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51)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公子……”同羽捂着额头,眼底隐泛泪光。
  “回府再涨两钱月钱。”宋凌偏头不看同羽,假装看不见他乞求的眼神。
  “两钱不够,得四钱。”
  “行。”
  他又像想起什么补充道:“等夜里再去,你先寻个由头说与村长听,让我们再滞留几天。”
  “那张椿可有看清打斗之人面貌?”罗锦年随口一问,他也没想再得到什么额外消息,如今知道的消息本就来的古怪。
  突然出现一个张椿,又恰好看见二人争斗,还奇迹般的没被灭口,准确无误将消息告知他们,简直,简直就像特意等着他们前来。
  谁料,同羽面露古怪之色,“他还真看清楚了,他说争斗二人,一人黑巾覆面,另一人却没有,他也恰好认得。正是离凌荷村二十里地的青葙庄的王猎户。”
  “王猎户经常在附近乡里售卖自己猎到的山货,因此他识的。”
  罗锦年神情凝重:“必定有诈,那张椿表现的过于明显,就像被人丢出来的靶子。很有可能只是诱饵,扰乱我们视线,真正居心叵测之人不会这般错漏百出。”
  同羽赞同的点头,正是因为张椿太有嫌疑,反而没有嫌疑。
  两人同时看向宋凌。
  宋凌淡淡一笑:“既然主人家热情邀请我们去青葙庄作客,那自当赴约,总不好扫了主人家脸面。”
  “明知有鬼你还要去?”罗锦年紧盯着宋凌不放,想从他表情变化中窥出蛛丝马迹。
  但宋凌经年扣着面具,真实想法哪里是罗锦年看得出来。
  他调笑道:“兄长在侧,凌自然性命无忧,有何不敢去?”
  罗锦年没被他的吹捧乱了心神,这小子有事瞒着我。他对自家这弟弟也有些了解,最是小心谨慎,最是惜命,最是足智多谋。他绝做不出以身犯险之事,做一切反常之事都另有原由。罗锦年暗恨,这小子有事瞒着我。
  同羽从不质疑宋凌说的话,见没有再要商量的,先行去寻村长。
  时间推移,夜色深重,同羽顺着夜色直奔张椿说的粪池所在,到了地方他没有立刻出现,足尖轻点,飞身上了一课大树。
  借着枝干与夜幕遮掩,他仿佛木雕,呼吸微不可闻。三刻钟后,确定下方无人,他轻巧落在地面。
  粪池里秽物起伏,恶臭难闻。
  同羽面无表情,纵身飞入,没有丝毫勉强之色,与在罗锦年面前的不情愿截然不同。
  他的真实身份只能宋凌一人知晓,这就是血刃神秘的原因。
  入水声极小,不注意看还以为是小石子落了进去。
  片刻后他拖着一具尸体出现在地面,解开尸体衣物,仔细查看后又将尸体推回去。
  只身离开,鹊起鹊落间出现在一处溪水边,把一身污秽仔细清理干净,低头闻闻还是有淡淡异味。
  又去周边农户家中拿了件衣物,再悄无声息的回到溪边,整个过程似灵猫轻巧,无一人发现。
  屋内二人心中各有计较,谁都没有说话的意思,宋凌率先打破寂静,“你可知道青葙庄是什么地方?”
  罗锦年猜不出宋凌瞒着他的事,正是烦躁,听他发问没好气的接口:“什么地方?”
  宋凌神秘一笑,语气幽幽:“二婶子母族所在。”
  “什么!”


