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8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这场属于全校的狂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第二天市内电视台的记者找到司祁的时候,几乎全校上下所有人,都听说高三有位学生因为拍摄影片获得了国际大奖。
  他们看完视频后激动的讨论个不停,完全没想过这种成为了全网热议话题的事情竟然就发生在自己身边,而且人们讨论的视频里的内容就是他们的学校甚至是他们自己!
  一种无法言说的自豪与雀跃充斥他们的内心,这种情绪让前来采访的记者感受到,忍不住夸赞说:“不愧是能够拍出那样视频的学校,我能感觉到贵校每一个学生都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看起来非常的自信……”
  随行的校长被夸的笑个不停,神色骄傲,毫不谦虚:“我们学校一向崇尚自由教育,尽力挖掘每个孩子的潜力,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司祁能够拍摄出影片,也是因为他的班主任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同学们愿意配合他完成这次的演出……”
  记者听得不断点头,用录音笔记下了校长这段洋洋得意的自我夸奖,然后就在校长的带领下,见到了那位站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只需要一眼,就能判断出“一定是这个人,他绝对就是司祁”的孩子。
  他身上的气质实在是太出挑了,自信又张扬,让人不由自主联想起影片中那种阳光朝气、无论任何困难都无法将他击垮的强大意志。
  校服穿在他身上干净的好像早晨最清新的空气,找不到一丝一毫的阴霾。一头干脆利落的清爽短发,明亮乌黑的眼眸中有熠熠生辉的光。挺翘的鼻梁精致又帅气,上扬的唇角叫人忍不住想要跟着露出微笑。
  校长说:“他就是司祁。”
  没有点明在场哪个人是他,可谁都知道校长说的人是谁。
  记者小姐姐微笑着与司祁握了握手:“你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司祁哈哈一笑,如往常那般扬起了下巴,骄傲的模样毫不遮掩,却绝不会引起旁人反感。
  这就是人们回想起十七八岁少年时,最恰当的模样。
  他是让人挪不开目光的朝阳。
  *
  司祁的这段采访内容,在次日晚上七点准时播放在地方电视台。司麟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采访,一边看,一边兴奋的指着荧幕中的哥哥和身旁的哥哥说话,激动的又蹦又跳,完全看不出他曾经接受采访时一脸面无表情的高冷模样。
  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们,只要条件允许都守在了电视机前,看着画面中自己的学校,还有画面中偶尔出现的几个外景,兴奋的不行,在朋友圈里疯狂安利那段视频,以及这次的采访。
  许多刚好在朋友圈中看到了这段采访的人很是惊讶,他们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段据说得了国际大奖的短片,可从来没想到,拍摄这部短片的,竟然是个还在读高三的学生!!
  很快就有人将这个采访视频和那个短片一起发到了微博里,迅速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竟然还是个高三生!”
  “有点惊讶又有点不出所料,感觉一般成年人很难拍出这么富有青春气息充满拼劲的视频。”
  “有一说一,还在读高中的非专业学生能拍出这样的短片,这天赋实在是太强悍了。只能说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竟然是高三的学弟,而且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拍摄,我直接哭死呜呜呜呜,感觉自己大学这几年在学校学得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妈呀!育才高中是我们市的重点中学,分数线特别高的那种!我之前看评论的时候,还寻思一个小孩儿高三不读书在那里拍短片,应该是职高或者普通高中,结果竟然是育才的!”
  “更夸张的是,人家老师说这孩子为了能让老师同意他自由拍摄,在拍摄的同时‘顺便’考了个满分年级第一……那可是满分诶!我做梦都不敢梦到这么夸张的分数。”
  “绝,绝了……”
  “咦,你们快去看热搜!那个拍摄短片的小孩儿把视频上传上来了!”
  “我去?还有这回事?赶紧去膜拜大神!”
