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罗锦年任由他动作,他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儿来,罗少爷有个难以启齿的毛病,爹是镇国将军,娘是将门虎女,可惜了,好竹里出了歹笋,罗少爷是个晕血的阿斗。
  “那人也是你打的。”宋凌擦完手,指了下躺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宋志才。
  罗锦看着宋志才的惨样下意识反驳,“不,不是我,那是你砸的。”
  宋凌仰头笑了,嘴角上翘,“那是兄长先动手,弟弟见状,怕兄长吃亏帮了把手。”
  罗锦年理亏,捏着鼻子说道:“对你说的都对。”
  他只目不转睛看着笑得灿烂的宋凌,有滴红色点在宋凌眼角,红的惑人,心脏不受控制的一阵又一阵的狂跳,罗锦年好美物,更好美人,眼前的宋凌美的让人心醉。
  倒在地上的小厮见没人注意到他们,手忙脚乱的抬起不成人样的宋志才落荒而逃,连句狠话都没敢说。


第13章 章被原网站删了


第14章 先生
  “苏管事,这事必须给我们王府一个交代,我家三少爷无缘无故被贵府上公子打了一顿,现在人还躺在床上,这事必须给个说法!”说话的人穿着紫色直掇,衣上绣着皇族家纹,脚上踩着双黑靴。
  “罗大人呢?我要见罗大人,真是岂有此理,我家三少爷可是堂堂皇族!如今居然被人打的生死不知,就算是贵府的公子,也没有殴打皇族的道理!”
  这话说的很有水平,那宋三不过是个没甚么地位的姨娘的孩子,多子多福的安乐王都不一定记得有这个人,现如今来讨说法却扯上了皇族的旗子,你敢不给个说头吗,不给那就是蔑视皇族。
  苏狄坐在椅子上,八风不动,等王府的管事说完,才不紧不慢的开口:“我家大人今日有事外出不在府上,贵府上想要什么赔偿,等大人回来由小人转告,这事确实是我罗府做的差了。”只字不提两位公子。
  王府管事暗骂一声老狐狸,他这趟差事烫手,谁人不知如今上京里镇国将军罗青山权柄滔天,就算是世家大族也得避其锋芒,安乐王府就名头好听,手上没有任何实权,是个闲散王爷。
  若是没人看见那宋三被打,说不得都不会有上罗府这一出,左右是个不受重视的庶子,可那几个抬着宋三回来的小厮是几个缺心眼的,边走边嚎,奔丧似的,搞得整个上京都知道安乐王府家三公子被罗府少爷打了。
  这时候安乐王就算不想讨说法也不得不讨个说法了,不然就是把皇族的面子丢在地上踩,不说别的,就其他几位王爷头一个就不答应。
  “看在老太君的面子上,贵府只要将那打了人的祸首带去王府亲自给三少爷赔罪,那这事就算揭过了。”
  “贵府只提我家少爷打人,怎不说说为何三公子会被打。”
  “咳咳。”王府管家咳嗽两声,这事麻烦就麻烦在这,那宋三先做了龌龊事,如今这说法也讨的名不正言不顺。
  “我家三公子生性敦厚,许是哪惹了贵府公子不高兴吧,”生性敦厚这四个字说出来,连管家的脸皮子都不由得一红,反正这事儿得咬死了宋三没错。
  “我知贵府大公子是良善的好孩子,绝计做不出打人这等事,所以贵府只要让打人的二少爷给三公子赔礼道歉,我家念着两家的情分,也不愿意多追究。”
  谁都知道罗家大少爷罗是镇国将军的眼珠子命根子,安乐王府也不敢真把罗青山惹毛了,因此就打人这事上只字不提罗锦年。
  只是个私生子,有很大把握罗家会答应,这样王府面上也就过得去了。
  这时,从隔间绕出来两个人,领头的是位提着剑的美妇人,后头还跟了个壮汉。
  正是“病”了的田氏,和“外出办事”的罗大人,苏狄从椅子上站起来,上前苦笑道:“老爷,夫人你们怎么出来了。”
  罗大人朝田氏努努嘴,意思是我拦不住她。
  田氏提着剑径直走到王府管家对面,“咔嚓”手指一拨,剑鞘滑落在地,露出银白的剑身,一阵肃风在管家耳边划过,冰冷的剑身搭在温热的皮肤上,如坠三九。
