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6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长辈们听得目瞪口呆,这时再看面前用砖瓦和青石雕刻铺设而成的景象,明明依旧奢华,但就是在层次上微妙的矮上了一截。
  这时,他们已经顺着司国士兵们的一路指引,来到了封赏的场地前。
  一个高高的平台被搭设在这里,周围用漂亮的金红色布匹装点着,庄严又大气。
  少年指着高空飘扬着的红色旗帜说:“这是司国的国旗,司国人经常会在政府办公地点,学校,甚至是自己的家里装上这种旗帜。只要看到这个旗帜飘扬的地方,他们就知道,这里是他们同胞所在的地方,是能够保护他们的。”
  “之前有次我去司国的一个偏远的小城市游玩,看到有一个小孩从地上捡起被弄脏了的国旗,拿起来小心翼翼的用手擦拭干净,又重新挂回到路边的大树上……我那时就觉得,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很爱他们脚下的这片国土,连他们的国旗被弄脏了都无法忍受。如果司国皇帝有需要,他们每个人都愿意站出来为国家扛起责任,这难道不比我们以前靠压榨活牲来维持秋朝气运,要伟大的多,也强大的多么?”
  家主听着少年人的话语,心里那点固执的偏见不知不觉被说动,感慨道:“怪不得司国发展如此迅速,如果每个人都同心协力一同发展国家建设,国家何愁不能站起来。”
  哪怕一开始贫瘠,哪怕一开始落后于人,哪怕曾经任人宰割被豪强压迫,他们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崛起,成长到让任何人都无法小觑的地步。
  少年:“而且您见过司国的官员和皇帝就知道,他们和我们以前接触过的那些都不一样。”
  话音刚刚落下,高台后方恰好响起了一阵乐曲的声音。
  声音高亢激昂,带着振奋人心的力量,所有站在四周窃窃私语的百姓注意力不自觉集中到了前方,随后,一位身穿制服的官员走上高台,举着一个模样古怪的东西放在自己的身体前方,张口发出来的声音却是惊人的大。
  少年小声解释:“这叫喇叭,一些偏远地方的官员都会用这个在广场上讲话。司国首都已经不用这个了,他们有专门的扩音设备,不过这边基础设施跟不上,所以只能用喇叭……”
  家主听到“基础设施跟不上”,心绪复杂了一瞬间。
  这里可是皇宫,集秋朝所有最好的一切建设而出的地方,竟然也才和人家司国的乡下一个级别。
  官员站在上方讲话听不出半点的官腔,一点不吓人,也不会云里雾里让一些文化水平不够的百姓听不懂,看起来特别平易近人,仿佛自己隔壁家的好心叔叔一样和蔼可亲。
  等到后面他抱出自己的官职,百姓们齐齐发出“哗”的倒抽凉气声,显然不敢置信那样传说中的大人物,竟然会站在这种地方,与他们耐心讲话。
  而且……他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可怕,让人有一种很想与他聊天的欲望。
  介绍完自己,这位传说中的大人物又开始陈述这次战争以来,所有士兵们的功绩,最先说的,就是那些牺牲者的名字。
  站在平台两边的司国士兵们神色严肃,听到战友们的名字,面无表情的模样让下方百姓根本不敢发出不合时宜的声音。
  听着那些名字被一一说出,后面还仔仔细细说明了他们牺牲在什么地方,为何牺牲,为国家做出了什么贡献。
  即使是敌对阵营的前秋朝百姓,心里也不由产生了一种“司国竟然连士兵们的死亡都这么放在心上,那他对自己的百姓肯定特别特别好吧”的感觉,心里隐隐有些羡慕。
  等到大臣念完名字,又表示这些士兵会被追加功绩,尸骨会被收敛起来带回家乡,放在专门的国家陵墓安葬,所有司国人都能来他们陵前扫墓,纪念他们当年做出的贡献。他们的家人还会得到一笔抚恤金,子女就读家人就业……方方面面都会得到照顾。这些百姓们心里就不仅仅是羡慕,而是震惊了。
