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2)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什么叫君子皮,君子骨?宋凌臊红了脸。
  他心说,君子不与女子计,转身就走。
  孤鹜院,正负荆请罪的护卫半点不敢松懈,他眼睛瞪得比牛大,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守在院门口,谁敢往院里多看一眼,保管得他呲牙咧嘴的一顿呲。
  路过的丫鬟仆妇们直呼失心疯。
  二夫人已死的消息竟然真的被暂时瞒了下来。
  护卫眼睛尖,老远就瞧见有人直直往孤鹜院来,连个弯都不带拐,好大的狗胆!他一撩袖子准备上前问候下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走近一看,电光火石间他换上副谄媚笑脸,油得能炒菜,“二少爷您交代的事,属下就是肝脑涂地也得给您办得漂亮。”他拍了拍胸脯,“兄弟们都在院中,没外人靠近过。”
  还没等宋凌发问,他就邀功似的将自己的丰功伟业大肆渲染。
  也不知看个门有甚么好吹嘘的。
  莫非守的南天门?
  宋凌推开侍卫,提步进院,警告的看了眼跟上来的护卫,“接着看门。”
  里面看守尸体的护卫分成两波,一波绕着茵奴尸体所在的正厅巡视,一波守着院子里丫鬟的尸体。
  倒也都听了指使,没动尸体。
  护卫们一见宋凌来了,自发的排成两列,挣表现样站得笔直,个顶个的英武。
  两个大活人,都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自尽身亡,何等失职!死的还是二夫人!
  他们提心吊胆的守着尸体,生怕主子将他们全部剁碎了喂狗。
  如今看见宋凌没发作的意思,才略微松了口气。
  嘿,二少爷果然是一等一的和善人。


第89章 千劫(五)
  宋凌先在女婢尸体旁绕了几圈,据侍卫说她是伸长了脖子自个往刀锋上撞,打定主意不想活了。
  女婢瞧着也就十三四年岁,花一样,脖子上却开了道尺长口子,倒在地上无力往后翻折,暗红的血水顺着地板缝隙渗入黄土。
  有淡淡的血腥味。
  这嘴怎么鼓起来了?宋凌眼睛利,扫了几圈便瞧见女婢腮帮子嘟囔着,被顶出个圆钝凸起,就像含着什么东西。
  他略一犹豫,指尖在袖口来回探出,终究还是对自己下不了狠手。捂着鼻尖,轻咳一声。
  有见机快的已经凑了上来,觍着脸措手:“少爷你有什么吩咐?”
  “抠出来。”宋凌指着女婢紧闭的嘴巴言简意赅道。
  见机的脸一僵,“是。”
  片刻后,见机人两手沾满湿答答的粘液,捧着根断掉的小拇指,忍着恶心,“她想把这物吞下去,没料到死太快卡在喉咙里,后面酸水上涌,反上来。”
  小拇指和正常人的有些不同,骨节生得格外修长,尽管少了一节指骨也有寻常人长短。
  很有辨识度,宋凌神色一动,抬头看向内院,茵奴半躺在小几上。女婢一来,不一会儿茵奴便自尽身亡,世上哪来如此多巧合。
  女婢没有靠近茵奴的机会,更别提说上一句话。但她身上带的东西却能让茵奴看见,比如这个有辨识度的断指?女婢急于销毁的断指?
  是谁的?
  只有一个人,杜少伤!
  以宋凌的城府也忍不住在心中骂道,一群饭桶!
  杜少伤的手指都被砍断,显然杜少伤已经落入敌手,然而他派去跟踪杜少伤的人却半点消息也没传回来。
  不作他想,不是一道被擒住,就是已经命丧黄泉。
  正巧这时,同羽脸色焦急的从远处跑来,还没到跟前心绪不宁的吐息已经喷洒在宋凌耳边。
  “少……”
  宋凌冷着脸打断,“莫乱了章法。”他手一压示意护卫全部靠拢过来,吩咐道:“告诉主母,二夫人去了,让手脚麻利的丫鬟婆子来替收拾二夫人收敛仪容,都散开。”
  侍卫领命散开,宋凌这才顾上手足无措的同羽,“杜少伤被绑了?”
