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51)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他靠在罗锦年胸膛上蹭了蹭,心说,罢了,天赐美梦岂敢辜负,沉沉陷入梦乡。
  小连山船坞,罗锦年包的画舫早已经到了,船翁收了船资自去上岸快活,而今船上只剩下王矩和小栓子二人,王矩先领着小栓子上小连山上游玩,阴差阳错的并未碰上罗锦年。小栓子在山上又跑又跳,肆意挥洒精力,直到累得手指都动弹不得才依依不舍的下了山。
  此时已是睡沉了,只剩下王矩并个船工看船。
  王矩坐在船头与船工下象棋,画舫靠着小码头停,岸上是条平坦阔道,两侧有打着绿头幡子的酒屋,支着排排红炉煮茶的茶摊,还有供行人歇脚的小棚子。游子与带着帷帽的仕女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路至尽头,便是绵延起伏的小连山脉。
  王矩分了心,一半落在棋盘局势一半眺着小连山。
  突然间王矩手上把玩的象棋‘啪’一声落地杂乱棋盘,与他对弈的船工本已处在劣势眼看即将落败,如今棋面一毁大大松了口气,拱拱手道:“谢过王老手下留情。”
  王矩一言不发,船工心起疑窦试探着又唤了声,“王老?”
  王矩看着自道上步步向船坞靠近的身影,心肺险些停跳,那半身血半身泥怀里还抱了具‘尸体’的人除了罗锦年还能有谁?他心中除了怕和忧还生起股宿命般的——终于来了,这不尊孔圣,藐视纲常的小瘪犊子终于犯下人命官司!
  “王老?王老!”船工连唤几声,见王矩仿佛成了尊泥菩萨眼珠子都不带动只直呆呆盯着个方向瞧,船工收回目光嘴里嘟囔,“看什么呢?”也顺着王矩视线看了过去。
  泥菩萨抖了抖泥又有了人气,王矩后脑勺仿佛长了个眼极其快速的捂住船工眼睛,想了想又松开,顿生无力之感,是了,小瘪犊子杀了人一身血也不换身衣裳,还抱着尸体招摇过市,生怕旁人不知道他是凶犯。
  听岸上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这热闹可够大。
  王矩心里告罪,至圣先师原谅则个,学生与那凶徒断无半分关系。
  罗锦年眼尖,老远就瞅见王矩站在甲板上探头探脑不知在看什么,他被胆大包天的泥巴腿颠下了坡吃了一嘴巴灰,又被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不分青红皂白插了一刀。按他的脾性能忍到现在已是侥天之幸,当下一股邪火往外窜,冲船头站着的王矩喊道:“王老儿!你还在看哪门子热闹,快些叫几个人下来帮忙。”
  王矩听见他喊背脊瞬间一凉,眼瞅着岸上的人用惊恐的眼神向他看来,手忙脚乱的拽起船工,一叠声的催促:“快些开船,快些走!”
  船工又不傻,他是见过罗锦年上画舫的,心里敞亮,船上这个和杀人那个是一伙的,哪肯趟浑水,当下挣开王矩的手,撒腿就跑。
  笑话,此时不跑等王家来人打他个同流合污之罪下大狱吗?
  王矩由他跑,五官瞬间扭曲威胁道:“租赁商船需去船行签订合同,合同上按了红签了字的是他!”王矩抬手遥指罗锦年。
  船工仿佛被点了穴,不动了。
  “你只管丢下我老头子跑,实话告诉你合同如今在我这儿,待我被官府逮了去头一个就供你们出来!”王矩纯粹是在诈他,他们好大个反贼窝又怎敢留下真实信息,合同确实签了,不过用的乃精心准备的假身份,王矩仗着船工不知内情,恫吓威胁毫不手软。
  船工回身狠瞪王矩,也不再废话起了锚拿出船桨玩儿命似的划。
  他们这艘画舫排量小,拢共船舱也就二篷,很快画舫当着罗锦年的面儿跑远了。
  岸上游客早被罗锦年吓得做鸟兽散,此时只剩下寥寥几个不怕死的蹲在角落里看戏,罗锦年抱着人老神在在的等在岸边,见王矩跑了也不急,仿佛笃定王矩会回来。
  果然,画舫不过走了三射之地,又灰溜溜掉了头转回来。
  王矩从船舱里露出只眼睛,咬牙切齿道:“快给我上来!”
