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7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每个人都有朋友,朋友看完后也会想要分享给他们的朋友。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在本土适应十分良好的短片因为国内网友们的加入票数一路往上飙升,短短数个小时的时间,票数增长幅度竟直接超过了之前两三天的累积,且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
  司麟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一点,心中隐隐觉得有些奇怪。看到投票页面下方的留言绝大多数都是使用国语的国人后,司麟顺着留言找到了他们察觉这个比赛的帖子,又找到了更多的类似这些帖子的地方,很快联想到上辈子与他相处了几十年的黑科技系统。
  这种悄无声息全方位一切操纵的手段,无疑是系统的手笔。上辈子的他在网络方面遇到麻烦从来不需要操心,只需要支付一定的点数就能让系统帮他做事。可他的哥哥会是那种让系统帮忙搞宣传的人吗?他哥哥应该是那种交完答卷就彻底忘记考试,转头去做其他事情,坐等满分答卷过几天自动送到他手上的类型吧。
  司麟严重怀疑,这会不会是系统为了讨好哥哥所以擅自做的决定。
  对比一下黑科技系统上辈子对自己的态度,又对比一下系统如今对哥哥的态度,司麟又一次感慨他的哥哥果然不是常人,连系统这样的非凡存在都能够轻易收服,心中的自豪感再次爆棚。
  司祁不知道自己的两个小粉丝为了“争宠”,在背后做了这么多事情。按部就班的去学校读书、参加期中考试、完成系统颁布给他的任务,古井无波的生活就好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期中考试结束后的第三天,学校高层惯例开展了一月一次的校内会议。各年级的班主任、教导主任还有年级组长、正副校长,所有人聚集到一起。
  年级组长找到同办公室的司祁班主任:“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统计出来了吗?做成表格以后送到我这里。”
  司祁班主任推了推眼镜:“已经统计好放在你桌上了。”
  年级组长看了一眼自己的办公桌,走过去拿起文件看了两眼,点点头道:“行,走吧,去会议室。”
  路上二人遇到了同样往会议室走的教导主任,三人汇合到一起。正打算一同过去,一个电话打到教导主任这边,主任只好拿出手机边打电话边走过去。
  “对,我是育才高中的教导主任。”
  “司祁?你是从哪儿听说来的这个名字?高三二班的学生……”教导主任转过头,和目露诧异之色的司祁班主任目光对视,班主任点点头,表示确实有这位学生,教导主任说:“这学生怎么了?”
  “影片?”听着电话那头的人叙说这次事情的经过,教导主任脸上的惊讶之色越来越多,最后点点头道:“好,这件事我会和校长讨论的,最迟晚上给你答复……好,好,没问题。”
  电话挂断,班主任与年级组长好奇看向教导主任,教导主任面色古怪,与他们说:“等下开会的时候一起说吧。”
  二人点点头,暂时按捺住心中的好奇。
  他们走进会议室,等人到齐之后,大家开始按照往常的流程一步步往下推进,从校内秩序,到下个月秋游、运动会的安排,再到各类竞赛,以及优秀教师的资格评定。
  说到优秀教师这一项的时候,高三年级组长推选了司祁的班主任,他的确是个好老师,一旁坐着的隔壁班班主任不满地拍了拍手里文件,提出了反对意见:“我实在是无法认同。杨老师对待工作态度不认真,放纵班级里的学生不务正业扰乱校园秩序——连自己本职工作都无法做好,这样如何能够成为优秀教师?”
  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当面说这种话等于是和人直接撕破脸皮。许多不知晓二人之间“恩怨”的其他年级老师对此很是惊讶,校长神色严肃道:“你说的学生是怎么一回事?”
  隔壁班班主任:“杨老师班级里有一个学生,叫司祁。天赋很好,是个聪明孩子,可是学习态度却非常的不端正!做事情吊儿郎当!”
