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18)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岁安。”
  罗锦年沉浸在自己生离死别的大起大落里,自动屏蔽了外界动静,完全听见有人唤他,突然间他感到嘴唇一凉。月色稀薄只能勉强看清屋内场景,可触觉却做不得假,他错愕的瞪大双眼,脑海中茫然一片,只剩下一个念头:宋凌在干什么?
  惶恐与无措眨眼间将他包裹,洪流般将小心翼翼的欢喜冲散开——完了,他把宋凌毁了。
  趁着罗锦年愣神,宋凌一用力将人按倒在地上,一手按着罗锦年胸膛,一手揽着自己泼墨般往下淌的乌发,俯下身细密的吻着,脸颊,颈子,最后珍而重之的吻在罗锦年颤抖不停的眼皮上,温柔缱绻的呼吸铺洒而下,入骨温柔,他轻声道:“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其实我们不是亲……”
  “喀!”
  话没说完,戛然而止。罗锦年木着脸收回手刀,茫然看着软倒在身上的人,不听话的乌发往他脖子里跑,痒酥酥的。在月朗星稀的夜里,罗锦年在地上躺了个海枯石烂才恢复了零星气力,同手同脚地将宋凌放回床上。胡乱将还在往肉里钻的乌发撩出来,放在主人身侧,转头落荒而逃。
  跑出院外,他扬起手下了死力道一巴掌抽在脸上,眨眼间红肿一大片。他感不到疼,有道震耳欲聋的声音在血液里奔流。
  你毁了宋凌!
  罗锦年打了个寒颤,头也不回的出了罗府,连片刻都不敢多待。
  “咚!”
  一声巨响,五言直条条的砸在地上,呆木木地盯着房顶出神,满脸生无可恋地喃喃:“我完了,彻底完了,要不自裁吧,”隐约带着哭腔:“可是我还没活够啊!”


第125章 暗潮
  “走了?”宋凌揉着眉心从床上坐起,掀起眼皮看了眼端水递茶份外殷勤的五言,哑着嗓问:“走多久了?”
  五言指了指外头天色,已是日上三竿,一板一眼道:“三个时辰。”
  宋凌披上外衣看向一侧灯火燃烬的兽首铜台,瞳孔涣散,无意识地喃喃着:“怎么就走了。”不知是怨是念。
  五言的冷面彻底挂不住了,放下手里家伙什咚的跪在地上,额头紧贴着毯子,手脚都蜷在一起,将自己活生生团成个现成的鞠球。
  宋凌迷惘之色很快收敛,起身轻踢蹴鞠,轻斥道:“还不快滚。”五言如蒙大赦,滴溜溜滚到门口,一溜烟跑不见影儿了。
  此时,天上一声闷雷,大雨推搡着往下落,搡得急了些,雨珠子份外大颗。砸在青石地板上,噼里啪啦响成一片,似乱弹琵琶,嘈杂入耳。雨幕厚得瞧不清外头天色,树呀草呀都被雨幕扭曲,现出魍魉真形。恍惚间宋凌透过雨幕瞧见,红花爱俏的大少爷瘸着腿被淋成了落汤鸡,在府里日日作威作福的宝马也蔫了鬃毛。
  “主子,夫人让您过去。”恍惚间宋凌听见门外传来道声音,可惜雨声太大,声音传到他耳中只剩下单薄的碎音,他招了招手示意说话人靠近些。
  同羽进来,靠在他身边又重复了次:“夫人让您过去。”
  宋凌灵台骤然清明取了把壁上悬挂细剑收进衣袖,冷声道:“走罢。”
  二人沿着雨廊在府中穿行,不一会儿转角处出现座小小庵堂,田氏独自打着伞站在瓢泼大雨中,水汽蒸腾模糊了她眉眼,浓烈的情绪被水汽稀释,只剩下摧梅戮雪的凛冽杀气。听身后见脚步声,也不回头,淡淡留下句:“跟我进来。”提步上石阶,收起油纸伞,以伞尖顶开木门,迈入庵堂。
  步子大了些,压裙边的玉石咣当作响。宋凌吩咐同羽等在原地,自己跟着进入庵堂。
  庵堂里堆满佛经,铜台上日日点着香烛,有一股腐朽的沉闷味道,宋凌入内时,堂内二人一站一跪坐,跪坐之人穿着素色海青,双眼轻阖,有规律的敲击身前木鱼——正是大夫人季氏。
  “咄,咄,咄。”
  宋凌走到田氏身边,低头见她面色如常,心里略微松了口气。虽然对府中潜藏的狄戎暗探身份早有猜测,但真正确认时他还是不敢置信,季氏身为将军府大夫人,为何要以身犯险与狄戎来往?