  同羽愣了愣,他时常感觉自家主子有算命的本事,“是。”
  “远远缀着,看他们把杜少伤带去哪儿,别起正面冲突,被察觉马上撤走,他们既然能当着私卫面将杜少伤带走,显然不是你们能对付的。将此事如实报给父亲,听父亲定夺。”
  孤鹜院一片兵荒马乱。
  同羽是训练有素的鬣狗,秃鹰。能准确又及时的执行命令。但要他自己做主却差了点,同羽缺了主心骨,是好兵,不是好将。
  还缺了些火候,宋凌将同羽从头发丝儿到剪指甲盖都仔细分析了一遍。
  分析完后准备回院换一身衣物去瞧老夫人,再与田氏商议下毒之事。
  “还有一事……”见宋凌要走同羽拢了拢袖子,挡在宋凌身前,手脚并用的比划,“大少爷不见了……”他头越垂越低,几乎埋进胸腔,声音微不可闻。
  宋凌脚步一顿,眼神陡然变得锐利,死死锁着同羽。
  他早知道罗锦年是个狗性子,听不懂人话,更听不懂他的话。罗锦年肯定不会乖乖待在青葙庄,这是肯定的。因此他调了快一个营的兵力将青葙庄团团围住,还是让他跑了?
  属狗还是属兔子?惯会打洞!
  宋凌又气又急,连珠炮似的发问,“怎么跑的?往哪去了?有人跟上没?知不知道他去做什么?”
  “主子你让他们防着外面的,就疏忽了‘内贼’。大少爷夜里瞒着他们偷偷跑去黄知翁院子打洞,借着原有的地道又多挖了几丈,跑了。”同羽不敢抬头,“大少爷功夫俊,靠太近会被大少爷发现,就一会儿功夫不察,他就不见了踪影。”同羽心中替同僚直喊冤,谁能想到穷讲究又臭美的大少爷能放下身段去打洞啊!
  还真是打洞跑的!
  宋凌气得绝倒,没一个让人省心!
  “往哪儿跑了?”
  “进了上京城,守在同福的人传回消息,曾在同福旁边的小巷见过像大少爷的人,刚想追上去就不见了人影。”
  同福?他莫非想单枪匹马去端了狄戎老巢?宋凌深觉但凡是个人,会思考,就干不出这么缺心眼的事。但这人换成罗锦年,他又觉得合理。
  罗锦年向来心里没数,府中师傅,小厮没一个敢下他的面子,将他吹捧得好似武神下凡,世间无敌手。
  出门寻衅滋事,人人都惧他背后权势,对他自然退避三舍,能忍则忍。
  偏生这个不要脸皮的,将这一切全部归结为自己超凡的武力。
  平日里耀武扬威便罢了,真犯到狄戎头上,他们可不管你是是谁家的小崽,不会照顾你颜面,说不得知道了是老对头罗家的儿子,更要下死手。
  宋凌黑着脸回院换了身骑装,黑钉靴踩得嘎嘎作响,他去到罗锦年专属的马场,解下罗锦年小老婆样伺候的乌云踏雪的缰绳,利落的翻身上马。
  乌云踏雪是一等一的烈马,就连当初罗锦年也是挨了它好几蹄子,摔了个鼻青脸肿才好不容易骑了上去。
  平时也宝贝的不行,供祖宗似的供着,才勉强让人骑一下。
  突然被生人上了背,寻常马驹都忍不了,何况是乌云踏雪。
  它被养野了性子,平时除了罗锦年谁也碰不得,谁也不敢靠近,惹了他不高兴准撅蹄子踹在身上,谁也吃不消。
  抻着修长脖子长长嘶鸣,四只蹄子狠狠跺在地上,马背高高扬起来,想将背上胆敢冒犯它的人狠狠甩下来。
  宋凌两腿死死夹着马腹,上半身起伏不定,似汹涌波涛中的一叶扁舟。
  “听话,”他摸了下鬃毛,低声警告。
  乌云踏雪却仿佛受到了挑衅,挣扎得更厉害,柔顺的鬃毛生了力量,舞动地快打结。
  宋凌单手攥着缰绳,另一手拔下插在乌发上的白玉簪。
  噗嗤!
  带着欲要刺破内脏的狠辣,狠狠扎进马背。
  “嘶!嘶嘶嘶!”


第90章 千劫(六)
  嘶鸣声不断,因为背上传来的巨痛,马匹挣扎的更厉害,誓要把罪魁祸首摔下来摔个头破血流,才能消心头之恨!
  但那人就像焊在它背上,看着单薄无比,一蹄子能踹死七八个,但却韧性十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