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34)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方同正和两人交涉,可惜语言不通,嘀嘀咕咕半晌不知他们说的什么,只能靠手势艰难比划,见到石修远过来,方同大喜过望,赶忙上前:“先生你可算来了,我刚想让人去请先生过来。”
  石修远微微点头,往前一步站在老人身前,张口就是段熟练的乞颜语,两位老人愣了下,随即大喜过望,三人好一阵商量。
  方同等站在不远处,焦急的等着结果,片刻后只见石修远把左手搭在右胸前,微微弯腰,两位老人也是同样动作,之后他起身向方同等人走来。
  “先生他们到底为什么拦住我们?”方同迫不及待的问道。
  “不是什么大事,这两位老夫妻饲养的牛羊正在商队的行进路线上吃草,他们要求等将牛羊赶回后,商队才能继续前进,以免惊扰了牛羊群。”石修远抬手指了指远方,方同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牛羊正在吃草。
  方同擦了把头上细汗,幸好不是什么大事,他先是向石修远道谢,后比了个手势,示意原地休息。
  “有什么好得意的,不过是两个老牧民。”全德忠嘀嘀咕咕道。方同抬手按在全德忠肩膀上,“德忠你也见到了先生能力,别再让我听见你说这话。”
  全德忠挣扎着,“就算没有他,我们可以也能解决。”方同眼神锐利,“怎么解决,若是起冲突,杀了他们?”全德忠涨红了脸,高声道:“他们是狄戎人,死了也活该!”
  方同手掌用力,只听一阵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全德忠捂着肩膀脸色苍白的跌坐在地,“再让我发现你存的这个心思,就不用跟着我了。”
  方同扔下这句话追着石修远离开,去帮老夫妇驱赶牛羊。
  等将牛羊悉数赶回,老夫妇邀请两人一起进穹庐喝杯马奶酒,石修远把老夫妇的意思转达给方同,方同一看天色,知今天已是不能再赶路便欣然同意。
  以牲畜皮毛制成毡帐,以毛毡围墙是为穹庐,因便于拆卸,穹庐普遍低矮,而方同与石修远都体格身量颇高,都需佝偻着身子才能进入。
  两人围坐在地灶旁,老妇人分别为两人端上热腾腾的马奶酒。狄戎人与礼朝人饮食习惯不同,他们常用的马奶酒对礼朝人来说可谓是腥臭难闻,方同克制住想捏鼻子的冲动觑了眼石修远,只见他面不改色的端着马奶酒一饮而尽,罢了和老妇人相谈甚欢。
  这时远处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迫近,挂在地炉上的铁锅子有震颤起来。
  作者有话说:


第31章 一酒之恩
  方同耳力过人,他耳尖微动,放下端着的碗将半个身子贴在地面上,片刻后直起身子看向石修远凝重道:“有人纵马朝我等方向而来。”石修远理了理褶皱的衣摆站起身目光透向毡帘外,他仿佛亲眼看见来人,“数百马匹,其中十九马蹄嵌铁,当是骑兵,其余马蹄声杂乱无章当无人骑乘。”
  方同大惊失色:“莫非又遇上了狗娘养的强人?”他顿时心乱如麻,若来的只寥寥数人,以商队的人力未尝不能与之一战,但来的却有十九之数!前次因强盗倾家荡产,若这次还被抢了去,那就真不用活,带着一家老小直接投河。但他走商多年还是迅速镇定下来,冲石修远一抱拳:“先生,商队行动迟缓,跑定是跑不过骑马的骑兵。我先出去安抚兄弟们,等那群狗娘养的来了,全仰仗先生周旋一二。只要不坏了兄弟们性命,便是将这货物全数给了他们也无妨。”
  他话虽这样说,但其实内心宛如刀割,身处他国,又是实力不如人,能保住性命已是最好的结果,只能咒骂这贼老天和给出走商图的王家。
  说什么此路最是安稳,放他娘的屁,安稳到突然出现有几百匹马的大匪团。
  “来的是骑兵,是军队。”石修远神色讳莫,转身与同样惶恐不安的老夫妻两人用乞颜语交谈。
