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49)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一切正常,宋凌眼神示意同羽接着说。
  同羽:“夏士远非是他父亲生,他母与运送豆腐的牛车夫私相授受已久,夏士远也是牛车夫的儿子。”
  同羽乃罗府豢养私卫,血刃的一名小队长,手下有五名私卫。这支小队是罗青山送给宋凌十三岁生辰礼,平时藏得极深。
  连宋凌自己都只清楚同羽一人,剩下五人姓甚名谁统统不得而知。
  宋凌轻笑一声:“告诉牛车夫,夏士远不是他亲生儿子,让他去夏士远家闹上一闹,安排地痞流氓等在夏士远家门口,等牛车夫一闹,便将事情传出去。务必使街坊邻里,师长同窗全部知晓。”
  同羽领命出去,到门口时宋凌突然叫停。
  他不解的回头,问道:“少爷可还有什么吩咐?”
  宋凌沉默片刻,缓缓道:“先将他母亲远远送走,给一笔钱财。”
  这事闹大,夏士远做不成人,但他母亲也定活不了。
  宋凌自嘲一笑,狠也不彻底,仁也不彻底,到底可笑。


第48章 心甘情愿
  出发前,宋凌先去赴槐花巷之约。先生的一番话倒是提醒了他,他原打算带府中护卫,让他们暗藏一旁,情况一有不对或可将邀约人直接抓捕。
  但现在藏匿府中的明探暗探不少,要是一不小心选了个奸细出去,私下与人相约事暴露不谈,万一奸细对他图谋不轨,岂不危险?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几经思量,他最终决定只带信得过的同羽。
  槐花巷位于青龙街东南,内里诸多脂粉铺子与成衣铺子。
  百姓家的女子没有官宦权贵家规矩多,带好幕篱不叫外男窥见容貌便可出行。
  这也是上京城规矩才如此繁琐,像宋凌长大的梨花巷,女子大可随意串门子。
  槐花巷也是一等一的繁华处,只现下天冷难耐,往日热闹的小巷子略显清冷。
  午时二刻,宋凌乔装打扮穿粗布麻衣,带一顶士子帽出现在槐花巷口。
  同羽混迹人流中暗自跟随。
  宋凌认为送信人既然以如此曲折的方式约他出来会面。那便不会这般轻易便确定最终会面地点。说不得到了槐花巷便出现一幼童,告诉他下一个地点,几经辗转,才能窥见庐山真面目。
  这才符合密会。
  一刻钟后,午时三刻整,毫无动静,宋凌严阵以待。
  槐花巷口种着颗大槐树,枝叶繁茂,即使冬日已至仍有翠色点缀,树干极粗,需两人合抱,地面上根系虬结。
  有一体格精瘦的男子自树后绕出,他瘦而不干,高而不羸。上身穿褐色棉服,下身是农家常见窄口袴。
  青巾覆面,只露出一双眼睛。轮廓为倒三角,眼珠子眼白极多,凶煞自显。
  他就这样平平淡淡出现,没有宋凌想象中的跌宕起伏,也没有暗中埋伏,平淡的就如同一寻常百姓约友人一起吃茶看戏。
  他缓缓靠近宋凌,为了显示自己没有恶意一直将双手交叠握在胸前。
  这人甫一出现,混迹在人流中的同羽便不动声色往两人站的方向靠来。
  前进到离宋凌一丈处,那人止住脚步,宋凌正准备后撤的动作一顿。他直视宋凌,没有丝毫闪躲,当着他的面一把扯下覆面方巾。
  看清楚这张脸,宋凌身子不自觉绷直,瞳孔因过度震惊缩成针尖大小。
  是他?
