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41)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许多农民踩着干巴巴宛若石块的土地,看着裂开的缝隙中发焉发黄的作物, 望着头顶炽热的、仿佛要把人活活逼死的烈阳, 绝望的嚎啕大哭。
  梁省郡守看着低头耷脑, 俨然长不活了的作物,唉声叹气。
  再过几个月,秋季到来,朝廷派来的官兵也要赶到了。
  到时候梁省的百姓如果留下来,只是坐着等死的份。他们会被剥削走最后一丝利用价值,成为京城那些权贵们的活牲,为他们的平安享乐贡献最后一丝力量。
  可他……怎么舍得呢?
  这是他用尽全力,也想让大家过上好日子的子民啊。
  所以他找到了各县城的县令,与他们说明了情况。
  能待在这边安心做官的人,除了个别得罪上峰被丢在这里,根本不想做实事的无能之辈,就是真的一心爱民如子的好人。
  大家聚在一起商量过后,作出了无奈之下的最后决定——离开梁省,去其他地方过日子。
  天下之大,只要人还活着,总是有希望的。
  虽然百姓们很难做出背井离乡的决定,可土地都这样了,住下来还能怎么活?
  因此,等到前往梁省索取梁省的官员抵达梁省,看到的就是比往日更加萧瑟,毫无人烟的破败街道。
  被隐瞒情况丢在原地的几个昏庸官员气得跳脚大骂,与京城来人不断诉苦。京城过来的官员怒不可遏,上书一封,将梁省的郡守与百姓说得无比恶劣,竟然抛下为秋朝种地的重要职责,辜负了皇帝对他们的信任与嘱托,就这样跑了!
  这是置天下百姓于不顾,将皇权威严丝毫不放在眼里啊!
  皇帝看完奏折龙威大怒,下令抓捕梁省逃犯,抓住后送往各省,沦为人牲,择日处斩!
  本就被逼得背井离乡,一路上吃够了苦头的梁省人彻底疯了。
  留在原地是死,离开了也是死,这狗皇帝到底想怎么样!
  望着气势汹汹的追兵,百姓们哭天抢地。
  这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位身形古怪,仿佛从地狱中爬出来的男人,他带领一群人挡下了朝廷的追兵,保护了哭喊哀求的百姓。
  不止如此,他还带着大家到了一处山清水秀,适合耕种的地方,让大家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
  等到大家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他又告诉所有人,即便我们在这边安家立业,有狗皇帝把持朝政,我们总有一天会被找到,会被清算。
  想要保护好我们的家人,我们只能拿起武器,起兵造反!
  大家听到这话,惶惶不安,觉得他们这么点人,怎么可能与皇帝斗。
  可谁知,接下来各地各省都陆续爆发了天灾,百姓们民不聊生,恨死了朝廷派来杀死他们的官兵,纷纷揭竿而起。
  自此,犹豫中的百姓不犹豫了,他们加入了造反的队伍,拼了命的耕种土地,提供粮食,在这片荒芜的,偏僻的省份,燃烧起第一朵火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谁都想不到后来秋朝竟是被这场大火焚烧殆尽……
  所以这场旱情,等于是秋朝覆灭的诱因,也是各地天灾即将爆发的最初征兆。
  司祁看小徒弟爬山热得汗流浃背,取出面巾用壶中的清水打湿后,递给司仪。
  司仪面颊红通通地接过帕子,擦了擦脸上的汗。
  今天是师徒俩上山察看药草生长情况的最后一天,村民们都跟着二人学习如何辨认草药采摘草药。
  习惯了在山里行动的采药人,此刻忙碌一上午,身上多少带着些狼狈。
  司祁神色不变,一身白衣洁白如新。脚上更是没有沾染多少泥土,行走在起伏不定的山路上如履平地,轻松优雅的光看着都让人心生向往。
  司仪用面巾挡住小半张脸,偷偷摸摸总忍不住去瞧自己的先生。
  先生清冷出尘,站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他的先生,果然是世界上最俊雅,最强大,最完美的人。
  正想着,一行人看完药草后,准备下山。
  司祁对村民们说:“明日我便要离开了。”
  众人心中皆是万般的不舍。
  “这边毒虫众多,山间瘴气频发,那些医书,你们需得仔细学习。”司祁叮嘱道。
  一群生活在山谷里,原本极其排外,性格警惕又古怪的村民,此刻看向司祁的目光,就跟看他们祭祀的祖神一样崇拜。
  听到司祁的叮嘱,大家没有不应的,还争相说着自己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想要邀请司祁品尝。
  司祁笑着一一回答了。
  司仪有了最初的经验,每每看到别人把司祁围在中间,就总想挤进去,吸引走司祁的一些注意。
  他说:“先生,我们接下来去哪儿?”
