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26)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宋凌任由婶子们打趣,视线不停在人群中穿梭着,王氏见他这副模样掩嘴轻笑,“你母亲在角门清点东西呢,凌儿可真爱跟着三嫂呢!”
  白氏帮腔道:“嫂子可说错了,不是母亲,是先生。”
  宋凌被闹了个大红脸,告罪一声急匆匆往角门去了。
  田氏正带着帷帽指挥下人搬东西上牛车,这一大家子出行,衣食住行都是重中之重,她需得亲自把关。宋凌上前刚一抬手,田氏就像未卜先知一般,抬手制止道,
  “停,我和你说多少次了别整这些虚礼。”
  说完又从衣袖中摸出个小瓷瓶扔给宋凌,“车上颠簸,吃一颗能解头晕。”
  “谢谢先生。”宋凌手忙脚乱的接住。
  “这箱搬老夫人车上去,仔细点。”
  田氏忙的不可开交,宋凌只好默默告退。等一切准备妥当,罗锦年才姗姗来迟,边走还边打着惫懒的哈欠。
  宋凌默默往人群后站了些,他不想一大早就被晦气的人盯上,所幸罗少爷人虽然起了,脑子还留在床上,只游魂似的飘出来半点没注意到宋凌。
  众人在田氏的安排下上了牛车,老夫人和田氏坐一车,剩下几位夫人一人一车,宋凌也被单独分在了车上。
  说来这将军府的牛车很是奇特,车厢外部都用钢板包裹,宋凌上车后发现,连车厢内部都嵌了层钢板,车窗上装着精铁制的小栅栏,他用手摸了摸,入手冰凉。
  车内点着提神醒脑的熏香,软榻小几一应俱全,为了减震还铺了层厚厚的毛毯。饺子背着硕大的包裹坐在宋凌对面,晃动着小腿,显然很是兴奋。
  牛车动了。
  宋凌撩开车帘子看着车外的景色,数月之前他也是做着牛车入了上京,只那时候他孤身一人,心里都是惶恐与无措,再美的景色都难入眼,如今心境大不同,看见棵歪脖子柳树都能品出几分美来。
  牛车从朱雀街驶出,往西北方驶去,进玄武街,出北城门,这才算是出了上京城。
  出上京城上官道,道宽路阔,少有颠簸,等官道走完,上了土路,车轮子碾上了路上石块,车厢也随之晃动,宋凌只觉头晕目眩,忙把田氏给他的药丸子拿出吃了一颗,果然好受不少。
  饺子见状忙递上杯清茶,抱怨道:“早些年就拨了银钱说是要修路,可修了这些年这破路还是这样,也不知那银钱进了哪位大人的口袋。”
  宋凌听着她的抱怨,只觉不可思议,历朝历代贪官污吏都不在少数,但这可是天子脚下,那些贪官们都敢下手?
  “咚”
  一声轻响,打断了宋凌的思绪。
  “咚,咚”又是接连两声。
  他撩开车帘子往外一看,只见罗锦年骑着匹神骏的黑马与牛车并排走着,他穿着黑色骑装,骑装上镶嵌了不少玛瑙,是五彩斑斓的黑,系着条与骑装同色的披风,显然罗少爷这一身,从衣物到马匹都是精心挑选的,今天走的大概是冷酷路线。
  宋凌暗暗咋舌,好一只大黑耗子。
  “咚。”
  罗少爷手上掂着把碎石子,见宋凌撩开车窗,坏笑着又扔了颗砸在车壁上。宋凌一把放下车帘子,连个眼神都欠奉。
  就在车帘子放下的一瞬间,他忽然听见道细小的声音。
  “二兄~”几乎是用气声在说话。
  宋凌猛的撩开帘子,往外一看,罗锦年依旧跟在车边,他披风里探出个小脑袋,正冲宋凌甜甜的笑着,不是罗芊玉又是谁。
  “罗锦年!”宋凌声音压的极低,质问道:“你怎么把她带出来了?”
  罗锦年无所谓的耸耸肩,“她说想来找你。”
  “那你就带出来了?五婶知道吗?你快把她送回去,她那么小怎能吹风?罗锦年你有没有脑子?”
