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1)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季氏越发大力的拨弄念珠,“有人在当面受苦,哪能安心修佛。”
  “四弟妹你若无事就随我一同去服侍母亲,母亲要是醒了,身边没个把人照看成什么样子。”田氏又指了指跪在地上的下人对季氏小声道:“大嫂,我们已经上了硬的,你既然已经破了戒,也就不碍事了,不妨再上上软的。”
  季氏微微颔首。
  且不提妯娌几个的官司,宋凌正在去孤鹜院的路上,迎面却碰上个护卫,急匆匆的,脚下也没了章法,一看就知道心里揣着事。
  宋凌一眼就认出这是他让守在孤鹜院的护卫,“站住,外男怎可在内院随意走动?”他喝一声给侍卫快撞上假山的侍卫提了神。
  “少爷?”护卫抬眼一见他,脸色精彩极了,一时惊喜一时恐慌一时急促。
  出事了,宋凌眉头一压,先抬出镇定的气场,他生就一颗寒石心,越遇上事越冷心。
  “人死了。”护卫脚彻底打了结,滑跪在地。
  “谁死了?”二婶若死了,那内奸的消息可就断了,不过二婶身边被他围的铁桶一般,内奸想派人杀她,难如登天。除非自杀,但二婶没理由自杀,她在意的杜春杏仍在府中,杜春杏奇毒未解,她怎么舍得放手。杜少伤那处他也派人盯着,可保无虞。
  应该是报信的丫鬟死了,果然有问题。
  “都、都死了。”护卫结结巴巴道。
  “什么?!”宋凌脸色一沉,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幕后之人对罗府的渗透远比他推测的彻底。
  死人已逝,重要的是活人!
  他曾答应二婶保杜春杏平安,二婶人已死,答应他的自然也没了着落。按他的性子自然不该再去管杜春杏死活,但二婶往日里不论是做戏还是出于怜悯,都对他照拂有加。
  投桃报李,礼尚往来。他也该照拂杜春杏,况且青葙庄首尾还落在杜春杏身上。
  古丘巴勒曾与他约定,他救出妩娘,古丘巴勒告知当年藏在狄戎人中刺杀他之人到底是谁。
  二婶已死,唯一可能知道妩娘下落的只剩下杜春杏。
  “给你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两具尸体守好,不许任何人靠近。”宋凌吩咐道。
  “少爷,死得可是二夫人,这如何守得住,”护卫欲哭无泪。
  宋凌自然清楚,府上一位主子突然去了,这样石破天惊的大事足以将罗府炸得震三震,但若不艰巨怎算得上戴罪立功?
  他也不管护卫如何应对,往杜春杏处去了。
  杜春杏因着顶着茵奴身份,明面上是侍妾身份,住的地方自然算不上好。
  绕过一片青瓦的下人房,再出回廊。
  有数楹精舍,杜春杏就住在其中。
  她带来的小丫鬟正坐在门口小凳上支着脑袋犯困。
  这接连发生的事太多,太大,宋凌也没了端样子的兴致,冷着脸唤醒小丫鬟,让她进入禀告。
  小丫鬟揩着泪花子站起,先是被突然出现的俊俏郎君晃了眼,小声喃喃道:这梦里的郎君也忒俊了。”紧接着又被郎君身上腾起三丈高的寒气冻了个哆嗦,被下了定身术般同手同脚的往里走。
  不一会儿,杜春杏带着面巾亲自来到门前,把宋凌往院子里引。
  一路上还没忘了自家扮演的身份,时不时就用手巾抵住眼角清泪,伤感两句,我家老爷云云,全然不知她早被茵奴卖了个干净。
  宋凌耐着性子陪她唱了一路,终于在下人都退下,除他二人再无旁人时。
  罗家家大业大,占地极广,就算是偏僻的小舍也有单独的院子,杜春杏不便将宋凌引到室内,便让他在石桌旁稍作,自己进屋沏茶。
  刚一转身,忽听有人唤道:
  “杜春杏”


第88章 千劫(四)
  杜春杏这个早早不被她舍弃的名字再一次被人唤出,她曾想过身份被戳穿时会是如何情形。最糟糕的不过是被罗府发现,将她这不贞不洁的罪人送上绞刑架。
  她早些年间倒也没想过活,但现如今茵奴为了她们母子每日每日踩在刀尖上,怎能辜负?
