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268)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楚沨:“他们的身份能力分别是什么?”
  司祁:“其中一个是你们这个世界的古人,没什么特殊的能力,名字叫‘周炎康’,职业是开国皇帝。”
  此话一出,现场瞬间哗然。司祁纳闷看着这群不知为何突然激动到跳起来的人类,不明白区区一个皇帝而已,修真界里多了去了,有什么好在意的。慢吞吞道:“另一个是只木系精灵,因为都市里缺乏植物,目前正在森林里休养生息……”
  x省是出了名的山多树木多,精通国内地理学生物学的专家恍然点头,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那个历史学家已经亢奋的大喊大叫起来,面红耳赤的大声呐喊:“我要去见始皇帝!让我去!!!”
  “我要恭迎圣驾!!”
  一旁一个妹子无语的把人按了下去,“大庆都亡几千年了,哪儿来的恭迎圣驾,你还真想给自己请位皇帝回来供着啊?”
  历史学家震怒:“不准对始皇无礼!”
  妹子翻了个白眼,对楚沨道:“老大,我看他病得不清,还是别让他去了。”
  历史学家气到跳脚:“不行!我必须要去!!”
  于是,周松一过来,看到的就是这副场面。
  听清楚情况后,周松哭笑不得:“如果真是周始皇,那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危险,请几位特种部队的成员陪着杨老一块过去,把人请回来就是。”
  妹子嘀嘀咕咕:“八成又是个叫嚣着要特权、要美妾的家伙……”
  历史学家气不打一处来:“你对始皇了解什么?那是名传千古的伟人,是贤明勤政的明君!他与妻子相濡以沫,留下无数佳话,更是开创大庆盛世王朝……”巴拉巴拉巴拉。
  妹子翻了个白眼:“行行行,你去你去,等你被那人一口一个‘贱民’的骂,说你以下犯上,嫌弃你竟然敢跟他并肩而行,要砍你脑袋,你就知道了。”
  历史学家大喊:“我男神才不会做这种事!!”
  妹子一脸嫌弃:“好家伙,可算说出真心话了,你果然就是去追星的!”
  周松:“…………”
  周松无视吵得正凶的二人,对司祁道:“您说的木系精灵,可有危险性?”
  司祁:“你是想说她是否具有战斗力吧?有。对一般人而言,如果有人触怒了精灵,那森林就会成为植物们的炼狱,将擅闯者吞噬殆尽。”
  周松有些忧愁:“可我们不会精灵的语言,如何与ta交流,让ta配合我们?”
  万一这精灵因为太过喜好植物,觉得钢筋水泥迫害了植物们的生长,又或者看到附近村民砍伐树木、践踏草坪,就怒不可遏的驱赶走人类,用植物将附近城市淹没……那麻烦可大了。
  这些可不是周松胡乱脑补,而是根据之前几位穿越者的情况,作出的合理推测。
  司祁略微沉吟:“我听说,华国人民热爱种植,视土地为孕育自己的母亲?”
  周松楞了愣,点点头说:“是这样没错。”
  种田,那是刻进华国人基因里的东西。哪怕现代人生活在城市中,绝大多数都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可但凡有点条件,他们还是喜欢在家里养一点花花草草。哪怕只是看到一盆仙人球摆在桌子上,那心情也是会好上一些的。
  司祁:“既然如此,那便不必担心。”
  周松先是不解,片刻后眼前一亮,隐约捕捉到了一点什么。
  楚沨直接说出了答案:“科学种植、扦插育苗、有机肥料,我想木精灵应该会喜欢我们的礼物。”
  顿时,周松明白他方才灵光一现时,脑海里隐隐约约划过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了,大笑道:“哈哈哈哈,没错!是这个道理!若是木精灵喜欢植物,ta一定会喜爱我们的这份礼物!!”