  方同心头猛然一喜,在草原上最怕遇见的便是捏古斯人和由战败部余孽,各大部落流放的孤狼组成的盗匪团。捏古斯人全民皆兵对礼朝人敌意最大,且有群居的习俗。各大商队在草原都会避开有捏古斯部聚集的路线。如今身处乞颜领地,乞颜部多为主和派,对礼朝人不说礼遇有加也能做到互不相扰。
  来的又是乞颜骑兵,他们大概率另有任务,若是能好好商量并给出一笔价值不菲的孝敬,说不得能顺利过关。
  思及此处,方同掀开毡帘先行出了穹庐,指挥着将商队的车马转移到稍远处,给大队马匹腾出空地。他疑惑的看了眼穹庐,暗想,先生到底和那两人说了些什么。
  骑兵奔行速度极快,不一会儿,地面振动越加剧烈,不远处马群呼啸而来,为首的五名乞颜人呈雁字形排列,穿短款胡服,胸前背部手臂小腿覆盖兽皮甲,上绣双头狼图腾,腰束郭洛带,上有兽形,带一圈弯钩。背负长弓,胯下马匹神骏,马具左右各挂一斩马刀。
  为首五人身后跟着数百马匹,剩余骑兵成包围状将马匹夹在中间,防止马匹走脱。
  声势浩大的马群停在距离五十米处,为首五人脱队而出,缓缓逼近。
  方同咽了口唾沫,领着全德忠就要迎上去,却见穹庐里石修远撩开毡帘走出,身后跟着两位老人。方同松了口气,他并不通乞颜语,若是贸然上前惹恼了来人也未可知。他转身走向石修远,跟在他身后,视线锁定为首的骑兵暗暗戒备。
  那五人身材精壮,手臂肌肉线条流畅,隐能窥见流淌着的爆炸性力量,骑高头大马,眼神锐利,居高临下的打量着石修远一群人。
  石修远状若未觉,神态自若的将左手搭在右胸前打招呼道:“这位将军为何事而来?”
  骑在马背上类似小队长的人面露讶色,似是没想到眼前的中原人精通乞颜语,但他却没有回答石修远问题的打算,看向站在石修远身后的老夫妻,眸色冷厉:“大巫有令,从今以后凡乞颜部民皆不得私自豢养牲畜,改散居为群居,马群由双狼铁骑统一回收,牛羊也由部落接手。”
  话音刚落在场众人能听懂乞颜语的都脸色大变,听不懂的方同也从石修远阴沉的神色中感觉到事情的不对,他将手背在身后,手掌搭上挂在腰后的短刀上。暗暗打量着骑在马上的五人,视线在左二看起来最瘦弱的骑兵身上打转。心里盘算着,若是事情有变,我全力出手以有心算无心当能抢下马匹,带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先生尝试突围。
  不过方同倒是想多了,石修远脸色阴沉不是因为这队骑兵对商队有想法,乞颜部向来和礼朝友善,特别是近些年为了抵抗日益强势宛如狰狞巨兽的捏古斯部侵略,礼朝的援助不可或缺。而礼朝也需要乞颜部消耗一部分捏古斯实力,因此两方一拍即合,眉来眼去。这在礼朝不是什么秘密,乞颜狼王为了表示合作的诚意还将二王子丘林那耶送到上京城“作客”。礼朝皇族亦有公主远嫁乞颜。
  他不解的是乞颜部为何收拢马匹禁止牧民私自豢养,还要求散居的牧民聚集到城池。要知道乞颜部的城池向来只有贵族居住,牧民历来都是散居城池外,追水逐草,世代如此。
  这突然的改变到底是为何?
  石修远心念一转,收拢马匹由双狼铁骑接手,除了训练成战马他想不到第二个理由,让部民聚集在城池有可能是修建规模宏大陵寝,贵族们豢养的奴隶不够用。可并未听说乞颜部中有重要人物亡故,还是说是为了训练成士兵?若是这个原因,对乞颜有威胁的只有捏古斯部,莫非两部关系已经恶化到全面开战的地步?
  心念如飞,思绪似电。
  开战,开战!石修远瞳孔骤然放大,如果是和礼朝开战呢?
  半晌他又摇了摇头,自己将这荒诞的想法否决,乞颜和礼朝开战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乞颜狼王已经雌伏于捏古斯狼王之下,新任草原共主诞生,但这个可能性实在太小了,等同于没有。
  “不能交给你们,这些牲畜都是我们一辈子的心血,你们都拿走了我们可怎么活,那邬胥城我们也不去!活在城里的都是老爷们的牲畜,只有这草原才是我们的归宿!”正当石修远思索时,两夫妻上前一步,仰头怒视着坐在马上的骑兵,声音甚大隐带颤音,似是想用大嗓门来掩盖恐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