  “回去告诉你家王爷,要讨公道自己上门来,总有公道给他。”田氏提剑的手动了动,剑尖直指咽喉。
  管家连连后退,退出前厅时被过高的门槛绊了个狗吃屎,他从地上爬起,脚步踉跄,连滚带爬的出了将军府。
  田氏捡起剑鞘,往外走,罗青山赶忙追上,“夫人等等我。”
  自宋凌到府里的那一天起,到现在快四个月,罗青山这是第一次见到田氏,若不是罗锦年打了人,田氏根本不会出院门,同床共枕十几年的夫妻,现在却疏远的像两个陌生人。
  “夫人你今天着实冲动了,那安乐王好歹也是当今的叔叔,应该寻一个两全之法,我自然不会把凌儿交出去。”罗青山局促的说。
  田氏突然停下,罗青山连忙跟着打住。
  “罗青山你是装孙子装久了真成了孙子吗?”田氏头也不回的说。
  “夫人,我罗家如今在朝中形势危如累卵,为夫不得不得步步小心。”罗青山解释道。
  田氏冷嘲一声,“形势,什么形势?你缩起头来当乌龟朝堂上的明刀暗箭就没打在你身上?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罗家如今下场已定,交出兵权,且不说那群酒囊饭袋守不守得住西域塞北,就是那群文官也能要了我们一家的命,罗青山你不会还打着告老还乡后做个富家翁的美梦吧?继续握着兵权当昌同帝的狗,等没用了,等他杀狗取肉宴设群臣吗?罗青山,要罗家命的不是别人,正是那高坐朝堂的陛下。”
  罗青山后退两步,语气急促:“陛下他……”
  田氏打断道:“你也知道那是陛下,不是当年的三皇子。”
  “罗青山我不管你怎么想的,只要罗田两家还没倒,我就不会让锦年受委屈,纵使结局已定,护住孩子还是能做到的。”
  田氏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罗青山站在原地,良久,幽幽地叹了口气。
  祠堂。
  罗锦年跪的的东倒西歪,已经是去会了周公,边上宋凌跪的端正,眼观鼻鼻观心。
  他想着事情。
  那宋三是安乐王府庶子宋凌知道他身份后暗道糟糕,他不认为罗青山会为了他得罪王府,虽说罗锦年将事情大头全部缆下,但怕的就是罗家为了平熄王府怒火,将他这个庶子交出去任由王府处置,毕竟他是个连罗府族谱都没上的不值一提的私生子。
  是的,宋凌入罗府快四月,罗青山对改姓和上族谱一事只字不提,宋凌虽然顶着罗家二少爷的名头,严格算起来他和罗府没有半毛钱关系。
  真被送去王府,那等待着宋凌的是什么不言而喻,越想越心惊,宋凌暗自捏紧拳头,他再冷静也是还是个孩子,如今只能等待别人宣判他的命运,宋凌恨自己如此无力。
  “咯吱”
  祠堂门被推开了,宋凌回头一看,进来的是田氏,顿时心凉了半截,他转过头闭上眼等待即将到来的宣判。
  开着的门吹进来阵冷风,压灭了不少烛火,祠堂里昏暗下来,宋凌只听得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剧烈跳动着的心脏。
  田氏站在宋凌身后,许久,久到宋凌以为只是他错觉根本没人进来后,田氏开口了:“宋凌知道为什么让你们跪吗?”
  宋凌回答道:“因为打了王府公子。”这不是理所当然吗。
  “不对,是因为你们下手太轻。”宋凌吃了一惊,他猛的回头看向田氏。
  田氏逆光站着,看不清表情,只声音响起,载冷风带利刃,“你们错在下手太轻,让他们有回王府的机会。”
  田氏生在在西域荒漠上,吹着大漠上最酷烈的风沙,饮着马贼凶真人的热血长大,她儿子罗锦年这点小小顽劣和田氏年轻时比起来真是不够看。
  田氏嫌弃的看了眼睡的东倒西歪的亲儿子,接着说:“那人是你打的,我派人去问过给宋三看病的大夫,面部骨骼都被钝器砸碎,罗锦年我生的我养的什么胆子我清楚,他决计不敢将人打成这样,你很有些手段,能让锦年心甘情愿替你背黑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