  罗芊玉笑的像只偷腥的小老鼠,学着宋凌压低声音,“我娘不知道,我是偷偷出来的。”
  “偷偷带出来的。”罗锦年单手牵着缰绳,空出只手按在罗芊玉脑袋上,将她按回披风。
  “宋凌你到底要不要,不要我给她送回去了。”
  宋凌冷着脸,“请送回去。”
  “二兄,我想你了”罗芊玉又探出颗脑袋扁着嘴说。
  宋凌眉毛都不带动一下,“送回去。”
  片刻后,罗芊玉坐在宋凌身旁吃着杏仁,宋凌木着脸,半晌他又撩开帘子,罗锦年果然还在,“罗锦年你不能这样惯着她。”
  罗锦年似笑非笑,“你在说自己?”
  勒紧缰绳扬长而去。
  皇觉寺修在点翠山上,点翠山前有出巨大的峡谷,唤作三斧峡。传说数千年前有天神在此斗法,其中一位天神,三斧劈开了百丈深的大裂谷,也就是三斧峡。
  几十名身材高大的狄戎人分成五批匍匐在峭壁突出的石块上,石块分布在峭壁各处,能从各个方向将观察三斧峡入口。
  他们埋伏的地方看似分散,实际上都是围绕着中心一点,只要信号一动,就能蜂拥而上。
  狼主举着千里眼站在中心,他身上添了不少伤口,最严重的伤口在腹部,隔着厚厚的纱布,还在不断渗血,显然在上京的这些日子过得不怎么好。
  身后站着的巴哈咬牙道:“狼主我们在上京的据点被捣毁了大半,多年经营居然毁在一个老犊子身上,死的那么轻易真是便宜他了!”
  “无妨,只要这次计划成功,都是值得”狼主眸中冷光一闪。
  “苏那耶居然是个女人研制出来的,居然还藏身在将军府里,若不是莺传出来消息,勇士们恐怕永远找不到她!好狠的毒妇!”巴哈紧握手中弯刀,狠狠道,“我定让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苏那耶在狄戎语里是恶鬼之意。
  狄戎是马背上的民族,可以说一匹悍马的命比一名狄戎勇士的命贵重的多,无论是强大的骑兵,还是与其他国家的交易,倚靠的都是马匹,马匹就是狄戎人的命脉。
  可一年前,却突然爆发了马瘟,该马瘟有极强的传染性和致死性,只要害了瘟病的马匹都难逃一死,最后哪怕活下来也成了废马,往往一匹马染病,只需要两天时间整个马群都逃不过。
  马匹死亡近三成,族内巫医都拿瘟病毫无办法,灭族之难近在眼前。
  这时远在礼朝的密探莺传回消息,称那非是天灾而是人祸,马匹是被人下了毒,并通过暗探送回解药,果然药到病除。
  大巫下令找出制毒人的身份,群狼出穴,明察暗访一年,才终于确认对方身份,正是将军府五夫人,白氏,白绮。
  “狼主,那位送进来的人会不会坏事?”
  “他有求于大巫,不用管,料他也不敢坏事,一只藏在阴影中的地老鼠”狼主嗤笑一声,收回千里眼,朝身后比了个手势,“来了,准备。”


第24章 一线生机
  三斧峡两侧山壁奇俊,怪石嶙峋,隐有遮天之感,远远看着似扇巨大的天门。
  牛车缓缓驶入,峡谷内人为的修整了一条宽阔的土路,谷内空气湿润,土壤肥沃,各类草木生的郁郁葱葱。
  “传说两位天神打的不可开交…”
  饺子滔滔不绝的讲着三斧峡由来的传说,眉飞起舞,不时手脚并用,给罗芊玉比划着传说中有开天伟力的巨斧到底有多大。
  小丫头也捧场,拍着手激动问,“有福田哥的斧子那么大。”饺子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应该有两个那么大。”
  “哇,真的好大啊。”
  宋凌捞了把快滚下小榻的罗芊玉,无奈的摇摇头,他曾在石先生处看过一册上古时期的兽皮卷,卷上皆是复杂的符号。
  他拿着兽皮卷求先生解答,石先生说根据符号推断,在上古时期礼朝国境是一片汪洋,现在想来那兽皮卷该是上古时的地理志。
  由此可知天神打架的说法完全是后人的臆想。
  世事变迁,眨眼沧海桑田,上古时的记录大部分不知失落在何处,传下的也由于世上少有人能解读其文字。
  以至于真相少有人知,反倒是各种神话层出不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