂”。
  刹那间,周松突然明白了, 司祁非常抗拒, 或者说非常警惕人类对他们这群外来者的研究。可能在那个信件中的未来, 司祁就是因为他们的做法触怒到了自己的底线,才会毅然决定离开……
  周松越想越懊悔,满脑子想着要挽救。
  可还不等他赶紧作出解释,告诉司祁他们并不会强迫司祁,更不可能不顾司祁的意愿对他进行人体试验,一切都是误会。
  司祁突然眉眼一松,抬手掐了掐。然后也不知道得出了什么样的结果,表情又恢复了之前的温和平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