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3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死了,“王矩叹息道:“死于一场风寒。”
  罗锦年原想嘴欠的补一句,一场风寒就要了小命,身子该是多虚。但瞅见王矩神色,难得识相的没多嘴。
  “你若是想了解其中内情,不妨问问张秀才,他是张公子小叔,张老爷幼弟。”看见罗锦年跃跃欲试的眼神,王矩又补了句:“说话注意些分存,别净往人心窝里插刀子。”
  气氛活跃得差不多,王矩心思又活络起来,端起手中迷魂汤就要往愣头青嘴里灌,刚起了个话头,却连汤带碗被某个捉摸不透的愣头青一起扬了。
  “小景公子……”
  “王老头啊,你想让我当这个领头的也不是不行。”罗锦年忽然冷不丁开口,姿态闲适得像在说晚膳用什么。
  “什么?”王矩懵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小景公子这可不是老朽……”
  “对对对,全是我自愿的,是我看皇帝老儿,看那群官老爷不顺眼,铁了心要当反贼。”罗锦年一条腿盘起,仿佛真成了愣头青把要命的差事净往身上揽。
  “怎么能说是反贼呢,小景公子是为了我小康县民众,是为了自保。”眼见计谋得逞,王矩乐呵呵的纠正起来,半点不在意那群官老爷里也带了他王矩。
  “不,就是反贼。”罗锦年耷拉的眼皮骤然掀开,直勾勾看向王矩,“我清楚你怎么想的,无非是等将来王军平定柳州,再卸兵归田。法不责众,朝廷不会为难小康众人,只会把我这祸首千刀万剐,是与不是?”
  罗锦年豁然起身,一手按于王矩肩头。
  王矩只感无法形容的巨力袭来,膝头一软竟生生陷进圈椅。他居然从眼前人身上感觉到无与伦比的压迫感,混迹江湖多年居然看走了眼!此人绝不是他想象中的草包二世祖,反而像一位将军。
  曾号令千军万马,刀斩蛮夷的将军。
  既然糊弄不了,不如摊开说,这位景公子既然知道他谋划,仍和他虚与委蛇,必是另有所求,“公子有何要求不防直言?”
  罗锦年松开王矩,面上冷光一闪而逝,嬉皮笑脸道:“不是说了吗,我要当名副其实的反贼。”
  王矩断喝:“绝无此等可能。”小景的意思无非是战后不降,要领着小康县众人在反贼邪路上一去不复返。
  “停,话说绝了可就没意思了,这样吧王矩,如果来日平定柳州的是破虏军这位田将军,那我们就卸兵。如果另有其人,我们就一条道走到黑,你敢不敢和我赌?”
  笑话,天大的笑话,除了田将军还有谁能平定柳州,王矩刚要说话,又想到朝廷以前作派,多有不公之举。很有可能在柳州即将平定之时召回田婉,另派人来摘桃子。
  罗锦年见他锁眉不言,笑嘻嘻道:“你看,是不是这个理,你猜摘桃子那位会不会把小康县当“反贼”顺手平复,好给自己光辉履历再添上一笔?”
  王矩心中咯噔一声,他事先没有考虑这种情况,但小景所说的事很可能发生。
  试想柳州沦为人间炼狱,为何单单小康县无人敢犯?怕不是早就投靠了狄戎,想必朝中许多人都这样想,“小景公子先去休息罢,再容老朽思量几日给你答复。”
  “得嘞,”罗锦年爽快起身,走到门口时忽听背后传来道声音:“君欲取国之神器?”
  罗锦年回首,挑眉道:“不觉得反贼和土匪很威风吗?”
  说罢也不管王矩如何错愕,兴冲冲找张秀才去了,仿佛在他看来,反贼一说远比不上听故事有趣。
  路上罗锦年也觉得纳罕,为何他会无端对田将军抱有莫大好感,潜意识里就笃定若是田婉平定柳州定不会拿小康县怎样。
  田婉,田婉,罗锦年反复默念这二字,股股暖流在四肢百骸流淌,傻笑道:“还怪好听的。”
  彼时张秀才正忙着给县中幼童启蒙,无意搭理他,问清楚来意后随手扔了把铜匙给罗锦年,把人推出学堂,指了个方向:“看见没?我家。清晏书房在东南角,园里种了海棠花的,你要好奇,自个儿翻去。其中往事我也所知不多,莫来问我了!”
