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34)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狄戎于柳福二州交界平沙原拉开阵势,以逸待劳静候疲惫之师。
  谁料苦等多日却不见对手前来,狄戎方正心起疑窦,盟友凶真却传来噩耗。田婉这疯子居然不管直入中原腹地的狄戎军队,反而率三千精兵披星戴月千里奔袭苍州,与国公旧部联手。一为明,一为暗,打了毫无防备的凶真个措手不及。
  凶真形如丧家之犬仓皇逃窜,一路被撵出苍州。
  凶真与狄戎,一豺狼一虎豹,为利而来,本就不是正经盟友。凶真主帅一见田婉不管中原腹地,居然先打苍州,不免又惊又怒,心下思忖道:
  这女将行事全无章法,莫不是想将大好河山拱手让人?等等!此女是礼朝最后脊梁,断不会如此莽撞,难道?
  他瞳孔骤然紧缩,糟糕!上狗日的大当了!狄戎与礼朝恐怕私下另有盟约,意在凶真!
  本就心扰神乱,又有小兵急告:“将军!婆娑城遇袭!”
  这下彻底方寸大乱,凶真主帅大手一挥,断喝道:“撤军!”
  来势汹汹的虎豹之盟就此瓦解,不得不叹——猜疑,崩坏之始。
  夜风呼啸,夹杂着沙砾打着旋儿往人脸上拍,几乎睁不开眼。田元猛声音被烈风扯得破碎,“将军!凶真果然撤军了!”
  田婉身着玄色轻甲,一头泼墨长发被利器割断,堪堪及鬓,似墙角野草野蛮生长。她嗓子被风灌得沙哑,“婆娑城的将士们每人抚恤五十两白银,八十石小米。家中若有老母老父,皆由我田家养老送终。若有幼子,亦由我田家养育成人。”
  凶真能驱使潜伏在礼朝的伥鬼打开城门,礼朝在凶真自然不可能毫无暗手。凶真人口流动极大,多年前田家曾派一小队潜伏进凶真。
  一招闲棋,竟起奇效。
  狄戎与凶真如果真一心同体,任她田婉手段如何高明,也无力回天。偏生他们各怀心思,这也给了田婉操作余地。
  分而化之,逐个击破,此乃攻心之术。
  田婉一扬马鞭,催马疾驰,凤眸亮如天上寒星,决绝道:“哪怕十死无生,我亦能杀出路来!”
  狼王金刀大马,敞坐营帐,两指节间夹着急报,觑眼冷笑:“置之死地而后生,如此托大,仔细有死无生。”
  曲指一弹,急报滑入火盆,转瞬化作青烟。
  甫一起身,重甲互击发兵戈之音,狼王提起两人长斩马刀,冷冽刀锋直指帐外隐约可见的皇庭,声音飒飒:“那就看,是某先取下皇帝狗头踏平紫宸殿,还是你田婉先回援!”
  “全军列阵!”
  据后来上京老人回忆,那日狄戎铁蹄离上京城墙不过百二十里,站在城墙眺望,眼睛好使些的能看见远方黑压压狼群。
  随着狼群步步逼近,屹立了千万年的城墙随之振颤。
  空气被硝烟与血腥掠夺,几欲窒息。
  有门路有手段的早早拖家带口跑了,南下自有他们的富贵日子。在此关头贪生怕死的昌同帝竟不可思议的生出血性来,任凭大臣如何劝说,他都不为所动。手持天子剑,端坐于皇位,似要亲眼见证王朝末路。
  说时迟,那时快,忽有一箭快若奔雷,迅如流星,携一往无前之势射落狄戎王旗。
  田婉骑高头大马,一手挽弓,一手提枪,喝道:“竖子,安敢一战!”