  司祁:“接下来该返程回梁省了。”
  司仪算了算时间,猜测道:“也不知道先生种下的玉米和甘薯,情况怎么样了。”
  “这些玉米和甘薯可真是大宝贝!”站在农田前的农民们喜笑颜开,恨不得冲上前去将这群争气的小可爱们抱在怀里,用心疼爱。
  原本被司祁带来的小麦种子惊喜过很多次的郡守望着面前几乎和人一样高的玉米杆杆,还有与油油一片的甘薯叶子,震惊道:“这真是之前我们种下的那些种子?”
  “这玉米和甘薯可真是好东西,以前为何从来没有被发现?”
  “司先生可真是咱们的大恩人。”
  这段时间,梁省各地的气温比往年高了太多太多,许多百姓刚刚步入夏季便觉察到了不妙,忧心忡忡地里的粮食会不会撑不下去,每天都在祈求上天开恩,让今年可以风调雨顺。
  然而之前百年梁省有多幸福美好,接下来他们就会有多痛苦绝望。
  气温一天天的升高,地里的那些秧苗肉眼可见的萎缩下去。
  就在大家害怕的恨不得一天都蹲在地里,亲眼看着粮食一点一点好过来,大家突然发现,那些从官老爷手中领到的,据说是司先生亲自带来的小麦种子,竟然一点事儿也没有,特别坚韧特别茁壮的生长在土地里,昂扬着那翠嫩欲滴的小脑袋。
  简直是奇迹……
  郡守听说消息后,当时只觉得无比庆幸。
  如果不是信中的友人再三强调司先生的才干,对司先生的德行无比推崇,郡守根本不敢冒险,在这种大事上选用外人带来的种子——如果这些种子都没发芽,或者产量极差,那梁省的百姓就完了!
  可就结果而言,他选对了,司祁确确实实不负盛名,是一位若神仙一般不可思议的人物。
  他带来的种子比梁省数百年来筛选出来的粮种更加完美,完全做到了好生长,耐高温的特性,说不定产量极大也是真的!
  险之又险躲过一劫,郡守大人看到司祁送来的那些小麦种子,感激的不得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听到手下汇报,说玉米和甘薯也进入生长的下一阶段。望着面前冒出尖尖来的玉米穗儿,郡守数了数一棵玉米杆子上的果实数量,又看了一眼玉米的生长密度,再推算了下梁省种植玉米的土地有多少……
  顿时被震惊的无以复加!
  这这这,梁省这是要时来运转,否极泰来了吗!!
  想起司先生之前说,等到秋收的季节他就会回来。
  郡守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快些见到那位大人了。
  只是在那之前……
  郡守招了招手,让手下过来,命他们将各地的县令召集过来,同时还要瞒着那群尸餐素位的个别昏官。
  手下领命照办。
  于是,等司祁带着四个多月不见,又长高了一截的司仪回到梁省时,等候在这里的官员微妙的少了几个,司祁心领神会。
  百姓们听说司祁到来的消息,兴奋的从各地赶来,站在路两旁夹道相迎。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竹篮硕大的玉米和甘薯想要送给司祁,孩子们抱着金灿灿的麦穗不停挥舞,大家哭着喊着,激动到流泪的呼唤着司祁的名字,场面看起来热闹极了。
  一些官员看到人们脸上充满希望的模样,着实是有些憋不住,用袖子挡住脸,悄悄揉了揉眼睛。
  司祁笑着和大家打招呼,一路在大家的簇拥下来到了几个月前住过的院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