  很快的,司祁刚刚注册还不过半小时的账号粉丝关注数眨眼间突破了一万,大半都是因为视频跑过来的网友,层出不穷的彩虹屁不要钱般的狂涌而出,看得司祁和司麟直乐呵。
  有网友询问司祁是否还会继续拍摄视频,司祁回复:“当然!我梦想是成为闻名天下的大导演!”
  不少网友都是亲眼看过那段短片,甚至是反复观看过好几遍的,一想到司祁之前靠着这个短片在国际上替他们国家扬名,一个个全都给司祁的这段话点赞,夸奖他有出息,有志气,表示出对他的期待。
  司祁看得很是高兴,见状干脆一直保留了这个原本只是想要把影片上传上去就不管了的账号,隔三差五上传一些他拍摄的小视频。
  每一个视频都带了一点他的小巧思,看起来挺有意思,留言数和转发数都不低。
  个别甚至上了热门,引起许多网友的回忆,纷纷说:“原来是之前那个校园短片的作者拍的!”
  “他注册微博了?我到现在才知道!”
  “啊啊啊他竟然上传了这么多视频?直到今天才看见!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就这样,原本只是因为短片爆火、本应该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消失在众人视线中的司祁,在影片获奖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依旧保持着不低的热度,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网红。
  作者有话要说:
  --
  下章AR眼镜就要出来啦~!啥时候我的眼镜也能换成AR眼镜呢_(:з」∠)_?快让47穿越到地球吧!!


第219章 黑科技导演拍啥都能成真
  时光飞逝, 等到司祁这个名字再次强势进入所有人视野的时候,已经是次年六月份的高考。
  B省的高考状元名字被公布以后,看到那个熟悉的、却一时半会儿联系不起来的名字, 人们渐渐回想起半年前的某段回忆。
  当他们终于想起自己之前是在哪儿见到的这个名字后,每个人都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 赶紧上网搜索相关姓名,以确认自己记忆的真实性。
  还不等他们找到当年的那个用户, 他们直接在热搜词条上, 看到了#B省文科状元司祁#的关键词。
  点进去一看,发现这果不其然是当初来过一次的私人账户,上面最新发布的内容写着:【[胜利手势][胜利手势]不出所料, 拿了个状元, 嘿嘿~[得意.jpg]】
  微博刚刚发布不过两小时, 下方评论数直接爆了。无数网友纷纷留言“膜拜大神”、“给跪了”, 整个评论区的氛围一片欢天喜地, 看得不少路人在下方点赞转发, 感慨:“这年头的孩子真是不得了,学习成绩优秀不说,搞个业余爱好也能那么出色。”
  一直到当天晚上,越来越多的网友顺着热搜来到这里。路人们翻了翻司祁往期的发言,惊诧道:
  “等下,你成绩这么好, 不会真的要去那什么电影学院吧?”
  “拍视频什么时候都能拍, 好好的高考状元跑去当导演,真是脑子不清醒!你爸妈难道不会制止你?换我儿子考上状元跑去拍电影, 我一定几个耳光抽过去!”
  “孩子, 别被外面的花花世界迷住了眼。当导演拍大明星看着光鲜, 其实就是自甘堕落!你要珍惜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做贡献。”
  “你要是真的去当什么电影导演,我告诉你,我绝对会抵制你拍摄的任何一部影片!不能助长这样的歪风邪气!!”
  “抵制+1!”
  “简直是在浪费自己的天赋!有这时间去浪费,就不能好好学习多看点书吗?”
  “我看这小孩就是当初获奖以后,被人夸太多心态飘了,啧啧,就应该让他清醒一下!”
  越来越多这样的迷惑发言涌入司祁的评论区,许多关注司祁很长时间的粉丝们满头问号,后来渐渐的也被这群人的观点带歪,觉得司祁这样做好像是有点不太对,一个个缩着不知道该怎么讲话。
  司麟第二天睡醒后,喜滋滋地打开微博,想要继续看网友们对自己的哥哥夸夸。谁知打开以后满屏幕的污言秽语谩骂诅咒映入眼帘,直接把他气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