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8)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待出了门,罗锦年自然的接过一大包蜜饯,“那你说你是怎样想的?”
  宋凌原不会对罗锦年解释这些,但又想到此前对罗锦年的冷落,心里有些欠疚,解释道:“卖腊八粥的百姓,无权无势,形单影只。你给他金锞子,我知你是有心帮他,可他却没命享。”
  “哦,”罗锦年讷讷的哦一声,他倒没想如此多,不过他心里不挂事,转一转也就过去了,边走着又边问话,“你同流罗到底讲了些什么?”说着将麻绳挂在胳膊弯上,曲起两根手指比划着,“你们待了有足足一个时辰两刻钟!”
  眼见再过两条街就到朱雀街,宋凌有些焦急,他不想罗锦年这样快回府,见罗锦年提起话茬子他也乐得打太极,反问道:“你怎么不先说说你与明心在风雪楼做什么?”
  “你怎知道我和明心?”罗锦年惊了惊,一对猫曈睁得溜圆,不敢置信地看着宋凌,“你还真能算命啊。”
  他梗了梗,不断盘算到底是替兄弟保密重要,还是问清楚宋凌到底和流罗说了什么重要。最后他替自己寻了个理由,傅秋池这厮早就同宋凌说过退婚之事,想来是不介意让宋凌知道的。
  这样一想,他瞬间有了底气,对,这不算泄密。
  宋凌见罗锦年垂首不语,了然笑笑,他本就没真想知道他们说了什么,罗锦年与傅明心多年情谊,定不会告知他,他只是寻个话头拖一拖。
  “他说要退亲。”
  突然响起的一句话让宋的凌心狠狠跳了跳,他没料到罗锦年真的告诉他,也没料到这两个坏种凑一起,又旧事重提!
  他一把掐住罗锦年腕子,冷冷道:“你可记得答应过我什么?”
  罗锦年错开眼睛,不敢看宋凌,他难得的有些心虚,支吾着:“自然记得,但秋池想了个万全的法子,”说着他胆气壮了,身为兄长委实不该被宋凌吓住,大声道:“他可是我兄弟!我当然要帮他!”
  “什么法子?”宋凌声音急到变调,他实在不放心,傅丞相哪里是好相与的,若罗锦年真分不清轻重跟着傅秋池搅黄了婚事,那……
  傅秋池是傅丞相儿子,虎毒不食子,但罗锦年呢?哪怕将军府权势滔天,一只手就那样长,总有够不到的地方,他真怕……
  “那你得先告诉我你与流罗说了什么,”罗锦年见宋凌着急,心里得意,小尾巴都快翘上天。难得的几分机灵全朝宋凌身上使,讨价还价起来,“你先说,说了我就告诉你。”
  宋凌捏着罗锦年的手一松,“你可还记得当年皇觉寺,有人派死士混在狄戎人中刺杀我之事。”
  “自然记得,”罗锦年尾巴翘得更高,毕竟当年救下宋凌是他干过的缺德事里,唯一值得称道的,也是宋凌对他态度改变的开始。
  他恨不得每日在宋凌面前念上百十来次的丰功伟绩。
  “幕后之人是大皇子。”哪怕周边无有行人,宋凌也垫着脚凑到罗锦年耳畔,声音极低。
  说完,他脚后跟放平在地面上,观察罗锦年神色,等到罗锦年小腿一动,宋凌眼疾手快地把住他小臂阻止他撒蹄子狂奔,沉声道:“告诉我你和傅秋池的法子。”连明心都不喊了。
  罗锦年都快气撅过去,耳边尽是轰鸣声,望着玄武街方向咬牙切齿道:“他不举。”


第97章 将雨(三)
  不举,倒也确实是个好法子,若傅秋池不举的事在上京传开,不论是真是假。凡是要脸皮的人家都不会再将女儿往“火坑”里推,要真为了攀附傅家连脸都不要了,是会被人背后戳脊梁骨的,而礼朝士大夫最爱惜羽毛。
  放出不举消息,坐等王家上门退婚,损毁的只会是傅秋池名声,于王娘子无碍。
  也正是因为不举,林小娘子才有进门的机会。
  宋凌心里想着事,手上力道一松,稍不注意罗锦年就撂开蹄子,撒欢样儿冲出去。他忙不迭赶上,又拽住罗锦年,“你做什么?”
