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2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旁边熟悉李昭然的老师们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他们知道李昭然很疼爱姐姐留下的唯一孩子,也知道李昭然见到司祁后,肯定会对司祁格外的好,但他们绝对想不到李昭然会对司祁那么愧疚,一见面就把最掏心窝子的话通通说给了司祁听,半点长辈的架子都没有。
  其实这也是楚沨告诉给李昭然的办法。
  李昭然实在是担心司祁会讨厌他们,询问楚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楚沨说司祁这人性格干脆,如果你对他好,他肯定也会对你好,让李昭然不用想太多,明明白白将自己心里的想法直接告诉司祁就行。
  楚沨和司祁这些日子形影不离,说的话自然可信,于是李昭然也不想那么多了,看到司祁后直接认错,表示你哪怕讨厌我也没关系,但请给我们一个补偿你的机会。
  司祁这人心肠硬的时候特别硬,软的时候又非常软,当初原主的死和李家没有关系,世界之子害死原主又把事情嫁祸给司远后,李家更是二话不说替原主报了仇,将当初欺凌过原主的人通通报复了一遍,所以司祁是不介意和李家接触的。
  此时看李昭然那么难过,他表情柔和下来,对这个舅舅说:“当年害我的人不是您,我怎么可能埋怨到您头上,您不用这么自责。”
  李昭然:“可是……”
  司祁摇了摇头,笑着道:“冤有头债有主,这点我还是分得清的。您愿意来找我,我很开心,就是不知道您刚才说害死我母亲,又把我换走的仇人到底是谁?”
  说起这个,李昭然神情扭曲了一下,对司祁道:“是一个很久以前就与我们家不对付的财团,方才试图害你的张欣然就是他们家的人……”
  说着,李昭然不太想司祁去烦恼这些长辈之间的纷争,他只想司祁好好的,安安心心什么也不用发愁,替司祁扛下所有生活的重担,对司祁好言好语的道:“你不用担心这些事情,舅舅和你外公外婆已经在对付他们了,这些家伙用不了几天就会倒霉,害过你和你妈妈的人一个都跑不了。”
  司祁自然是知道张家要不了多久就会倒霉,哪怕李昭然等人弄不死张家,司祁也会把张家弄死,闻言点点头,表示如果需要他帮忙尽管开口。
  李昭然听到这话特别高兴,知道司祁这是愿意接受他们了,笑着说一定会,还说司祁靠自己的本事闯出如今这番事业,真是了不起。
  一方有意亲近,一方又愿意接受,两边人的关系迅速拉近,很快便看不出隔阂。
  此时考试缓缓接近了尾声,学生们赶在时限内陆续抵达了考场。
  注意到司祁与李董事的相处方式格外亲热,又从一旁站着看八卦的老师口中听说了有关司祁的身世,学生们目瞪口呆,迫不及待的拿出各自的终端,只想快些告诉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好巧不巧,司远也在人群之中。
  他完成考试后操控机甲停在了指定地点,落地的第一时间就察觉到周围人看向他的目光有些不对劲。
  这群人冲着他或隐晦或直接的指指点点,那群跟在他身边的小弟也一脸古怪的凑了过来,语气特别委婉的将事情经过和司远说了一遍。
  比如张欣然在考场险些害死司祁,比如李昭然在监控室里大发雷霆,比如李昭然和司祁相认时握着司祁的手险些落泪……一五一十全都说了。
  司远在听到他爸的手下找到司祁,还和司祁说司祁是司移山亲生儿子的时候,就眼前一黑,险些站立不稳。
  无法言说的恐惧与慌张弥漫全身,他手脚冰凉,大脑一片空白。不想失去一些的不安,还有做坏事深怕被人抓住的胆怯,在他胸腔里不断翻滚,让他恨不得赶紧做些什么,改变如今的局势。
  假若他的算计被李昭然等人发现,他甚至都没时间去担心自己失去司家大少爷的光环后,外人会如何嘲笑他,他以后的日子会有多不好过,他舅舅和他爸爸第一个不会放过他,他的下场肯定不止是失去靠山那么简单!
