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7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最后老爷发现,伤儿竟然将武器库中的兵器私自偷运给同福赌坊,充作赌资。而同福赌坊正是狄戎在上京的一处据点!”
  “为时已晚!狄戎握着足够让青葙庄全族死无葬身之地的把柄,为了伤儿,为了杜家,老爷无奈只能听从狄戎人吩咐,替他们办事。”
  “所幸只让老爷帮着他们藏匿行踪,提供米粮,并未胁迫老爷做不忠不孝之事。”
  杜春杏断喝一声打断晚娘子,怒道:“出了如此大事,你们为何不来寻我!狄戎好比豺狼,这是引狼入室作茧自缚!”
  晚娘子指尖泛青,护甲掐进手心软肉中,她眼神中铺天盖地的绝望与悲痛几乎将人溺毙,声音颤抖:“杏娘莫非忘了,老爷当日求上门来是你拒不相见。”
  杜春杏明显愣住。
  宋凌倒是想起杜老爷确实曾上过将军府的门,但那时杜少伤欠了赌坊大笔银钱被打断了胳膊的事,上京的富贵闲人都清楚。
  罗府还因着这门亲戚,又成了众人茶余饭后充作谈资的笑料。
  连他都以为杜老爷是为了借钱平事才寻上门来,没想到内情居然是这样。
  晚娘子收敛情绪接着道:“狄戎有眼线藏在青葙庄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老爷多次排查也没发现是谁,反而惹来狄戎警告。现下看来恐怕正是黄知翁。”
  “上月,许是老爷的多次试探惹恼了狄戎,他们派人掳走了伤儿,此后之事你们也就知道了。”
  “老爷在伤儿失踪那天就预感事情有变,让我藏在青葙庄地室中,他按照狄戎要求独身去寻伤儿。”
  罗锦年听得心里直犯嘀咕,解开了一个困惑又有更多困惑冒出来,杜老爷不肯报官是怕官家介入发现青葙庄与狄戎有染。甚至以死为局将与狄戎勾结之事栽到管事身上,可现在这位晚娘子又为何将一切和盘托出?
  事到如今,他也全然信了宋凌推测,古丘巴勒是受二婶指使,引他们去发现杜少伤尸体,除了四婶再没谁会想让青葙庄与狄戎之事曝光。
  如果没有古丘巴勒引出杜少伤之死,或许他们不会发现青葙庄的秘密。
  那二婶现在的表现是在演戏?罗锦年用余光偷偷觑着杜春杏,见她神色灰败仿佛受了莫大打击,不由得心中一阵发凉。
  这人世间究竟有什么是真的?
  “夫人不必卖关子。”宋凌眼神锐利,步步紧逼:“夫人恐怕是察觉到我等已经快触及到藏在水面下的秘密,不得以之下才现身说出真相,想获得我等信任。”
  “任由我等发现青葙庄与狄戎勾结,和夫人主动说出以求戴罪立功,事态可大为不同。”
  “凌有一惑,夫人是如何得知我们在查青葙庄与狄戎的关系?不说清楚,凌可不敢信夫人口中的‘真相’。”
  晚娘子勉强一笑:“公子好利的眼,奴确实是这样打算的。”她叹了口气缓缓道:“老爷曾交代过,若你们信了一切都是管事所为,那奴会一直待在地室,等你们离开后悄悄离开青葙庄。”
  “你们要是没信,继续追查,奴手中握着的证据也可保全奴性命。”
  “老爷曾在武器库留下暗手,如若有人来问起杜少伤。暗手便传回一张白纸,通知奴有人仍在追查。”
  罗锦年脸色一白,按在杜春杏肩膀上的手紧了紧。
  是守卫!他真有问题!
  而杜春杏仿佛被抽了魂,一动不动。
  宋凌不置可否道:“足以保全夫人性命的证据,才是夫人约见我等的目的。”
  晚娘子按住袖口,声音一冷:“有两个条件,保全奴性命只是其一。第二,我要罗府将青葙庄之事压下,杜家是礼朝的杜家。”
  “自然,此事关系到二婶名誉,我等自不会外传,事关重大我会将事情如实禀告给父亲,由他决断。”
  晚娘子松了口气,从袖中取出长条状的玉盒,目光在罗锦年与杜春杏身上转了一圈,最终将玉盒递给宋凌。
  随后她回头,撩起散乱鬓发别在耳后,出神的望着一汪池水,自语道:“老爷到死都在念着他的骨肉。”
  杜春杏眼神暗淡,全身力道都被抽空,软软的靠在罗锦年身上。
  罗锦年扶住杜春杏肩膀,表情复杂难言。
  宋凌打开玉盒从中取出一张地图,上京城的大小街道,府邸宅院都绘制在内,足有半丈长。
  有的地方被红色朱砂圈起。
  他瞬间明了被圈起来的地方是什么,狄戎在上京的据点,居然如此多!
