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75)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老师们回过神来,忽然明白司祁拍摄这个镜头代表了什么,也突然意识到司祁这“纪念视频”可能不会那么简单。
  正这么想着,一声怒吼从旁边传了过来,隔壁班的班主任气冲冲跑上升旗台,对司祁怒道:“够了!你在这里搞什么东西!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要是受伤了怎么办,啊?在学校里不好好学习,整天搞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
  说完一把抢过司祁手里的摄影机,看到司祁露出着急的样子,心里更加畅快,威胁道:“不准拍了!”
  下方同学们见状,响起了嗡嗡嗡的骚动。个别人试图跑过来,替司祁求情,站在司祁旁边的老师们却是先一步到达司祁身边,与这个班主任好声好气的劝说:“孩子们组织一下课外活动,这有什么关系嘛。”
  “平时学习压力那么大,让他们放松放松,搞一搞群体聚会,提升一下凝聚力,也是很好的。”
  “你这样吓孩子干什么嘛……”
  司祁这回请过来的,都是曾经带过他班级的老师,高一到高三的都有,基本是高三,与班主任平时呆在同一个办公室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可惜这隔壁班的班主任平时和司祁以及司祁班的班主任“积怨已深”,闻言非但没有被劝说到,反而因为所有人都在制止自己、阻拦自己,心里越发的恼火。
  “学生到我们学校来是为了读书的,你们这样放纵他们在学校里胡作为非,以后还怎么管他们的纪律!”这老师越想越生气:“尤其是司祁,他就是起了个无比恶劣的带头作用!平时在学校里不好好上课,现在又搞什么摄影短片!这是高三孩子应该干的事情吗?你们竟然就这样放任他胡来,我就是看不惯你们这作为!”
  尤其是这些家伙,平时那么放纵学生,和学生们嘻嘻哈哈,竟然也能让全班成绩碾压他一头,这如何不让人气愤!
  简直没天理了!
  说完,隔壁班班主任看着一群同事,还有被同事们护在后方的司祁,怒从心起,高高举起摄像机,就要往地上砸!
  一群老师们瞠目结舌,伸出手想要阻拦——
  司祁幽幽的声音从后方缓缓飘过来:“老师,这摄像机买过来十七万,您可想好。砸了就得把一年多的工资全部贴进来了。”
  隔壁班主任理智尚在,险之又险停了手。
  他一脸怒意的看着司祁,张口就要批评司祁竟然敢撒谎。
  司祁声音没停,仍在继续:“你可以看一看牌子,绝对是名牌,没有十几万根本买不到。□□还放在我家里呢,手机扣费短信也能看得到具体的金额。”
  隔壁班主任:“…………”
  突然感觉手上的东西变得沉甸甸起来,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金钱的力量?
  司祁:“还有啊,现在是下课时间,学生们放学后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何况只是在操场上跳两下,锻炼一下身体,这都能拦着?那平时我们早晨跳操怎么办,也不做了?”
  隔壁班主任话头顿住,几乎要被司祁无所谓的语气气死。
  这时候,与司祁关系最好的一群同学呼啦啦跑过来,一脸焦急的对班主任说:“老师,我们就拍个视频,很快就好,不会乱来的。”
  “是啊是啊,跳两下而已,不会有事的。要是有事,不还有那么多老师在旁边看着么,您放心!”
  这时候旁边几个老师赶紧再过来说上几句,把他手里的摄像机拿走,交给司祁。推啊拉啊的把他带走,气得这班主任脸都绿了,可就是抵挡不过面前这么多人的阻拦,指着高台处的司祁说:“你下次要是再这么乱搞,我就和校长说,让他把你辞退!”
  “整天弄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为了拍视频连课都不好好上。下次期中考试,我看你考多少分!”