  “杏娘厌我至深,自不可能在我这处,郎君来此处寻……”杜春杏回过身,带着笑替自己找补。
  “茵奴,”宋凌截断她的话,接着吐出让她胆战心惊的名字,“二婶已经死了,娘子不必再多废口舌,我今日来此也不是想将娘子如何,相反,我答应了二婶寻大夫替娘子解毒,日后也会照拂娘子。”
  “死了?”杜春杏看见眼前人嘴唇一张一合,捂着耳朵想听清他说了些什么,却只听见一片聒噪的蝉鸣,“茵奴,有蝉在叫?”她又轻声询问。
  杜春杏松开手茫然抬头,已入腊月何来蝉鸣?
  都是妄念。
  宋凌少得不能再少的良心难得的从犄角旮旯里重见天日,他转个身位为替杜春杏拦住冷风。
  一时静默。
  半晌,杜春杏拧着细瘦的腰杆背对宋凌,幽幽的说:“郎君有何事直说便是,妾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望你能记得承诺,保妾平安。”
  宋凌对命途多舛的女子总是多两分怜惜,或许是因为被他毁了一生,又毁了他一生的生母。又或许是因为被困在高宅深院,折断羽翼的养母。尽管这点比起他的黑心肝来说少得可怜,但也足够他施舍不值一提的温柔。
  “我想知道妩娘的下落,青葙村王猎户家的娘子,她应该是被二婶带走。”
  而眼下最温柔,是别提及茵奴之死。
  “茵奴从不会让我瞧见这些事,她从不会告诉我,她总说我是娘子,生来就该享福。”杜春杏答非所问,反而轻笑着数落起茵奴,说她的自作主张,说她常说自己是下人,却把主子管得死死的。
  宋凌静静听着,并未出声打断。
  杜春杏数落完,才想起回答宋凌,“我虽对茵奴做的事不大了解,但依她的性子,那妩娘想必是不活了。”
  “妩娘是用来制衡凶徒的把柄,娘子不妨再想想四婶有何地能藏人?”宋凌不动声色的反驳妩娘已死的猜测。
  “你不够了解她,茵奴有一看家的本事,寻常人的声音只要她听过两三次都能模仿,以此稳住凶徒不是难事。”
  宋凌拧眉沉思,他想到一事。他会与古丘巴勒见面,进而去往青葙庄,追根究底是风雪楼流罗送来的一纸书信。
  流罗说书信是妩娘托她转交,既然妩娘早已被茵奴杀了,那她又怎能往风雪楼送书信。
  流罗在说谎,她又为何说谎?
  风雪楼,流罗在这件事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流罗说的真相指得是青葙庄的真相吗?
  其中迷雾重重,还需往风雪楼去一趟。
  既然得知妩娘很可能已经死了,宋凌不打算多停留,“待二婶遗体安置妥当后我会派人接娘子前去,另外,府中危机暗藏为了保证娘子安全我会让人留在娘子身边。请娘子好生调理身子,时机成熟自有人接娘子去解毒。”他又叮嘱了几句,便准备离开。
  “凌儿。”
  宋凌一怔。
  杜春杏仍背对着他,“茵奴曾送信回庄,说府中来了个小孩,小小年纪装模作样的看着就不讨人喜欢。”
  “她信上总提起你,说你穿君子皮,没生君子骨。但我知道她是极喜欢你的,这些天我看着你,果然和她说的一模一样。算我多嘴吧,瞧见她喜欢的,我忍不住想提醒两句。”
  “你和茵奴太像了,一样聪明绝顶,一样冷心冷肺。你们这种人,只能为自己而活,万不可对旁的什么人心软,心一软就有了软肋。茵奴若不为我计,为我算,以她的才智,去哪儿活不得。正是她有了软肋,才落得个埋骨青野的下场。”
  “是我……是我误了她。”掩在厚厚云层中的冬阳,半死不活的赏了个脸,将冷飕飕的残光打在杜春杏身上,映出伶仃的影子。
  宋凌斜指地面,“掘地三尺可见蝉影,幻焉?真焉?”
  杜春杏终于转过身,面上却不是宋凌猜想的涕泪滂沱,只是白得像轻透纸人,“我吃过的盐比你个小崽吃过的饭都多,还怕我想不开?放心吧,我这条命是茵奴保下来的,她想我活,我自然得活地舒心。”她走近宋凌亲密地拧了下他胳膊,调侃道:“倒生了两根君子骨,茵奴看人不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