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5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说话的兽人恍然地点点头,傻乎乎的笑着说:“说的也是,我以前总是被大巫说笨,惹大巫生气,根本没办法跟着大巫学习,让我学我也学不来!我看族里的年轻兽人,只有司祁是最聪明的,他一定能成为厉害的大巫!”
  其余兽人们闻言,纷纷乖巧点头,十分认可这个说法。
  其中当然包括那些特别喜欢司祁,一个个恨不得往司祁怀里塞食物的亚兽人。
  他们现在就后悔怎么之前没早点与司祁认识,被伊莱文那家伙抢了先机。否则看司祁这惹兽喜欢的长相,这天空一般广阔的智慧,还有那比族长还要富裕不少倍的财产……绝对是部落里的好青年,顶顶好的优质对象呀!
  如果司祁愿意和他们定契,他们才不会像伊莱文那个笨蛋一样,跑去和别的亚兽人勾勾搭搭呢,绝对会喜欢司祁喜欢的不得了,绝不愿意让别人分了去的!
  也不知道司祁喜欢上伊莱文那样的兽人以后,还愿不愿意继续去找亚兽人。他们都想给司祁生崽崽,生出来的崽崽说不定也会继承父亲的智慧与力量,长成一个特别棒的兽人/亚兽人呢!
  想到这里,亚兽人们警惕的眼睛盯着旁边的兽人,一幅生气的模样。兽人们就特无辜的回视着他们,心里委屈的很。
  比起兽人,他们其实还是更想讨亚兽人欢心呀,怎么反而被心仪的对象警惕了呢,真是让兽发愁……
  司祁有点受不了周围一群热情直白的亚兽人们火热的目光,干脆借着要和大巫详细说说种田养殖的事情,与大巫一起去他的屋子里说话了。
  楚沨仗着自己是族长,光明正大跟了过去。一条尾巴得意洋洋地在半空中晃荡着,下巴骄傲扬起,仿佛胜利者的炫耀。让看见的兽无不爪子发痒,直想跟他打上一架。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蓝蓝大海的地雷~


第173章 原始部落要崛起
  大巫不愧是部落中最有智慧的存在, 他脑海中有许多关于这个世界的知识,即便很多时候他并不理解有的植物为什么能够治疗伤口,有的植物为什么稍微一点点就能弄晕一只巨大的猛兽, 他全都当做兽神赠予世界的奇迹牢牢记住,一点也不敢忘。
  当司祁询问他有什么植物是兽人也能够吃的时候, 他可以滔滔不绝的告诉司祁每一样部落周围存在的、且能够食用的植物,将它们的种子拿出来给司祁看, 或者靠记忆将它们画非常形象的画出来, 让司祁去分辨,即便那个东西只是他年轻时候在集市上见过一次也是如此。
  或许大巫在某些方面远不如现代人懂得多,可仅凭他的努力与细心, 他也无愧大巫的身份。
  司祁从大巫拿出来的东西中找到了许多可食用的植物, 都是有营养能饱腹且方便种植的类型。
  他将这些东西挑出来, 让大巫告诉给族人, 以后时刻留意收集这一类的植物, 遇见后要将它们的种子带回来。再跟楚沨说, 让他告诉族人将部落附近的土地开垦整齐,去除杂草。这样种子种下以后,收获的食物就能喂饱每一位族人,包括那些年迈了、再也没力气去捕猎的老兽人,以及体力比不上兽人,只能做一些轻松活计的亚兽人。
  大巫听到这里的时候眼神很是复杂的看了司祁好一会, 过了许久才叹息着、有些感慨的说:“你能记得他们, 这很好。”
  大巫年纪大了,经历的事情远比那些天真无邪的年轻兽人们多。他是亲眼见过许多年迈兽人因为捕捉不到猎物一点一点瘦弱下去, 最后被活活饿死的画面。也见过因为冬天的积雪遮蔽了大地, 兽人们吃完了所有存粮却找不到一点的食物, 冒险出门最后因为失去体温活活冻死在外面的场景。
  每一位兽人都知道生活不好过,只是他们习惯了这种生活,习惯了春夏秋吃一顿饱一顿,然后大半个冬天一直饿肚子的感觉,也想不到还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
  直到司祁出现,告诉给大巫这些办法,让大巫看见兽人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让他可以期待以后再也不会有兽人在他眼前活活的被饿死……