  试想,一位士兵上了战场,无论生前还是死后,都不用担心家人们的生活问题。获得胜利后,身为战士的他会受所有人的敬仰;哪怕战死沙场,也能得到一身的荣耀。妻子儿女永远受到国家保护,不会被人欺凌,老人们不用担心孩子成了国家的人、家里就无人支撑家业为他们养老。
  这样的军队怎么会不强大,哪怕是他们这些秋朝的人都想加入司国军队,为司国效力了。
  司国对自己家的百姓实在是太仁厚了。
  肃穆的追封仪式结束后,就是激动人心的封赏环节。
  一位位士兵穿着威武的铠甲走上台前,腰杆笔直,走路昂首挺胸,看起来格外微风帅气,带着股肉眼可见的纪律性。
  他们兴奋的面色潮红,可没有一个人在台上随意讲话。身穿制服的司仪走上台前,下方老百姓们发出一阵阵的惊呼,谁都没想到这位少年天子竟然真的出现在这种场合,紧张又雀跃的目光紧紧注视着他。
  连这些秋朝百姓站在下方观看都激动成这副模样,那些近距离接触司仪,站在人人瞩目下等待奖赏的士兵,更是激动的无以言表。
  眼看着那位司国最尊贵的人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亲自动手将放在一旁的功勋章别在他的胸前。这些上了战场流血不流泪的战士忽然眼眶湿润,拼命扬起脑袋才没让眼泪掉下来。
  一些没能在战场上立下战功,或者没有拼尽全力的士兵们羡慕的眼睛都红了,这一枚小小的勋章,背后代表了多么大的意义啊。
  无论是升职等方面的好处,还是其中蕴含着的荣耀,都足够他们吹捧一辈子的了。
  一轮轮的授勋仪式进行下去,眼尖的百姓认出其中竟然还有一部分的女性,忍不住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呼声。
  女人怎么能当兵呢?女人怎么能上战场呢?这也太……
  人群之中发出一阵骚动,司国来的士兵们却是没有任何反应。
  女人怎么了,女人也是人,当然也可以建功立业,立下汗马功劳。她们进能上场杀敌,退能从医疗伤,无论是参与作战讨论还是进行情报传送都可以,多得是能出力的地方。
  只不过秋朝那边的女性不方便从事支援行动,而司国也没有对女性征兵的习惯,这才导致场上等待授勋的女性人数看起来比较少。
  等到官员们有条不紊的将诸位女英雄的功绩说出,在场藏在围观人群中的女眷眼眸闪闪发光的望着上方英姿飒爽,自信美好的同性,一颗心不知不觉跳的飞快。
  司国对女子也如男子一般一视同仁,他们不但允许女性随军同行,还让女性读书,让女性加入政府工作……这不比任何的口头发言都更具有说服力?一些头脑聪慧,丝毫不弱于男子的前秋朝女子们动心了,她们不想一辈子锁在深闺大院之中,磋磨一生,她们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司国……挺好的,他们对自己的百姓好,好到了骨子里,不光会说,更会去做。
  如果成为这个国家的子民,一定会非常的幸福吧……
  一场庄严肃穆又激动人心的仪式持续了一整个上午,原地站了近两个时辰的百姓们丝毫不觉得累。他们慢悠悠的离开皇宫,对周围景色已没有一开始时的留恋,全都在兴奋的讨论着方才的所见所闻,言谈中充满了对那些士兵的羡慕,以及明里暗里对司国皇朝的好感。
  少年跟随在长辈身边,看长辈们若有所思的模样,小心试探道:“爷爷,我们明天还走吗?”
  长辈们脚步一顿,片刻后缓缓开口:“我记得你说过,司国纪律严明,不许士兵肆意抢夺他人财物?”
  少年:“是啊,所以您不用担心咱们出城的时候会被打劫,人家根本不会这样做,一旦被发现他们会被革职,抢来的东西也会被送还回去。”
  长辈不说话,少年按捺不住:“您真要走啊?今天这仪式,还不够说服您吗?”
  长辈沉默片刻,忽然抬手敲了下少年脑袋,道:“你这小子,心早就偏向司国那边了吧。”
  少年嘿嘿笑着,也不说话。
  长辈长出一口气,幽幽的说:“未来这个家到底还是要交给你们来继承的,你这小子性格跳脱,但眼光还算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