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20)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这武器是落在考场上的任务道具!审核道具的人干什么吃的?!”一名老师顺着监控查到了武器的来源,惊呼出声:“赶紧连接这学生的通讯频道!”
  “我在试……不行!接不通!”
  “怎么会接不通??”
  “我也不清楚!”
  “该死!”
  现场乱成一团,屏幕中的那群学生却仿佛根本不知道这边人有多紧张,就好像他们真的不知道这武器的威力一般,继续阻拦司祁逃窜。
  司祁灵巧躲过方才那道致命攻击,就仿佛在悬崖边跳舞一般,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跑。
  一群人在后面不断攻击他,干扰了他的速度,他被身后这群人逐步逼近。
  眼瞅着他们很快就能触碰到司祁的后背,追兵们加速靠近。
  谁知司祁突然身影急坠,一脚踩在了地上,接着借力一个弹射,反身从这群人下方飞了过去。
  众人看司祁如此狡猾,连忙刹住动力装置,临空掉头。
  可是下方猛地爆出一片亮蓝色的闪电,咔的一声麻痹了机甲的操控系统,半空中的机甲噼里啪啦坠落一片,摔了个乱七八糟。
  监控室里额头隐隐冒出汗珠的老师们都看懵了,过了一会儿,有人激动出声:“……是刚才的磁暴陷阱!”
  其他老师也跟着反应过来,狠狠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
  “还是司祁机灵。”
  话音刚落,本应该麻痹无法动弹的机甲毫无征兆的突然抬起手臂,方才拿着高能枪械的学生再一次瞄准了司祁的驾驶舱。
  好不容易舒展开的笑容凝固在老师们的脸上,他们都来不及细想为什么这台训练机竟然一反常理的依旧能够行动,李昭然扑到屏幕前,目呲欲裂,恨不得冲进去替司祁挡下这道攻击。
  就在所有人以为司祁要遭殃的时候,飞在半空的司祁突然转身,举起手里的武器。
  前后两道攻击精准的飞向下方机甲,将机甲手里的武器彻底轰碎。
  众人一口气堵在喉咙里,顺着攻击飞来的方向看去,发现一个是司祁,一个是及时赶到的巡逻员。一颗心接连遭受惊吓,简直是不能好了。
  巡逻员确认了司祁的考试编号,一人飞到司祁身边保护他,一人来到摔成一团的机甲对面,开启通讯设备命令道:“放下武器,停止攻击。”
  名叫张欣然的学生自知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恨恨看了空中的司祁一眼。
  无论是被毁掉的武器,还是被改造过的机甲,都是学院提供的。等下学校就算要追查,查出来的罪魁祸首也只是学校自己出了疏漏,他只需咬死了说他不知道武器出现了问题,说他以为这是威力被削弱过的武器就好。
  他坐在机甲中,语气茫然的对巡逻员道:“这是怎么了?”
  巡逻员声音不善:“你差点杀死了你同学!”
  张欣然顿了顿,情绪激动起来,声音格外气愤:“您在说什么,我们好端端的考试,哪有要杀人!”
  “就是啊,我们老师说了,这些武器不会致命的!”另一个考生立马紧跟着抗议:“你们不会看司祁快要输了,就故意出手阻拦吧!”
  “而且还冤枉我们,说我们要杀人,这锅扣的也太大了,我们可不敢背!”
  一群人义愤填膺,表示学校偏袒司祁,插手他们公平的比赛。
  与此同时,高空中,另外一位巡逻员对司祁说:“同学,你没事吧?”
  司祁:“没有。”
  “等我们调查完具体情况后,就带你去做身体检查。你放心,危险已经结束了。”巡逻员安慰道。
  司祁拒绝:“不用,我很好,我现在想去继续参加考试。”
  巡逻员听后有些不高兴:“考试能有你的安全重要吗?这次的事情有蹊跷,我们需要弄清楚前因后果,你也不希望那些差点害死你的人继续逍遥法外吧?”