  老师的声音很大,几乎附近的学生全都听见了。司祁一点不慌,拿起大喇叭,声音比他还大,传遍半个操场:“多谢老师关心,下次考试我保准考个年级第一让您‘开心开心’。来来来,大家都回原位上去,咱们速战速决哈,等会儿太阳落山,光线就没现在这么好看了。”
  众学生原本还有些紧张,此刻看司祁这淡定反应,一点不为刚才的风波担心,实在是忍俊不禁。
  对着司祁点点头,这群人飞快跑回刚才的原位,确定了一下互相之间的距离、以及圆阵的形状,确定都没什么问题了,各自竖起耳朵做好准备。
  司祁再次确认了一边无人机的飞行轨道,确定是从下到上,在升到顶点的那一刻,刚好大家跳到最高点,就举着摄像机走到操场上,确定好角度,与大家说:“来——大家注意,一、二、三!!”
  三字出口的刹那,所有学生伸展双臂,一跃而起,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下灿烂又夺目,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时间定格在这一刻,被记录在相机中,没有一丝一毫的遗漏。
  然后学生们缓缓落下,笑声在操场上飘荡。司祁举起喇叭:“大家拍的很好啊,每个人都拍得特别好!来,现在我要拍摄大家四散离开的画面。各位有序离场,不要拥挤,不要慌张……好,各自散开,对,怎么自然怎么来就好……”
  人群按照司祁的话语四散离开,司祁举着摄像头,拍了一段足有一分多钟的长镜头片段,看着镜头中的大家从团聚到分散,再到偌大现场空无一人,缓缓舒了口气。
  关闭摄影机,司祁转过身对身旁诸位老师们说:“我已经拍好了,谢谢老师们帮忙。”
  一群老师笑意盈盈看着司祁。他们在学校工作那么多年,很难得能看到学生自发弄出这样的场面,真没觉得这点小事能有什么麻烦的,鼓励司祁说:“既然要拍就拍到最好,这有什么。”
  “等影片弄好了以后,我们可以放到校庆上给所有学生看。”
  每个人都对司祁说了鼓励的话,让他好好做,不要半途而废。唯有站在人群外围,双手抱肩一脸冷漠的隔壁班班主任,冷笑一声,目光锁定站在人群中的司祁,眼神里满是厌恶。
  ……
  拍出想要的画面后,司祁心满意足地离开学校。
  回到家,像之前那段时间一样,拿着新鲜出炉的视频一头扎进电脑桌前,除了司麟喊他吃饭的时候会偶尔离开一下以外,其余时间一直都在处理影片。
  至于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那是什么?
  黑科技系统流下了悲伤的泪水:【你刚才还在升旗台上说自己下次期中考试会考年级第一的】
  司祁:【我是说过啊,难道你觉得我考不了第一吗?】
  黑科技系统实事求是:【我总结了一下你过去的知识水平,还有这一个月来你是如何不务正业的,可以很严谨的告诉你,你下次考试最多只能考个年级前二十】
  司祁:【那你这严谨的推算系统一点都不严谨,你忽略了我的天才程度,天才是可以打破一切常规束缚的】
  黑科技系统沉默了一下,竟然点了点头,说:【这倒也是】
  它诞生这么多年,去过不少的星球,选中的天才也有好几个了,每一个几乎都能给它带来出乎意料的闪光点,让它大为欣慰。
  司祁算是所有宿主里面,给它带来最多“出乎意料”的,因为司祁做的每一件事都完完全全脱离了他的操纵路线,实在是……
  算了,都别说了,一提起就忍不住抹一把辛酸泪。
  如今黑科技系统也和那些老师们一样,对司祁彻底佛系了,与司祁说:【我会给你发布一些支线任务,比如期末考试、月考拿到第一,完成一定的支线任务后,你可以选择扩张你的脑域,提高你的思维能力,让你变得越发聪明】
  司祁惊讶了:【还有这种好事?那你这样的支线任务可以多发一些,我顺手做了】
  黑科技系统微微一默。
  好吧,别的不提,在所有宿主里面,司祁绝对是它见过的最自信的那一个了。
  于是【叮叮当当】连续发布了六七个任务,其中包括但不局限于期中考试拿到年级第一、一年内彻底吃透AR技术、两年内生产制造出AR眼镜创办市值至少二十亿的公司等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