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2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脚底伤口,脸上水泡一齐作起孽来,伴着心头那口无名火,五脏六腑都烧麻木。兰慕青冷笑一声,今日这桩记下了,来日且看。
  白毛波斯猫蹲在落霞院正屋窗外,歪着圆润脑袋用窗棱磨爪子,磨一会儿子叫一会儿子,好半晌它毛绒绒的尾巴委屈的耷拉下。玻璃珠样的眼睛泛上层水雾,它似在疑惑主人家为何还不推开窗户训斥它?
  喵呜一声甩甩尾巴轻巧跃下,迈着灵巧猫步在领地巡视。
  方露出个尾巴尖,便被眼尖的小荇一把捞起,不顾狸奴又抓又挠狠狠薅了把大好皮毛,
  她向来警觉,余光里瞥见道清瘦人影手上动作更是放肆。
  小女孩总是格外大胆又不安,她不确定主人家将她捡回来是一时兴起的善心,还是真决定予她新人生。适度又不过火的试探——欺负主人家爱宠。
  横行霸道的狸奴可算是遇上了克星。
  宋凌好险不险救回狸奴,轻柔地给它顺毛,失笑道:“一对冤家。”他在罗府养这些年,针尖大的心眼长成茶碗大,已能容下惶恐稚子。
  顺完毛又顺手将狸奴推给小荇,嘱咐道:“去寻饺子罢,这狸奴养得脾性大,手轻些,仔细它恼了再不同你玩耍。”
  小荇凝望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小声嘀咕:真是怪人。
  是啊怪人,怪到哪怕她一无所有也愿救她。
  白氏差人来告诉宋凌,让他赶紧去药园子一趟,说是寒症有了新进展。
  前次去施粥,除去小荇宋凌还带了些病员回府,白氏苦于没有练手病人,病员也奄奄一息,正是一举两得。
  接到伤员后白氏日日憩在药园子里, 片刻丢不得手。
  宋凌到时白氏正在替伤员处理流脓伤口,白的红的染了一身。宋凌不好出声惊扰她,默默走到身侧替她递些家伙什。而人一来一往默契十足,白氏放下小刀,揩了揩额角冷汗。
  叮嘱宋凌往药炉子里添把火,转身去内室换衣裳。
  病员与伤员之间以一座银纹盘虎大座屏隔断,宋凌忽然听见一道极低的气音。
  “二兄~”
  座屏镂空处露了只圆润杏眼,宋凌靠近,微微弯腰,“怎么了?”
  只这一声,杏眼肉眼可见泛起一层水波,眼眶周围蒙上浅薄红,罗芊玉声线带着厚重鼻音:“我只是有些想哥哥。”
  宋凌愣住,想哥哥,想哪个哥哥?天上人是万不该想的,该恨。
  罗锦年啊,你看看,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宋凌垂下睫羽盖住眼底波澜,从镂空处伸了根手指出去,任由惊涛骇浪将心房拍烂,温声道:“莫怕。”
  罗芊玉握住温热手指,额心抵在冰凉座屏上,“嗯。”
  “凌儿,随我进来。”白氏从内室探出身子遥遥冲宋凌招手。
  罗芊玉听见她娘声音好似老鼠见了猫,猛地送来手,两手抱臂原地蹲了下去。宋凌收回手,解下随身携带锦囊,高高抛起。
  锦囊在空中划过道漂亮弧线准确落入罗芊玉怀中。
  宋凌转身亦往内室去,白氏一见他便脸色凝重,让他褪下外衫只着里衣躺在小榻上,自己转身取了套银针。
  于灯焰上略烧灼,撩起宋凌里衣,下针如点,飞快扎在百会,檀中……
  壁上西洋钟嘀嗒不平,长针走过三圈,白氏视线从钟面移开,深吸一口气利落取出银针。
  针尖上隐泛黑泽,似化不开之诅咒。
  白氏力道顿失,指尖银针自空中坠落,在空中翻了个跟斗,针头落地,啪一声崩出尺远。
  白氏深吸一口气,攒出说话力道,盯着宋凌一字一句道,
  “祸根!”
  作者有话说:
  最近搬家,更新不稳定,我尽力。


第133章 食子(一)
  宋凌一时愣住,放下里衣,倚在引枕上问:“什么祸根?”他隐有不详预感,膝盖小腿针扎似的疼。
  白氏久不言,宋凌觑她脸色,捡些松快话说:“婶子怎做这番神情?莫非天下还有什么怪病能拦得住婶子?”