  翌日天刚蒙蒙亮。
  一行三人走在出城的官道上,为首公子头戴方巾,踏鼻,圆脸,生得寻常。只一双眼睛亮得出奇,叫人一看就知道这人是有见识的,不敢等闲视之。
  公子身后跟着两名书童,一人马脸高额,气质纯朴,身后背着硕大的书箱。
  另一书童也是寻常样貌,他嘴里叼着根杂草,双手背在脑后,每走一步靴子便在地上重重一碾,发出声响。神态不羁,不像书童,倒似地痞流氓。
  这三人正是宋凌三人,将军府五夫人白绮,娘家是有名的医圣后代,家学渊源。白家世代行医,数百年下来不止医术成就斐然,在其他方面也多有成就。而白绮一手易容术独步天下,宋凌三人这副模样正是五夫人的杰作。
  可惜面目易改,神态难变,他们也不是专业做探子,所谓术业有专攻,若是有熟悉他们的人,尽管面容有变还是能一眼认出。
  三人里也就同羽算专业人士。
  像宋凌,清气难遮,傲骨难折,再平凡的面容长在他面上也自有气度。但他此行演的是公子,倒也说得过去。
  罗锦年就完全不成样子了,一小小书童比宋凌这少爷派头都大。
  他加快脚步,越过宋凌身边时,有断断续续的小曲逸散。
  宋凌看着罗锦年欢快背影暗自纳罕,罗少爷向来睡到日上三竿,且起床气极大,若是没睡够时辰便被人叫起,脾气一作恨不得把将军府的地都犁一遍。
  但今儿五更天就被叫醒,却一直没使性子,真是奇了。
  更让他搞到感到奇怪的一点是,他虽有把握罗锦年不会违抗先生命令,但给他这死对头充作书童,充作护卫。怎的也该作上一作啊。
  两桩事加在一起,罗锦年就算不脸黑如锅底,也该闷闷不乐出言相嘲,反正绝不是现在这样平静,甚至是愉快。
  先生到底给他说了什么,让他这般心甘情愿,毫无怨言。
  其实田氏也没说什么,她只找到在祠堂躺得四仰八叉,正在装睡的罗锦年,状似不经意道:“我给凌儿派了桩差事,有些危险。他想问我借一武艺高强之人同行。”
  罗锦年耳尖微动,一个鲤鱼打挺利落站起,下巴微抬,口吻嘲讽:“娘,你怎让宋凌去办事。他练了这么些年也弱不禁风,出去给人当下酒菜都嫌不够格。”
  田氏赞同点头:“凌儿自没锦年武艺出众。”
  “那他可有说要借谁?”罗锦年绕到田氏身后替她捏肩。
  “唉。”田氏叹息一声,偏头看了罗锦年一眼却满脸欲言又止。
  罗锦年心如猫抓,急切追问:“娘,你快说啊!他到底要借谁!”就差把借我三个字刻在脑门上。
  田氏暗暗憋笑,像是受不住自家儿子追问才勉为其难道:“凌儿倒是提了提你,但我想到你们二人平日关系不睦,你恐怕不愿与他同行,正要物色他人。凌儿应该也知道你看不惯他,所以没提让你同去之事,只说你武艺在同辈中当为翘楚。”
  罗锦年像吃了一大口蜜酒,脚下轻飘飘似要飞向云端,他故作矜持道:“如果是为了娘,我可以勉强与他同去。”
  “你愿去也好,锦年向来让娘放心,可你得以凌儿书童出行,娘担心你受委屈,要不还是算了吧。”
  罗锦年却满不在意的摆摆手,随口道:“宋凌向来爱摆排场,我做兄长的让着他又怎样。”
  他将田氏的话解读出两个意思。
  宋凌夸他武艺独绝,宋凌需要人保护。
  因此,得出结论,宋凌求他保护。
  求这个字眼让人沉醉。
  田氏勾唇一笑,知子莫若母,对罗锦年威逼无用,只能让他主动,心甘情愿。


第49章 以下犯上
  三人于正午时分到了此行目的地——菱荷村。
  村子不大,一条黄土路从村头通到村尾,两侧有茅草屋簇拥,村尾是一座青石小屋,已经是村里最体面的房子。
  村口篱笆简单围住,充作路障,有一老汉靠在村头榕树上抽着旱烟。
  罗锦年飞速下瞥看了眼靴子上的黄泥,转而移开目光,多看一刻都难以忍受。起风一送,呛鼻的旱烟味蔓延开,他鼻尖微动,眉头狠狠皱在一起,捂着鼻子后退。
  退了没几步,又突然往前,脸色黑的可怕。
  “做什么去?”宋凌不紧不慢的问。
  罗锦年顿住,没好气的答道:“让那老头别抽了。”
  听了这话,宋凌松了口气,不怕他闹就怕他不闹,憋着一肚子火,等闹起来就山崩地裂,神仙来了都收不住他。
  罗锦年乖顺了一路,委实让他心惊胆战,眼下反而松了口气。
  “向午不可生事,我身负重任,不可与人冲突。”宋凌语含深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