  大大小小,共有十余,其中一处果然是同福赌坊。
  宋凌将地图卷起放回玉盒,严肃道:“事关重大,我们即刻回府。”
  他还没自负到自己去捣毁狄戎据点。
  “夫人随我们一道回府。”宋凌嗓音虽柔和,语气却是不容置喙的强硬。
  见罗锦年与杜春杏一时都缓不过神来,宋凌决定先行回客院准备,令同羽看住晚娘子。
  冬风卷起白绫,飘飘扬扬。只过了短短数日,青葙庄接连去了两位主子,萧条已现。
  宋凌行在小道上,止不住的咳嗽,一声比一声更剧烈。
  他冷白的皮肤上升起酡红,瞳孔却亮得吓人。
  根植于地的生命力充作柴禾,熊熊燃烧。得于天授的精神愈加明亮。
  有趣,真有趣。
  青葙庄有趣,杜少伤有趣,最有趣的是唱晚与杜春杏。
  你们到底在隐瞒什么?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第81章 百相(三十)
  此前他曾推测,杜春杏由于不好亲自出面因此会在青葙庄留下暗手,由暗手拿出确凿的证据置杜家于死地。
  然而拿出地图的却是晚娘子,晚娘子说的话也没有可疑之处。根据杜春杏所言,晚娘子就是害了她娘的凶手,这二人互相都巴不得对方死,怎会有联系?
  难道他的推测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布局之人并非是杜春杏,她真的一无所知,一切都是狄戎所为。
  只需要再见一面古丘巴勒,一切疑问都可迎刃而解,但自当那夜引罗锦年往黄知翁小院去后,古丘巴勒再未露面。
  自己一时半刻也找不到刻意躲藏的他。
  只有从晚娘子身上入手,看看她这颗乱入棋盘的棋子,是真无辜还是另有绸缪。
  宋凌绕到杜少伤此前的停灵处,此地已经被废置,杜老爷死后杜春杏将法师道士全数撵走,寻了个草席一裹将杜少伤草草葬了。
  因为曾停过灵,平日里少有人来。
  宋凌两手互相拍击。
  “啪,啪,啪。”
  三声脆响后,一名作丫鬟打扮的人从大门进入灵堂,她面容平庸至极,让人见过就忘。
  她走到宋凌身前,单膝及地,低垂着脑袋:“主子。”
  正是血刃中的另一人。
  “将消息带给守在同福赌坊的私卫,让他们即刻入庄,暗中保护锦年。”
  “你该知晓,锦年才是府中正经嫡子,他但凡少了半根头发,莫说我,全府上下都饶不了你们。”
  “二公子才是属下的主子。”
  宋凌一挥袖袍打断了她的表忠心:“查一查唱晚来历,以及她与二十三年前青葙庄主母之死的关联。”
  “遵命。”
  又过了一日将青葙庄收尾处理完后,宋凌将书册竹简尽数装好,准备返程。
  看着手中竹简沉吟片刻,转身他对同羽说道:“去寻大少爷来一趟,就说我有事和他商议。”
  客院由一两开间的正房,一座偏房,一间灶房组成,呈四合格局。
  罗锦年住在另一间正房内,同羽来时他正在离客院不远处的练武场内演练一套剑法。
  出剑收剑都带着一股子狠劲,仿佛空地里站着惹他烦闷的罪魁祸首。
  听见同羽声音,他将剑往身后一掷,背后仿佛长了眼睛,长剑如臂使指的插入武器架,紧接着足尖一勾,地上的一柄长枪腾入空中。
  他单手接住,又演练了一套枪法。
  足足折腾了一刻钟,也晾了同羽一刻钟,才提起长枪看向同羽,拿腔捏调道:“何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