  夜深,就这一会功夫喧嚷长街已经没剩下几人,收摊的收摊,归家的归家。连方才买蜜饯的铺子也放下了门板,在檐角突出的铁钩上挂上风灯,供路过人照明用,替发奋学习照亮前路。
  这是礼朝明文规定,凡有铺面的商户,有地契的人家,入夜熄灯后都得在外檐角挂上风灯,灯油钱每季度凭地契在官府支领。
  灯影幢幢撞入人眼,又有细碎流光逸散,罗锦年瞥见视线尽头的宋凌,放慢脚步任由他追上,听见问话从鼻子里哼出一个单音当做回应,“哼,做什么?去寻宋承熙算账!我寻思着是哪家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对罗府下手,原是这孬种。”
  “你与他相识?”宋凌听罗锦年口气,直呼皇子名讳,话语间熟稔,似是早就相识。他想到大皇子生母余贵妃娘家在苍州,而田氏娘家田国公府也在苍州。或许这两家有些联系,罗锦年也正因这层关系才与大皇子相识。
  果不其然,罗锦年又冷哼一声,挣开宋凌按在他小臂上的手,“认识,他母妃余娘娘与我娘是手帕交,幼时也曾与他来往。”
  “他只顶了个皇子的名头,胆子却比藏在沟沿里的隐鼠强不了多少,宫中连个稍有权势的太监都能欺了他去。我看不惯他战战兢兢作派,没再来往。越大越没出息,这些年闭门不出,真成了隐鼠。”罗锦年很看不上宋承熙,说话时总是轻蔑。
  宋凌:“大皇子母妃乃是堂堂贵妃,就凭母妃的体面,宫中何人敢欺他?”
  “宋凌,你是真清楚还是装不懂?”罗锦年嘴角勾起一丝讥诮笑意,不知是在笑宋承熙还是在笑别的什么人,“余娘娘是进宫来做活菩萨的,娘娘可不是贵妃,她是统御中山王旧部的活兵符——人质”
  “只有她在宫中,中山王旧部才会甘心受朝廷派下的酒囊饭袋驱策。”
  “咚,咚,咚”
  一阵沉闷的木板敲击声响起,宋凌一转身,发现自己二人原一直站在别人门户前说话,扰了别人清梦。他朝罗锦年使了个眼神,两人一道往小巷子里去。
  宋凌边走边想着,罗锦年虽鲁莽,但向来粗中有细,天生的直觉让他懂得规避风险,方才一听他说宋承熙三个字便往皇子府冲的行为,实在有些刻意了。
  就像是故意演给他看,显然罗锦年不信流罗,不论他到底看不看得上宋承熙,但从他话语中却能看出,他对宋承熙母妃余贵妃很亲近。哪怕是为着余贵妃,他也不能坐视线谋杀将军府公子的罪名落在宋承熙身上。
  最简单直当的方法,无非是当面对峙,这也像罗锦年能想出的法子,他向来自负。
  宋凌不耐与罗锦年打官司,还没等进巷子最深处,他抢道:“罗锦年,如若真是宋承熙所为,你当如何?”他声音藏进夜色,连带的也盖住了惶恐。
  他迫切的想知道罗锦年答案。
  突然被叫了全名,罗锦年愣了愣,宋凌顽固的守着尊卑,从不连名带姓的喊他。他肩膀无形的手往上提了提,难得正式道:“亲疏有别,若真与他有关系,我绝不心慈。”
  梗在胸腹间,粗而重的浊气被缓缓吐出,宋凌难得松快,“走吧,去皇子府,看他有什么说道。如若是冤了他,那便去找流罗算账。”他方到十六年岁,本是少年活泼时,脊背却被压得死死,露出暮气。
  此刻才算鲜活。
  “可是有了心悦之人?”
  罗锦年不肯错眼,又贪婪的盯着宋凌,脑海中没来由的跳出风云楼中傅秋池打趣他的话。
  他被突然冒出来的胡思乱想吓了一跳,狠狠啐了口傅秋池,这鳖孙,自个儿生就花花肠,不想功名想红装,还要拖累老子。
  择日不如撞日,两人趁着夜色一路往玄武街去。
  大皇子是个可怜命,历代皇子最少也要在宫中养到十二岁再放出宫,另开别府,得宠些的甚至会在宫中留到冠礼。只这大皇子,六岁时就被昌同帝以宫外适合调养为由送出皇庭。
  偏生罗锦年从小就是个混世魔王,做什么都要头一份儿,谁也不能越过他去。而在上京能与他在身世出生上一较高下的,只有这位出生皇族,尊贵无匹的皇子殿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