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288)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你们知道什么?!司祁救了我的命!!”
  “我并没有看到有谁被埋在屋子里,只看到几个不小心摔倒受伤了的家伙!!司祁每次出手都在帮助我们,我不允许你们这群人污蔑他!!”
  “他是英雄!!”
  “对,司祁是我们的英雄!!”
  也是在这个时候,司祁目光突然直视镜头,说了句在场演播室里的人都听不懂的话:“谢谢诸位的肯定,当不上英雄这样的称呼,只是想说,你们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下次质疑我的时候,最好抱着即便听到我说你家很快发生地震也不要跑的准备。”
  安静坐在家中看视屏,视线突然和司祁对上,完全没想到这一切打脸发生的如此之快的全世界键盘侠:“…………”
  玛德!这个男人有毒吧!!三天前说的一句话,跨越时空救了无数人不算,还不忘记趁机嘲讽他们一通!
  会预言了不起啊!竟然一开始就挖好坑看着他们往下跳,不带这样羞辱人的!!
  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通过司祁的表现隐约猜到情况的女主持人:“……噗哧。”
  她捂嘴轻笑,明显藏着捉狭意味的声音在屏幕中响起:“看来那些质疑的人都是嘴上说说而已。”
  司祁:“当然,这次功能饮料的售卖,如果不是国家限额购买,至少有大半会被外国买走。”
  “他们嘴上说着不应该喝,喝不下去,实际上想要的不行。”
  “只是想用这种方法,骗华国人不要买,让给他们买而已。”
  心里这么想但没好意思让人知道的外国人:“…………”
  差点就被忽悠住了的华国人:“………………”
  看到司祁一本正经吐槽的现场观众:“………………”
  确定了,未来这段视频放出去的时候,绝对会成为无数外国人的社死瞬间。
  华国网友一点不带客气的,直接笑喷了:“好家伙,如果不是仙尊前脚刚刚预言了地震,这会儿绝对一群人死鸭子嘴硬说仙尊撒谎,这种饮料送给他们他们都不要吧!”
  “国家限额购买的力度还是不够强,还是有人借机倒卖高价卖给外国人。明明咱们自己都不够喝了,竟然还要被外国人分一杯羹。”
  “我好像还是第一次亲身经历自己国家的东西,被外国人拼了命的购买,而且他们想买还买不到!想想就觉得好爽啊!!”
  “嘻嘻嘻,我现在就去官网下单,每样饮料都买一瓶,然后拍测评视频上传到外网,羡慕死他们~~!”
  “然后视频单日播放量突破百万23333。”
  有关司祁的采访还在继续,大多是一些民众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其中有人询问司祁,说司祁来到蓝星后,主动找到华国政府寻求的合作,想知道司祁当初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难道不害怕吗。
  正一脸颓然躺在床上看视屏的韩砧无意识地握紧了手机,呼吸变得有些急促。
  自从一个月前楚沨当着全世界的面斥骂了他一通,他便一直觉得自己随时都有被人曝光身份的危险,大家随时可能知道他重生前重生后具体都干了些什么,忍不住脑补出一堆他被人欺凌被人报复的可怕画面,心虚的不敢出门。
  此时听到这个问题,韩砧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让司祁前后出现了如此大的改变,让整个世界都因为司祁的改变,而走向一个截然不同的未来。
  难道,真的只是因为少了他跟在司祁身边,就对司祁造成如此大的改变吗?
  难道,他对整个世界而言,真的是个如此大的拖累吗?
  一颗心越坠越沉,韩砧默默等待着足以决定他人生价值的宣判,而司祁的回答无疑是他最不想听到的。
  司祁说:“我来到这边后,什么都不了解,想找个人询问一下情况。”
  “在找人的途中,我发现这个国家非常的和平,道路建设的非常宽敞平整。”
  “当时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自行观察了一番,发现生活在这里的人非但被国家保护的很好,而且十分信赖自己的国家,随口说出一句‘有问题找警察’,言语间非常自信。我因此便去寻找警察,向他们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司祁不急不缓的说着他来到这个世界时的心理变化,韩砧越听越觉得刺耳,持续积累了整整一个月的压力,在这一瞬间彻底引爆。
  果然,事情就是在司祁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发生的改变。
  司祁来到这个世界后,或许是出于修真者对凡人的傲慢,天然觉得凡人根本不可能欺骗他。所以当初韩砧说政府会针对穿越者他相信了,那个不知道是谁的人说“有问题找警察”他也信了。
  如今事实证明,韩砧对司祁灌输的那些黑暗的揣测全都是他个人龌龊的妄想,是他不嫌事大想要趁机上位的借口。事实上司祁在与韩砧曾一直都很看不起的华国上层接触以后,给世界带来的进步是巨大的,蓝星各国非但没有陷入危险,反而趁机把握住了机会,为人类的未来争取到数之不尽的好处。
  可以说,穿越者的存在就像是一面镜子。他将无能者内心的邪恶扩大化为实质,让无能者因为他的无能最终牵连所有人一同步入毁灭。
  也让傲慢的人尝到了苦头,让他们清楚明白以暴制暴的后果就是自身遭到反噬,亲眼看着局面一步步走向失控的境地。
  同时,还让和平的,温暖的,内心怀抱希望的华国得到了如同他们那样友善的回应,华国在穿越者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好。
  可以说,如果上辈子不是他韩砧,蓝星根本不会沦落到那种地步,可偏偏他直到这一刻才终于醒悟,直到不久前还想着要统治世界……可他有本事统治世界吗?他重生回来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光顾着丢人现眼了!
  他终于明白曾经的自己究竟有多可耻,有多天真。
  清楚认识到自己的无能,这是比任何折磨都要让韩砧无法接受的。
  原来他的重生并不因为他是天选之人,是命运的宠儿。
  仅仅只是这个世界想要赶走一个麻烦,丢开他这个灭世之源,让所有人继续过着平静而又美好的生活而已。
  就好像一粒老鼠屎毁了一锅粥,只要提前弄走他这个老鼠屎,那一碗粥只会越炖越香甜,不会因为他的缘故彻底废掉。
  无法形容的羞耻感压得韩砧几乎喘不过气来,内心坚定自己一定能成为人上人的信念在这一刻彻底崩塌。
  从此以后,他要么一蹶不振,变成个再也干不成坏事的废人。要么洗心革面,明白过去的想法有多错误,老实本分的做个普通人。
  不管他未来会变得如何,总之,他应该不会再在网上大放厥词,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了。
  ……
  因为穿越者的缘故,现在蓝星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街道上闲逛,寻找每一个可能是穿越者的存在。
  有的国家甚至直接颁布了新的条例,约定如果有群众找到穿越者并及时通报给国家,国家会为此奖励大笔的奖金。
  当然,前提是不允许报警的人对穿越者使用绑架、囚禁、私自扣留等行为,违反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天,M国的街头突然出现了一位身穿奇特服饰的年轻人。
  对方一头金发,五官与西方人种如出一辙,单论外表,几乎和旁边路人无异。
  只是他身上时尚的,充满科幻感与仙侠感杂糅的衣服,使他站在街头成为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飘逸的银白色长袍像烛火那般亮眼。
  不少人下意识看向了他,发现这人不光衣服打扮十分独特,就连脸上不可思议的,不断掐自己脸蛋确认是否做梦的表情,也格外真实。
  “不会又是个假扮穿越者的家伙吧?”有路人这么说着,驻足打量:“最近总出现这样无聊的蠢货。”
  “而且他连妆都不化,就穿了身奇怪的衣服直接出来了。”另外一个人接话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