第51章 《情谊》
  宋凌作为最不堪的私生子来到将军府时,幼鸟羽翼未丰,他的母亲已经将他推入万丈深渊,暗夜加身。他没学会撒娇卖痴,学会了察人脸色,斟酌言辞。
  初来时,不知府中情况,能做的只有谨言慎行,不多说一句话,不多做一件事,不奢求不该得到的。对府中仆从也礼遇有加,等再大些,就设法打听府上诸位主子,喜好,忌讳。
  活的小心翼翼,步步为营,这些是罗锦年不能理解的。
  他不仅知道二婶母族在青葙庄,还知道二婶与家中不睦,自出嫁后便与家中断了联系。二婶子还有个同父异母,小妾所生的庶弟,杜少伤。
  二婶子闺名杜春杏,母为普通秀才之女,父原为老罗将军手下一名武将。二婶子生母在她十四之时便撒手人寰,死前为她定下与当时的罗府二少爷罗青融婚事。
  杜春杏为母守孝三年,十七岁时嫁入将军府。但据说她出嫁时幼弟已有两周岁,这意味着在孝期之时,杜老爷便和原为杜夫人贴身丫鬟的小妾有染,珠胎暗结。
  待杜春杏一出嫁,杜老爷就急不可耐的将丫鬟抬为妾室,真是半点也等不得。不知杜夫人泉下有知,会不会心存怨恨。
  宋凌猜测正是杜老爷做的这些腌臜事,才让二婶与杜府恩断义绝,再不联系。
  再说那杜少伤,他由于是杜老爷老来子,自然万般宠爱,生生将他养成只知欺男霸女的废人,这些年犯在他手中的人命不少。
  但都是寻常百姓无人愿管,他这才能活蹦乱跳到现在,他一路闯祸,杜老爷一路跟在背后收拾烂摊子。
  观他二人,知道的知道是父子,不明就里的还以为是孙子和祖宗。
  长到廿五,仍然没有定下亲事,杜老爷这才急了,腆着老脸为他谋了个看管侍卫亲军南城武器库的闲差。
  杜老爷原以为有了差事,杜少伤能收心,日后好说亲事。可谁想到,没过几日杜少伤便与亲军中的老兵油子混在一起,杜老爷更加约束不住。
  杜少伤被狐朋狗友勾搭着,染上了赌博恶习,只半年时间就将家中财产败了大半。为着此事杜老爷还曾找上将军府来,跪在地上求女儿出银子救她幼弟一命。
  因着此事,二婶被气的大病一场。
  这些龌龊事罗锦年一概不知,他被保护的很好。
  “引我们去青葙庄的不安好心,此事与二婶,二婶娘家定无关系。”若真如张椿所说,王猎户杀了罗府武艺高强的密探灭口,那他的身份自不用说。不是走脱的狄戎人,也和他脱不了干系。
  而王猎户一直藏匿在青葙庄,让人不得不怀疑青葙庄主家与他是不是也有勾结。
  罗锦年清楚这一点,但他第一时间选择相信二婶,相信她母家,没有丝毫迟疑。
  正如罗府众人毫无保留的爱着罗锦年,罗锦年也同样如此。
  他情绪放大,似乎想感染宋凌,让他也相信。
  宋凌笑道:“我只是提醒你,担心到了庄中对二婶娘家人有失礼数。”
  过了会儿他又补充道:“你恐怕不知,二婶与娘家早断了联系,青葙庄就算真有问题,也攀扯不到二婶身上,且宽心。”
  语罢宋凌越过罗锦年推门而出:“我去寻同羽。”算是交代去向。
  罗锦年目送宋凌背影湮没在茫茫夜色中,嘴唇翕动,那句我陪你去到底没说出口。他不信宋凌,他明显对二婶心存疑虑,不然他为何特意点出青葙庄是二婶娘家?
  他不能同自己一样全心全意信任家人,罗锦年到底心存芥蒂。
  宋凌刚出门没多久,遇上了正往回赶的同羽,他没说话,只略微点头,往一旁树林中走去,同羽会意跟上。
  主子有事不能让大少爷知道。
  冬日里树上叶子落了个干净,天上挂着一轮凄月,惨白的月光刺穿狰狞的枝丫洒在宋凌单薄的身子上,影子被定在结着寒霜的地面。
  树影与人影相互穿插,形如万箭穿心,说不出的吊诡。
  寒鸦初啼。
  同羽头发还没干,冷风一吹不由的打了个寒颤。
  “派人盯着张椿。”
  “主子刚不是说张椿是被抛出来的鱼饵,刻意用来扰乱视线吗?还说他是被人利用,那他只是一步废棋,为何要浪费人力盯着他?”同羽不解道。他并非对主子决策有意见,只是此行危险已经初露端疑。
  他手下只五人,若调走一人,恐护不住主子。
  宋凌仿佛并不在意同羽的质疑,“说给罗锦年听的,他太蠢了些,知道太多容易叫人窥出破绽。”
  “凡事不可直接下定论,万物多变,将每种变化都推演一遍,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张椿此人由于太过刻意,自作聪明之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个幌子,从而打消对张椿的疑心,转而看向迷雾重重的青葙庄。明极生暗,张椿顺利转为暗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