  罗锦年像是不怕死,慢悠悠抱着人往舫上走,到了甲板上还转身冲岸边藏着看戏的几人露出个连牙带齿的笑。
  自以为潇洒又英俊,可他忘了考虑他此时尊荣,和恶鬼的差别只有一点——能不能喘气。
  围观几人被他笑的胆战心惊,以为这疯子杀疯了神,还要提刀来砍,当下吓得屁滚尿流,夹着屁股逃命去也。
  进了舱将人放在小榻上,罗锦年半蹲下守在榻边盯着人发呆,一时咬牙,一时又偷笑,捏了捏那人脸颊,肌理滑腻好似极品丝绸挂不住手。罗锦年捻了捻指尖仍觉不过瘾,趁着人熟睡又上手去捏,直到把人掐得两颊通红才意犹未尽的罢手。
  他也累了,干脆盘腿坐在舱里,下巴搁在小臂上盯着睡颜恬然的人嘟囔道:“你刺伤了我,该怎么赔……”
  王矩靠在舱门见他作态,喃喃道:“真疯了,冲具尸体发*。”他越想越害怕,曾听说有那么一类人,生来就有怪癖,不爱活人只爱死人。小景这小子再标志的姑娘送他跟前来,他也总有话贬姑娘的不是,一时说鼻头生得大,一时说额心生得短,总之没一个能入他眼。
  莫非他是不爱能喘气的?王矩倒一口凉气,这也太怪了!
  但尸体总这样摆着也不是法儿,王矩默念明王心经给自己壮胆,眼一闭心一横走进舱内,说道:“小景你看这尸体怎么处理,是烧是埋你总得给个说法,还有那凶杀地你处理没?”说着他又泄了气,“罢了,这么多双眼睛瞧见你,处理了也没用,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杀人犯,我们还是趁着官差没来赶紧回柳州罢!”
  罗锦年听了王矩这番话,险些气笑了,转过头,“王持正,你还是不是人?”


第153章 再相逢(四)
  想王矩也是喝着圣人墨长大的正经儒生,后来更是做了父母官,但杀人放火,抛尸逃命从他嘴里说出来怎和喝水吃饭一样容易?罗锦年向来如此,从不觉得自己会错,我错为他错,他错乃错上加错!
  当下就站在制高点指责起王矩,一时也忘了分说人是活人,没死,能喘气。
  王矩也很不服,心说,龟儿子捅了天大的篓子,老子给你想方设法擦屁股,还数落起老子来。
  两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王矩冷笑道:“对,老夫确实心黑老夫认了,可惜远比不上小景公子你——滥杀良民。”
  罗锦年终于反应过来,争了半晌却是牛头不对马嘴,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但他见王矩脸黑如炭的模样只觉有趣,也不说实话,还装着样子哄骗王矩。
  直到看见小老头浑身发抖,似是马上要撅过去才话锋一转笑道:“王持正啊王持正,你真是老瞎了眼,辨不清是非忠奸。”罗锦年说着指了指自己肩头上正插着还在淌血的匕首,“你看好了,我才是那苦主,这人突然冲了出来拔出匕首就刺,完了事还两眼一翻晕了去。”
  王矩一愣,他只觉得这话匪夷所思,但小景虽烂透了也还有一点值得称道——不说虚话。
  一个唾沫一个钉,承诺庇佑小康,不论去战场拼杀,又或者做反贼他都不曾畏惧,这也是他王矩愿意豁出命去跟着他混的原因,过河拆桥,狡兔死走狗烹都定不会发生,他只担心小景哪天会因嘴贱被人打死在外头。
  如今这话虽像假话,王矩却信了。他屏住呼吸靠近榻上人,曲指往鼻下一探——温热。
  王矩骤然脱力,一屁股坐在板上,边喘气边指着罗锦年鼻子骂:“臭小子不早说,专等着看王爷乐子。”
  罗锦年指挥道:“去找个大夫来船上。”
  王矩问:“给谁看?”
  罗锦年没好气的又指了指肩膀上的匕首,点了下榻上熟睡的人,没好气道:“给小爷看!也给他看看,哪有扎了人还吐血的,我都没吐血呢。”
  “你照看些小栓子,”王矩嘱咐一句,起身走到船头让船工停船,船工不肯,王矩耐着性子解释一番,又领着船工来看了罗锦年的伤,以及榻上躺着的大活人。船工这才将信将疑把船靠了岸。
  没了旁人,罗锦年不再端着,傻气一股接一股往外冒。托腮盯着人出神,一时数着数两柄小扇子似的睫毛,一时又把玩宋凌的头发,在指尖绕了一圈又一圈,柔顺的发丝顺着指尖往下滑,又酥又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