  “是司马懿的那个司吗?这孩子我知道,以前代班的时候我教过他一段时间。性格倒是挺开朗活泼的,思考问题很有灵性,学习起来非常轻松,就是态度这方面不怎么认真……”一位高二的英语老师想起来司祁是谁,开口说道。
  隔壁班班主任冷笑:“何止是学习态度不认真,他还煽动上百名学生在操场聚集,搞校外活动,成天不想着好好学习就想着怎么玩!当着一群老师学生的面顶撞我,威胁我不准没收他擅自带入校内的电子器材!杨老师非但不制止,还反过来带其他老师一起阻止我,呵呵……”
  校长越听越皱眉:“杨老师,有这一回事吗?”
  司祁班主任摸了摸鼻子,点点头:“是有这回事。”
  校长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给了杨老师解释的余地:“你为什么非但不制止,还反过来帮那个学生在校内搞课外活动?”
  司祁班主任笑了笑:“我觉得这和秋游、运动会是一样的性质,学生们学习太久了,也需要一点放松的空间……”
  隔壁班班主任打断道:“你这是借口!上百名学生汇聚操场,凑得那么近,又蹦又跳,无组织无纪律!要是出了什么事情学校就得承担责任!这可是关键的高三时期!万一有学生弄伤了手,没办法写作业,你知道这对他高考会造成多么大的影响!”
  司祁班主任反驳道:“都这么大孩子了,这点事情要是也能把手弄伤,那白天跑操、体育课锻炼怎么办?全都停止吗?”
  隔壁班班主任嗤笑:“真要是有事情发生,你到时候就拿这些话去和学生家长解释吧!”
  校长皱了皱眉:“不管如何,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不能提倡让学生在这关键时期搞不必要的课外活动,本来秋游和运动会高三就是不参加的……”
  见校长如此表态,杨老师神色无奈。隔壁班班主任朝他得意的笑了起来,校长继续说:“你平时要多注意一下这个叫司祁的学生,我听你们这意思,这件事主要是他引起的……”
  想想一个学生竟然能轻轻松松调来数百名学生配合他完成活动,校长觉得这孩子实在是不得了。只是这种时候又不能拿出来表扬,校长按捺住心中想法,又说:“方才周老师和黄老师都说这孩子学习天赋可以,就是不专心学习。杨老师你这样放任他不务正业是不行的,身为班主任你应该起到监督作用,不然其他学生也跟着效仿了怎么办?”
  班主任解释:“我有考虑过这点,不会让其他学生学习他。只是司祁这孩子性格就是这样,不能太逼迫,否则会适得其反,让他讨厌上学习。”
  隔壁班班主任立马反唇相讥:“说得好像你有努力过一样!这孩子要是在我班里,我一定不会让他这样浪费时间!马组长,您看看这回司祁考了多少名?嗯?一个月来天天扛着摄影机到处跑,学习成绩肯定又下降了!”
  年级组长闻言翻了翻文件,看到第一行的时候愣住了。
  抬起头看向目光正盯着自己的一群人,哭笑不得道:“第一。”
  隔壁班班主任:“你看吧,我就说——什么??”
  年级组长把文件递给一脸诧异的校长,再一次重复:“第一,而且还是满分第一,比第二名足足多了四十来分。”
  司祁班主任早就知道这结果了,坐在位置上偷笑。
  隔壁班班主任脸色难看的仿佛生吃了一只苍蝇,气个半死:“他,他怎么可能考第一,还满分??他以前最多只能拿年级前十的!!”
  司祁班主任乐呵呵道:“所以我说了嘛,这孩子特殊情况,必须特殊对待。这个月我让他放手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他答应我会好好学习。这不,一不小心就拿了个年级第一,说明我的教导方式没有问题。”
  校长看到司祁名字后面那一连串的满分分数,又看了看表格里司祁的上一次考试排名,点点头满意道:“杨老师说得有道理,因材施教很重要,既然能考满分,说明这么做是有一定效果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