  风雨兼程,日夜无眠,终是在狄戎踏破上京前夕赶到。
  双方于邺江兵戈交接,此一战日月黯淡无光,厮杀震耳欲聋,邺江被染成血江。
  有好事者,顶着冷箭流矢匍匐于望江楼,记录下战事十分之一的酷烈。
  城头铁鼓声犹震,
  匣里金刀血未干。
  此战打空了礼朝百年底蕴,民间十室九空,狄戎也并不好受,元气大伤。双方逐渐转为拉锯战,因狄戎是客场作战,礼朝渐渐占据上分。战线从福州退回柳州,并不断后撤。
  如今距田婉出征以来,岁过半载,仅剩柳州东北二郡——太延,东显二郡仍被狄戎占据。
  说来有桩怪事,狄戎出生蛮夷,未被教化,常有生啖人肉之野蛮举动,他们以人头做爵,人皮做鼓。所过之处,屠城杀俘不枚胜举,唯有一处使例外——东显郡,小康县。
  听说是狼王亲自下令,不得损坏小康县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违者杀无赦。
  小康县竟成乱世中唯一净土。
  “栓子你快回去瞧瞧,醒了醒了!”张秀才趿着半拉布鞋从柴房窜出,神色活似白日里见鬼。
  被唤作栓子的幼童瞧着只有八九岁大小,身上瘦得可怜,拢共没有二两肉。脑袋却奇大无比,让人总是忧心,芦苇杆一样的脖颈会不会断了去。
  拴子手上兜着一捧青橘,空不出手去搀扶张秀才,见他神色,诧异道:“叔,谁醒了?”
  张秀才指了指他,又指了指四面漏风的柴房,结巴道:“他……他醒了!”
  栓子惊愕的张大嘴,居然醒了!半年前他去河滩逮小鱼小虾,水面起伏间骤然露出颗人头,他误以为水鬼是作孽吓了个半死。连跪带爬回到家中,鞋都跑丢了一只,招呼上四五大人才拿着家伙什防身,又重新来到河滩。
  有胆大的用竹竿捅了捅,水鬼痛哼一声,居然还有气。他们很快意识到,这不是水鬼,是人。
  观其眉眼很可能是前线冲杀的将士,不慎跌落河中,被乱流冲到此片河滩。
  众人略一合计,决定瞒着狄戎巡视将此人救下。此人浑身上下惨不忍睹,没有一块好皮肉。脑后撞伤尤其严重,小康县条件有限,能做的只有替他包扎伤口,煎些草药与他服下,剩下的全看天意。
  半年已过,没人料到他居然能醒!
  栓子喜上心头,青橘骨碌碌滚一地,撒丫子往柴房冲。
  “嗨呀!”张秀才扳着他大头将人硬生生停住,“别去别去,这人有鬼!”
  栓子一个趔趄差点滑倒,“什么鬼?他到底是死了还是活了啊?”
  张秀才吞了口唾沫,“他醒来说一通胡话,要南海的珠子净身,雨前龙井漱口,朝凤阁的姑娘奏曲,不然就要杀了我们吃酒。”
  “叔,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栓子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他生在小康长在小康,何曾听过这些神仙玩意。
  张秀才拧着他头把人提拎更远,眼神警惕的盯着柴房,“莫怕,我去请了仇天师,天师法力精湛,保准打得小鬼魂飞魄散!”


第139章 匪事(二)
  忽听柴房内传来道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张秀才背脊一阵发凉,嘴里天尊菩萨乱喊一通。手上力道一松,栓子像条光滑泥鳅,呲溜不见影儿。
  “祖宗耶!”张秀才苦叫一声,追着栓子跑向柴房。
  又一声巨响,门板和道人影一齐崩飞了出来,张秀才擦了把虚汗,定睛一看。地上人罩了件橙黄发衣,正是他请来的仇天师。
  张秀才将人扶起,急问道:“大师,大师,那孽障如何了?”
  “咳,咳,咳,”仇天师拧着张秀才衣袖,鼻孔里喷出一排浊气,眼珠子瞪得快脱眶:“张敞,老子没哪儿得罪过你吧?从你祖上往三代数都是胆小的孬种,老子的师父,师父的师父就在为你家驱邪去鬼,多少年的交情,你就这样坑老子?”
  张秀才总算听出个好歹,“意思是里头那不是鬼?”
  提起这个仇天师更是气得吹胡子瞪眼,拍了拍屁股上灰土,取下头上木屑,对着张秀才大啐一口:“去你老母的大头鬼!”
  还没等他理清思路,柴房内栓子又叫魂样扯着嗓子喊:“叔,叔!你快去叫王先生来,伤口又开裂了。”
  “嗳,”张秀才应声掉头往另一个方向去,他数着脉络,已差不理了个八九不离十。柴房内的那位既不是鬼魅,也不是邪祟,单纯因自家胆子小,听他说了几句胡话误以为鬼上身,跑去请了仇天师驱鬼。
  仇天师不知用了大蒜水,还是王八血,总归将那位成功惹上火,遂大打出手,导致伤口裂开。
  作孽啊,好不容易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又被当成邪祟驱赶,张秀才嘴里泛苦,被愧疚驱使着越跑越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