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13)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傅御撩开车帘,回望轮廓逐渐模糊的皇庭,意味深长道:“这就要靠陛下了,常胜军不止是我们的心头大患,更是陛下的。有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他绝不会放过,只有将二十万常胜军葬送在柳州,他才敢放心用罗青山与我行刀剑之争。”
  孔日朝骇然,不敢置信道:“老师你的意思是,陛下可能会瞒下狄戎异动之事,甚至亲自出手替狄戎遮掩,将一无所知的柳州军民赤裸裸扔在狼群之中?”
  “不是全部军队,昌同帝可舍不得他培养的酒囊饭袋,若我所料不差樊震岳已经领着崔家和铁山骑开始撤离柳州。”
  再精悍的兵卒在无人率领又实现没有防备之下,面对骑兵的冲击都是一盘散沙。
  没了常胜军,哪怕是罗青山也不可能救危局于将倾,正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陛下既然容不下常胜军,那不如死干净些,连罗家也一并留在战场上,傅御眸色深深。
  礼朝败局已定,上有疑心深重之主,下有为官不慈之臣,外有虎视眈眈之狼犬,内有酒囊饭袋之虫豸
  “老师,十四已按照吩咐带人潜伏在苍州戍边城。”
  “嗯,”
  “宋凌你怎么又在敷衍,我在问你话呢!别嗯了,你方才问我一个问题,现在到我问你了,我若是去了一个你再也见不到的地方,你心里会不会记挂我?”罗锦年属实有些高估自己,他压根就不是能藏住事的材料。做了一分好,都能夸耀出十分来,恨不得敲锣打鼓派人站门口,逢人便说罗府大少做的好事。
  出行苍州,入军营历练,在罗少爷心中就是了不得的大事,该受万人吹捧。能憋这些日子实在是为难他了,眼下和宋凌共处一室,藏起来的大尾巴忍不住探头。
  “会记挂,”宋凌晕牛车,细雨拍打窗棱的声音也聒噪,他有些怏怏的,单手撑着侧脸有气无力地敷衍
  罗锦年思绪跑得飞快,已经从你会不会想我?你不想我我也会想你?不知何时再相见的愁绪飞到了建功立业,扬名立万。身骑大马,脚踏蛮夷,他忍不住雀跃的问:“宋凌你觉得我穿什么颜色的战甲好看,军营里像是只有玄青二色,那不好看啊。我要去订两身大红的,嗯,对,红的好,衬我。”
  宋凌本昏昏沉沉,奈何有七彩的大尾巴直往脸上怼,他思绪陡然清明,敏锐地捕捉到罗锦年放的一堆狗屁里唯一两个关键词,战甲,军营。
  宋凌换了只手托腮,看似不经意的随口一问:“哪儿的军营?”
  “苍州啊,”罗锦年没过脑,瞬间脱口而出,话音刚落,他猛的意识到,糟糕。他捂住嘴,在软垫上左脚蹬右脚后退,只留下对杏眼眨巴。
  是警告也是祈求,别问,问也不告诉你。
  殊不知宋凌此刻没有心思管他,脑海中反复回荡两个字,完了。
  哪怕罗锦年不说他也能从他反应推测一二,他定是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动了去苍州的念头,瞧着架势,只怕不是这两日才起的心思。而他从先生那处得知,昌同帝一直暗中派了人手“保护”他,而与他走得近的草包美人有很大可能也顺道受了“保护。”
  罗锦年意欲去往苍州的折子只怕已经摆在昌同帝案头多日了。
  陛下可不会管罗锦年是不是任性妄为,一人之决,以他对罗府的防备程度,只会觉得罗府有异动,或者罗府欲回柳州。
  这算是歪打正着了!
  宋凌闭上眼,不停告诫自己,对面坐着的是罗府唯二的血脉延续,唯一的孙辈男丁,戒急,戒怒,万一失手弄死了,罗府可就绝后了。
  当务之急是先回罗府将此事告知先生,在昌同帝有防备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突围成功,明日便是早苗节,要尽快告诉先生不可动手。一旦动手清理小尾巴,好如瓮中捉鳖,一家人整整齐齐,谁也跑不了。
  等等,宋凌陡然睁眼,那此次出行,昌同帝必定有所察觉。
  罗锦年被他看得一阵毛骨悚然,梗着脖子道:“你猜出来又如何,我警告你不准告诉祖母和娘,兄长自有决断。”
  牛车忽然一顿,毫无防备的罗锦年差点栽出去,稳住身子探出个脑袋刚要斥问车夫,不想却和一富态圆脸对上。罗锦年愣住,这是谁?