  司祁:“白小姐是我们组的植物学专家,李先生是农学方面的研究者,想必他们能处理好这次工作。”
  突然被点名的两位目光齐齐看向司祁。
  他们没想到自己之前只是在人群中跟着说了名字与职业,司祁竟然就能将他们俩记住,而且一下子从人群里准确的认出他们俩在哪儿。
  司祁:“木精灵性格腼腆,胆子也小,来到这边世界后受到了惊吓,前往x省途中见到不少人类伤害植物的画面,对人类的印象并不友好。这次过去或许会发生一些波折,我会陪在他们身边,保护他们的周全。”
  闻言,李白二人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
  明明是刚刚见面不过半小时的关系,可听到司祁这么说,他们还是产生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安心感,潜意识里觉得面前这人一定可以保护好自己。仿佛不管什么什么事情,只要交给他,就一定可以放心。
  周松听到司祁说愿意出手帮忙,且没准还会现场施展法术,心中隐隐有些心动,对楚沨道:“楚局觉得呢?”
  楚沨不会随意否定司祁的提议,点点头:“我会陪他们一块儿过去。”
  周松松一口气。
  只要这人愿意跟着,那不管司祁在外头发生了什么事情,相信楚沨都能将问题解决。
  突然接到重要任务的两位学者也不耽搁,互相商量了一下应该准备的“礼物”,列出了一个清单给后勤部门去准备。
  自己则是跑到种植基地,千挑万选选出两盆经过部门代代筛选培育,生长状态十分良好的作物,小心翼翼移植到花盆里,当做“见面礼”。
  如此忙活了一个上午,穿管局成员分为两队,一队由历史学家率领,去恭迎周始皇的“圣驾”;一队由司楚几人构成,乘坐飞机前往x省,寻找躲藏在森林里的木系精灵。
  而在本市的那一头,司祁穿越到这个世界的落脚点附近,名叫韩砧(hanzhen)的年轻人正蹲在家门口抱头怀疑人生。
  “怎么没来呢?为什么不来……”
  韩砧瘫靠在脏兮兮的屋外墙壁上,自言自语,眼中满是慌乱与焦急。
  昨天可能是他这辈子度过的最难熬的一天,原本笃定会出现的金手指竟然消失了,那种从天堂一点一点坠入凡间的落差感让他完全没办法接受。
  眼看着明亮的天空一点一点变暗,苦苦等待在家门口的韩砧心情也随之一点一点坠入黑暗,一整晚蹲在家门口注视着天空,彻夜难眠。
  “难道是我的重生导致蝴蝶效应,耽搁了盟主的出现?又或者是我弄错了时间……”
  韩砧一直都在试图将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根本不敢去猜测司祁其实根本没有来到这个世界,或者司祁已经来到了,但并没有如上一世那般选中他,而是选择了其他人。
  那代表韩砧会彻底与那位大人物撇清关系,再也无法重现上辈子的“荣光”,无法成为仅次于司祁的穿越者联盟副首领,站在众多穿越者面前发号施令。
  他心里清楚,失去司祁这个金手指的他,只会是蓝星亿万人中,毫不起眼的一个普通人。失去司祁的信任,等于断绝了他一步登天的捷径,想要成为人上人,他就必须找到司祁,依附司祁。
  别的穿越者都不可以,因为那群家伙的性格难以捉摸,完全不能好好相处。只有司祁在武力值奇高的情况下,还愿意与他好好沟通,相信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他们的合作亲密无间,韩砧认识司祁后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享受。
  或许当他实力强大到足以与司祁平起平坐的时候,他会产生替代司祁自己成为联盟首领的想法,可现在绝不可能。没有司祁,当初的穿越者联盟绝对没办法顺利建立起来,那群乱七八糟的成员只有司祁靠武力镇压才能听话,韩砧根本没打算撇开司祁单干的想法,只想扒在司祁身边抱大腿狐假虎威。
  眼看着东边的太阳一点一点升到头顶,站在原地一天一夜,肚子饿得咕咕叫不敢回房找吃的,硬生生冻了一整晚的韩砧实在是要撑不住了。
  他迷迷糊糊靠在墙角,意识一点一点陷入黑暗。久违的睡眠让他感到无比的舒适,可惜没过多久一个人突然推了他一把,一下子将他惊醒,吓得他浑身一哆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