  大巫的眼中有水光闪过,沉默地拍了拍司祁的手掌,就好像在追忆过往让他感到痛苦的时光。
  然后微笑着对司祁说:“你既然愿意将这些事情告诉给我们,那你就是我们部落的一员。我知道你的过去或许有些复杂,但是你放心,我们所有人都将会保护你。”
  大巫是知晓司祁到来时被追杀的情况的,也知道能穿亚麻衣裳、拥有如此气度的兽人绝不可能来历简单。
  只是大巫心善,并没有将他驱逐出去,收留他在这里养伤,默认他可以成为部落的一员。
  如今又许诺下了如此的保证,这是彻彻底底认可了司祁,即便那些追杀他的人再来找麻烦,也绝不可能把司祁交出去了。
  司祁知晓兽人们的性格有多淳朴,说出来的话又有多可信,心中微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他喜欢这个地方,虽然这里没有高科技,没有让人养尊处优的条件,没有娱乐设施,可他就是喜欢。
  他说:“您放心,我一定会让我们的部落,成为这个世界最强大的部落。让每个族人都能吃饱,让大家过上最幸福的生活。”
  大巫眼睛明亮亮的看着司祁,一眨不眨的,似乎从他身上,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过了好一会儿,才惊叹的说:“我果然没看错,你的确深受兽神大人的喜爱……”
  司祁眨了眨眼,心想这个世界或许真的有他不了解的力量。类似于修□□的灵力,亦或者异能世界的异能。大巫看到了他身上凝聚出来的独特力量,所以确定他可以帮助部落变得更强。
  只是他到底不是大巫,没能掌握大巫的能力,所以也不清楚大巫到底察觉到了什么。
  大巫与司祁说了许久的话,回头便让楚沨召集来族人,告诉他们那些种子的重要程度,让大家记住这些东西的模样,见到后一定要记得带回来。
  族人们有时候或许挺单纯,不喜欢思考那些复杂的事情,可只要是大巫说的话,他们都是很愿意去听的。见大巫这么说,他们一个个的凑上前来仔细辨认那些种子的模样,抓耳挠腮雨ク彖対翻来覆去地捧着看,深怕自己记不住。
  楚沨则是点出了几位族人,交给他们开垦荒地的任务。其中大多都是些已经抓不到猎物只能闷闷不乐找果子吃的老兽人,他们听说只要将地面清理干净,去除石头和杂草,再把土地翻一翻,就能拿到食物,当即高兴的不得了,一个个脑袋点得飞快,乐得见牙不见眼。
  他们现在虽然老了,可身为兽人,种地的力气还是有的,做这点活计一点也不会觉得累,反而还能当做锻炼了。
  一些心眼比较老实的兽人甚至还问楚沨:“你让我们去翻地,还给我们肉吃,一天两天还好,时间久了,能养得起我们这么多人吗?”
  “是啊,就算你打猎再厉害,每次都能抓好多猎物,时间长了身体也吃不消吧?”
  楚沨闻言笑着说:“不是我一个人养活你们,而是部落的大家都会出力。你们翻出来的地是给大家用的,等地里面长出食物,食物会分给所有人,这等于是大家提前给你们肉,让你们帮他们工作。”
  老兽人们一下子没听懂,楚沨反复说了几次,他们才知道原来翻地不是翻地,是为了种食物,提前给他们食物是因为他们做的事情能让大家得到更多的食物。这才恍然大悟,心想原来他们还是挺能干的,并不是老了就只能待在家中眼看着食物越来越少,最后彻底失去力气,默默等死了。
  心里不由得有些兴奋,只恨不得现在就能跑去地里搬石头拔杂草,快些证明自己就算老了也是很有用的。
  于是无论是大巫还是楚沨,两边的工作都进行的非常顺利,没有遇到一点问题。
  至于养殖这方面,也很好解决。兽人们隔三差五总是会出去捕猎的,只要在捕猎的时候,顺便留一些活口带回来就行。
  至于猎物们吃的口粮,这个更不算什么了。反正兽人们平日里除了偶尔出门打猎,就没别的事情可以干了。不是去找兽人亚兽人亲热,想着法子生崽崽,就是在天气好的时候,躺在太阳底下打盹。这时候出门找点猎物们爱吃的草喂给它们,隔上几个月的时间就能收获好多新的动物,这也太划得来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