  “呼,”白氏吐出口浊气,苦笑道:“罔我自诩医行冠绝天下,这些年却参不透你这病。”
  宋凌喉咙一紧,又问:“不是寒症?”
  白氏摇摇头:“乃娘胎里带来的祸根,初时症状类似寒症,春冬时分足下酸胀,膝盖麻痒但于行走无碍。病灶日深,由痒转疼。盖因肌骨消融,末期寸寸筋骨皆如冬雪入沸水,消弭无踪。好端端的人只剩下皮肉,生不如死。”
  “我唤此祸根为溶骨症。”
  溶骨症三字在宋凌脑海中不断翻腾,他瞳孔微微放大,他看见了宋承熙,藏于暗室形容枯槁的大皇子。他身份贵重,本该是最耀目的弄潮儿,却因生来体弱多病,常年休养。
  更有皇室宗族历来子嗣艰难,多有早夭人。莫非这就是皇族掩藏的隐痛,源自血脉的诅咒。
  恍惚间宋凌听见白氏问:“你母族祖上是否出现过相似病症之人?”
  他下意识攥紧衣角:“未曾出现。”心里默默补上一句,非为母族,祸根在父族。五婶并不知晓他不是罗家血脉,罗家祖上体魄都壮得小牛犊一般,何曾出现这等诡症?自然而然往宋凌母族联想。
  但他生母宋娘子不过一寻常妇人,祖上又何等何能患此等以血脉为媒介延续千万载的诡病?等等,真是寻常妇人吗?自从发现身世之谜,以及并不存在的梨花巷,宋凌总是疑神疑鬼。
  遮天蔽日的鸟笼,无处不在的密探,真是用来监视一稚子?
  白氏往前走两步屈膝捡起银针,语气异常凝重:“如果还有病人相互对照,我更有把握。”
  宋凌已经穿戴规整,他向来是面对愈大的事愈不动声色,沉声道:“婶子目前有几成把握?”
  能治就能治,白氏在从不夸大,如实道:“不到一成。”对病人她从来理智,绝不多给一丝一毫期待。但眼前人不仅是病人,更是她看着长大的侄儿。
  白氏破天荒的打破自己原则,“南疆神医谷有蛊医,与中原传统医术相距甚远。中原不能治,不代表他们不能。神医谷蛊女一脉——纳兰氏,得天赐辟恶玉体,诸邪避退,百病不侵。”
  “传闻中其血可解百毒,其肉能化百病。”
  “哪怕如今神医蛊已经覆灭,但坊间传闻神医蛊任有后人幸存,只要找到他们,说不定……”
  白氏慌了神,勾勒自己都不信的愿景宽慰宋凌,说者未当真,听者却有意。
  宋凌心念一动,南疆,神医蛊,余孽,他好巧不巧正知晓余孽去向。而神医谷与皇族有血海深仇,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此番无论是为小命还是为血仇,都势必与余孽共谋。
  他心底自嘲,枉读圣贤书,终究做那谋逆之臣。
  白氏还没来得及收敛一腔愁绪,忽见宋凌已经走完一套行礼告退的流程,准备往外去。她暗道一声糟糕,急急抓住宋凌:“孩子你莫做傻事,这病能治,我说能治便能治!”
  她走得急了些,脚底打结,一不留神踩到裙摆,宋凌眼疾手快地扶住她,解释道:“婶子想何处去了,小侄方才见芊玉在药园子里乱逛,人多眼杂的,怕她被不长眼的冲撞,这才想去看看。”
  “什么?她又跑药园子去了!”白氏声音瞬间拔高两度。
  宋凌这招祸水东引时机用得巧妙,成功把火惹到自家妹子身上。心里告罪一声,芊玉啊,自求多福罢。
  顺利脱身而去。
  去二门招呼了几个小子,套了驾牛车,打上风灯往风雪楼去。他平日里倒也不爱这些排场,但现在都知晓腿出了天大问题,可不得仔细些,大仇未报他这条命暂时丢不得。
  还没入花街范围,打老远起就听见声声锣鼓喧天,伴有丝竹葫芦笙,烦不胜烦。宋凌气闷地撩开帘子,探出身子往外看。幢幢人墙敢与绝锋争高低,将噪音来源处围了个水泄不通,半点瞧不出端倪。
  眺了眺还是什么也瞧不见,宋凌垂手轻敲轿壁,示意同行长随看来。长随亦被乱花迷了眼,手上捧着托盘,脖子抻老长,恨不得将人墙盯出个洞来,心思早飞去天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