  对于季氏与再贼勾结戕害亲族,泄露国朝机密。他更多的是愤怒与痛恨,自他入府来季氏便深居简出,少有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他与季氏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自然也谈不上亲情二字,可先生与他不同,妯娌互相扶持,共历多年风雨。然而最亲密的亲人,眨眼间化身饿狼,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莫大的打击。
  加之父亲与锦年都远赴柳州,将来命途未卜,他真怕先生一个受不住……
  田氏突然开口打乱了宋凌思绪,她声音被种种情绪的情绪压得低低的,藏着万千愁思,“为何?”
  为何,道了太多。为何背弃礼朝,为何背弃罗家,为何背弃亲族,一切不可言皆蕴其中,太重了。
  宋凌以保护的姿态圈着田氏,也抬眼看向季氏,他也好奇,到底为何?
  木鱼声停了。
  除去外界澎湃雨声,袅袅烟烛声,压抑的呼吸声,再无其他响动。季氏轻笑一声,她从蒲团上起身,走到田氏跟前。撩起一截宽大衣袖露出小臂,出乎意料的,这位多年养尊处优的大夫人,小臂上竟然有大片烧伤。
  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新长出的细嫩肌肤与褐色旧皮长在一起,狰狞异常。似连年干旱的裂 土长进了骨血中,观其走势,如野火蔓延从小臂蜿蜒而上。她嗓音被烛火熏得沙哑,“我本是柳州边城小镇一小官之女,父亲为官甚廉,时常将自己俸禄分给边城百姓。母亲常骂父亲败家子,自家穷得吃糠咽菜,还总往外散财。”
  “但我们姊妹几个都看得出来,母亲刀子嘴豆腐心,心肠比谁都软,她也见不得百姓们饿死街头。我们一家日子虽过清苦,但父慈母爱,百姓也纯朴和善,很是开心。”
  季氏似想到了尚在闺中时的趣事,眉眼都蓄满了温柔,神态与她供在背后案台上的观世音菩萨如出一辙,皆慈眉善目,悲天悯人。
  又一声惊雷,银白色的电蟒照亮了庵堂,季氏侧脸被照得惨败一片,怒目圆睁竟成恶鬼像,猛地一阵骤风撞开了庵堂木门,压灭满堂烛火。
  季氏声音似从地底响起,冒着寒气,“但,那一天,一群畜牲突然袭击边城,碧柳镇被一万三千人口被屠戮殆尽,畜牲奸污妇女,我的姊姊母亲,年仅九岁的妹妹都没逃得了毒手,顷刻间碧柳镇化为人间炼狱,只有我活了下来,被事后赶来的大爷带回了罗府。”
  季氏一对招子几乎脱眶而出,诡异一笑:“这是你们听说的。”
  田氏像意识到了什么,脸色骤然惨白,连连后退。宋凌扶着田氏心里一个咯噔,大夫人季氏的来历他入府时就听说过,将军府上都知道大夫人是战争孤女,被宅心仁厚的大爷救回罗府,此后两人暗生情愫,遂禀告老将军,请老将军主婚,二人结为夫妇。
  莫非其中还另有隐情?宋凌注意到季氏用词,畜牲,并不是狄戎,难道?想到某一个可能性,宋凌骤然遍体生寒。是了,是了,应该是这样才合理,往年间狄戎与礼朝并未撕破脸,哪怕开春时来礼朝打秋风,狄戎也从未做过屠镇之事。真正在碧柳镇犯下滔天恶行的恐怕不是狄戎,而是——
  “你们母子二人都是聪明人,没错,你们猜的没错,真正屠我碧柳镇一万三千余人的是常胜军!”
  “罗家引以为傲的常胜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季氏发出一连串的惨笑,几乎直不起腰,单薄的身子抖得像蒲苇,“大爷发现他麾下小队长做下此恶行,首先想的却不是诛杀贼人替我碧柳镇亡魂申冤,反而为了常胜军名声将此事隐瞒下来,一股脑地推到狄戎头上。”
  “以此粉饰太平,而我是唯一的幸存者,更是唯一的目击者!唯一知道碧柳镇真相的亡魂,大爷本想将我灭口,我假装失忆逃过死劫。”
  “大爷为了监视我,将我带回了罗府。”
  田氏嘴唇颤抖,动了动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她想,这一切到底是谁的错?御下不严的常胜军?妄图粉饰太平的大哥?亦或是步入恶鬼道,一生皆被仇恨束缚的大嫂?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