  司祁:“我什么都不知道,问我也没用啊。”
  对面巡逻员听出了司祁的刻意疏远,不解道:“难道你不相信我们?我们可是刚刚救下你!”
  他耐心的和司祁解释:“我是考场的巡逻员,是过来保护你安全的,你不用害怕我会伤害你。”
  司祁瞥了一眼巡逻员机甲上的军团徽章,“可你们是司将军手下的士兵吧?”
  这名巡逻员语气疑惑:“是啊,怎么了?”
  司祁说话干脆,“那我不信任你们。”
  巡逻员:“……”
  下方知晓内情的张欣然闻言差点笑出声。
  真是有意思,将军手下的士兵过来保护将军的亲生儿子,亲生儿子却因为一个冒牌货对与父亲有关的任何事物唯恐避之不及。
  若是那个大将军知道了真相,肯定会被活活气死吧。
  李昭然就快被气死了。
  他一边生气司远当初的所作所为,让司祁和司家离了心,一边又对司祁心疼的不行。
  他可怜的外甥,刚刚经历了险死还生的绝境,事后却连一个可以信任的人都找不到。宁可自己保护自己,也不想对任何人投以信任。
  他以前一个人在偏远星球生活的时候,恐怕也是这么度过的吧……没有警惕心的孩子根本活不到现在。
  看司祁一个人孤零零的飞在半空,一次次躲开巡逻员的靠近,又听到旁边那个碎嘴子见缝插针的说司祁小心眼,辜负了司将军的一番好意,李昭然突然想通了。
  比起对付张家,司祁才是更重要的。他不想再从司祁、从周围人口中听到任何对司祁不好的话了,这样的司祁太过于可怜。
  他想让司祁自信起来,想让司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默默的爱着你,守护着你,愿意成为你的靠山。
  你不是孤苦无依的孩子。
  想到这里,李昭然深呼吸一口气,按下通讯按钮,准备对频道那头的士兵说出司祁的真实身份。
  只是在他开口之前,站在司祁对面,屡次三番被司祁躲开的士兵无奈的放下手,对司祁说:“你没必要拒绝我们,将军是特意派我们过来保护你的。”
  嗯?
  李昭然惊讶的看着屏幕那头的士兵,心道不会吧,司移山把那件事告诉给他手下了?
  果然,这个士兵继续道:“我们是将军的贴身近卫,专门保护将军,还有将军的家人。”
  司祁:“…………”
  咻咻纳闷:【这人想干什么?世界之子和李家不是说好要对您的身份暂时保密吗?他把您的身份说出来以后,张家不就知道自己计划败露了吗?】
  司祁不甚在意的道:【为了让我对他们放下警惕,以及把自己从接下来的事件中撇清呗】现在不说,怎么证明他们接下来的无辜呢。
  咻咻:【啊?接下来?】
  司祁好笑道:【你不会忘记了,除了张家要杀我,还有世界之子也要杀我吧?】刚才之所以出手,也是为了让他能活到上手术台的那一刻,否则别说他能不能在那道激光下留有全尸,即便他死的剩下一具尸体,李家也是绝不会拿出来让司移山利用的。
  【哦哦,对!】咻咻反应过来:【怪不得这人刚才张口闭口就是‘事情结束了’‘你不用担心’,原来是想让您放松警惕,趁机把您带走,然后悄悄制造出死亡现场嫁祸给张家啊!】
  毕竟这俩士兵已经知道了司祁的真实身份,从表面上看,绝对不可能对司祁不利!李昭然怀疑谁,也不会第一时间怀疑他们俩。等到他怀疑了,司祁八成已经被人做完了手术,想阻止也来不及了。
  咻咻啧啧道:【原世界线世界之子就是在借刀杀人,现在世界之子还是在借刀杀人,他还真是不忘初心啊!】
  对面的士兵看司祁默不作声,以为司祁是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语气温柔的肯定道:“没错,你是我们将军的孩子。”
  他这话说的很坦然,并没有刻意压低音量,下面张欣然的帮手从动弹不得的机甲里出来,一脸愕然的抬起头看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