  旁人不清楚司远在害怕什么,只看司祁一听说自己的身份,就面色惨白连站都站不稳,心中轻视司远的心理素质太过差劲,对他越发的唾弃。
  不少人还想起司远之前仗着自己是司家大少爷的身份,故意冤枉司祁,说司祁是私生子,那时候司远还暗示周围同学霸凌司祁,欺负司祁,到处散播有关司祁的谣言,对他使用冷暴力。
  现在司祁一跃成为了司移山和将军夫人的亲生儿子,无论是战斗力还是指挥能力,都让人感慨不愧是司移山的血脉。反倒是司远成了来历不明的野种,连私生子都不如,这其中的反差不得不说实在是充满了嘲讽。
  尤其李昭然还亲口说,他之所以发现了司祁的身份,是因为当初司远校园霸凌司祁,有人把这件事捅到了李昭然面前。
  李昭然听司远说司祁长得和司移山很像,是司移山的私生子,就看了司祁的照片,发现司祁与其说是像司移山,其实更像他姐姐李启然!这才猜测司祁的来历有古怪,继而有了后面的事情。
  也就是说,如果当初司远不那么没事找事,故意欺负司祁,还栽赃司祁,说司祁是司移山的私生子,指不定李家和司移山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被人换了的事。
  司远会有如今这处境,纯粹是司远自作孽不可活,自找的!
  看司远面色惨白,一幅遭受不住打击摇摇欲坠的模样,众人心中鄙夷。
  司远好歹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且还是综合学院里的高材生,哪怕脱离了父母也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怎么这幅反应。
  想想他以前一边装无辜受害者,一边恶意霸凌身边同学,还总喜欢与人炫耀自己有多被两边家长重视,众人就忍不住幸灾乐祸,心想看你以后还怎么仗势欺人。
  这些看笑话的眼神太过明显,仿佛一把把尖刀刺进司远心脏,让他无比痛苦。
  他不想就这么束手就擒,坐实自己被抛弃的处境,于是强迫自己走上前去和李昭然搭话,毕竟不久前李昭然对他还是很温和,没有任何改变的,说不定现在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友善。
  走进前驱,看到李昭然握着司祁的手,一脸温柔与司祁对话时的模样,司远觉得这画面格外刺眼。
  这两人相处的太融洽了,舅甥俩长相相似,站在一起任谁看见都知道他们俩血缘关系浓厚。那温馨的画面甚至让司远产生了种“怪不得他们俩是亲人啊”的想法,心里头又酸涩又嫉妒。
  明明站在司祁那个位置,被李昭然用心呵护的人,应该是他司远。
  可偏偏却因为那劳什子的学院,被司祁这个家伙给生生抢走了。
  他作出难过的,全然不知情的模样,来到李昭然面前,哽咽的说:“舅舅……我不是您亲外甥吗?”
  他一边痛苦模样,一边心想,哪怕司祁是李昭然的亲外甥又如何,他一个生活在李昭然身边十几年,与李家关系紧密的外甥,才是和李昭然最亲近最疼爱的那一个。
  或许李昭然会因为司祁曾经的经历对司祁心怀愧疚,可这也不会改变他司远与李昭然之间的多年感情,李昭然总不可能真的仅仅只是因为那层血缘关系就翻脸不认人了。
  放在平时,司远稍微瘪一瘪嘴,李昭然都会担心的跑过来问他怎么了,对他予给予求,想方设法的哄他开心。
  现在司远受了那么大的委屈,被这么多人指指点点的议论,哪怕李昭然现在身边多了一个司祁,也肯定还是会心疼他这个无辜的外甥,毕竟那时候的他也只是一个婴儿,又不是他故意把司祁换走的,他也是受害者!
  这么想着,司远抬起头,就要让自己逼出几滴泫然欲泣的眼泪,迎面就对上了李昭然格外冰冷厌恶的目光。
  司远几乎就要脱口而出的茶言茶语顿时堵在喉咙里,即将涌出的泪水更是被吓回了眼眶,心脏狠狠一紧,如同脑袋遭受了一道重击,耳朵里嗡嗡的。
  不祥的预感在他心头浮现,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如果李昭然早在他欺负司祁的时候,就察觉了司祁的身份,那么以李昭然对外甥的疼爱,他怎么可能不第一时间找到司祁,把司祁接回李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