  圆脸男人也不打伞,立在雨幕中,身上都浇透了,他一笑,水珠子顺着泪沟往下滚:“郎君,我乃城卫军二军的屯长,唤我刘良便是。前方十里处,有一伙盗匪逃窜,我特意率人来护送郎君回京,不得已之下才拦下郎君车架,万望勿怪。”
  京郊怎会有盗匪流窜,真把我当草包糊弄?不知有哪个胆大的小蟊贼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罗锦年火自心头起,认定了拦车人是来故意找茬的,正纠结着是踹胸口还是踹脸时,一道声音从车内传来:“有劳大人了。”
  罗锦年哑了火,恶狠狠甩了个眼刀甩下帘子坐回车内不解的问:“你信他的鬼话?京郊怎可能闹匪?”
  宋凌挑起车帘往外看,圆脸人招呼着一列人马将牛车包夹在内,脚底一踩一个水坑,黄泥渐在裤脚上,隐约可见粗制袍甲里包括写的黝黑冷铁——精兵
  圆脸男子对上他的目光,嘴角咧到耳边露出森白的牙,朝他笑道:“郎君还是将帘子放下吧,天寒,仔细淋了雨。”
  声音隔着雨幕有些虚幻,宋凌放下车帘。车内罗锦年还在喋喋不休地分析,是哪个小兔崽子整他这一遭,他显然已经认定外头这阵势是京中那群少爷搞出来的下马威。
  分析来分析去,这口黑锅眼见就要扣到张凭越头上,宋凌开了口:“岁安,你觉得陛下知道你的打算吗?”
  罗锦年一撇嘴,不以为然道:“陛下莫非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他打哪儿……”话说到此,再无下言,罗锦年目光透过车帘缝隙看向雨幕里成合围势的兵卒,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恐惧?或者该说愤怒?
  宋凌暗自叹息,罗锦年是罗家上下放在心尖上的明珠,他也不例外。如果可以他宁愿罗锦年一辈子懵懂,一辈子都眼里都只看得见盖在腐潭之上的雪白狐皮。可惜天不遂人愿,日后上京必定步步风雪,寸寸泥泞,再不能如此天真。
  一时静默,罗锦年惯爱用嘻嘻哈哈粉饰太平,他收回目光,仿佛什么都不知道样问道:“你最近见过傅明心没?这小子不知何时带着他相好的跑了,一点消息不给我留。忘恩负义的!有了娇娘便忘了媒人,也不说请我吃酒,下次再见我非得狠狠宰他一顿。”
  一路颠簸回府,罗锦年推说自己乏了,一溜烟回了自己院里。一人独处时,罗锦年左手握拳,骨节咔咔作响。
  他用尽全力挥拳砸在酒瓶上,“嘭!”酒瓶染着红炸了一地,鲜血顺着凌厉弧度蜿蜒而下,罗锦年恍惚间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幕——宋凌立于青石之上眺望远山,他愤怒又绝望的低吼,
  “好一个鸟笼!”
  十日后,四更天宋凌惊醒,府中似冷水入油锅吵嚷不停,他披起外衣走到院外——只见北边的天烧起来了,黑纱被烧透露出橘红的底色,似新一轮大日。有灼人的热度蔓延千里万里涌到上京,宋凌忽然出现幻听,呐喊、哭嚎,求救声与府中切切的惊呼声议论声揉在一起,如亿万蚊虫振翅,吵闹不休。
  宋凌捂耳蹲在原地,天上开始奏雪。他抬头用手接住一片,茫然的想,四月怎会飞雪?手指轻捻腹间黑了一片,原来天上落的——非雪,为灰。
  烧透了的骨灰。
  作者有话说:
  依旧是抽风的半夜更新,糟糕,又忘了定时六点


第121章 小荇
  快入夜时小荇又被阿姊赶了出来,小荇被推了个踉跄,足尖在门槛一挂差点跌了出去,她反应快拧身抱住门柱。
  一动作,三皮五瓦支棱着的皮草棚子差点被晃散架,用麻绳挂在棚子的红布翩翩落了下来,正好罩在小荇头顶上。小荇歪头一笑,抬手把红布摘了下来递给急匆匆赶来怕她摔了的阿姊,嬉皮笑脸没个正形的说:“阿姊,风刀子甩我脸上了,冷得很,你大发慈悲好歹赏我块挡风的破布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