  罗锦年见他动作熟练至极,猜到已经有不少人来打听过他乘风之事,要是知道早说了,哪轮得到他来问。
  把铜匙挂在拇指上转着圈往张府去了。
  张府东南角久无人至,花已萎,木已朽。罗锦年推开吱呀呀的书房门,厚重灰尘扑鼻而来,两手挡在身前挥舞,顿时什么兴致都没了。
  顺手捞了本案上书籍全当不虚此行。
  拎起书角抖落藏在犄角旮旯里的老灰,泛黄纸页暴露眼前。
  扉页上提了句歪诗,
  乘风而上九万里,方知君心同我心
  十日过,除夕日。
  天泛沉墨,乌堆作云,破虏军中鼓声阵阵,田婉身披寒铁玄甲,手持红缨长枪,立于高垒之上,声如凤鸣穿霄,
  “此战!”
  “有进无退!”
  余音未尽,奔雷相喝。
  轰隆隆,万数将士精气如龙,高声呐喊,“必胜!”
  顿时声浪激荡,天边云气层层排开。
 
  家里人病了,我去医院陪床,回来更新,勿念私生子


第141章 匪事(四)
  “哔剥”,地室内点着的灯芯烧断发出悉索的响,罗锦年咽了口唾沫,视线被成片的银光沾满。他脑海中千百念头划过——老瘪犊子,这叫有几件兵刃?
  王矩挑了挑灯焰,火光更亮看得愈加分明。他举着灯台踱步到罗锦年身边,站定,灯台往前一送,“嘿嘿小景,这就是你想看的我小康县的底气。”
  罗锦年劈手夺过灯台,意味深长的看了王矩一眼,收回目光,转而打量起一室凶兵。带着灯火绕室一圈,心里已是有数。室内放置铁架三十三,每架之上放置兵戈刀剑百余数。
  自摊开来说后不过一日功夫,王矩就找上门来,应下赌约。但当逆贼可是一辈子的买卖,不能家底都不清楚就上了贼船。于是罗锦年乘机提出要点清小康县兵刃,王矩自无不可带着罗锦年三弯四绕,辗转来到地室。
  “啪!”罗锦年重重按了按王矩肩膀,“老王啊,你可真是深藏不露!”
  王矩被拍得一个踉跄,刚想说话手上又被塞了沉甸甸烛台,扭头一看罗锦年已是背着手走上石阶,就听他罗锦年问了句:“有甲无兵,有器无人,何以为战?”
  王矩换了只手托着烛台,还是太沉,干脆弯腰放在地上,光亮从地下来照得他脸半明半灭。起身指了指头顶,神秘一笑:“全民皆兵。”
  罗锦年又换了个姿势,微微侧身让顶上依稀透出的天光更均匀的洒在身上,故意卡着嗓子道:“如此便好。”
  心里盘算了一阵,是负手爬梯帅些还是提气掠上去更显风仪,还没等算出个一二三,便听王矩问:“你不怕我……”
  罗锦年不耐烦的出言截断,“你也活了大把年纪,听过句话没,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嘿!这话说得真好,既占了王老头便宜又洒脱,像大侠。
  罗锦年美滋滋的提步而上。
  王矩望着罗锦年背影,心中生出些许感慨:冤枉这小子了,他不是愣头青,他是缺心眼的愣头青,也就是碰上老夫。要是遇上别的黑心烂肺的,把他卖了还帮着数钱。
  眨眼已是数日后,除夕日。
  一大清早就不消停,天边团团黑烟像要把小康县埋了,加之地面不时的振动,真有天塌地陷之感。
  唰!以薄雾作掩,一柄斩马刀自上而下斩断小康县栅栏,一行千余人众垂涎欲滴的盯着矮房瓦舍,瞳孔泛着幽幽绿光。
  为首之人身高八尺余,颧骨突然,脸颊凹陷,高鼻深目。披兽甲握长刀,正是狄戎人。
  他嘴唇翕动,发出一串古怪音节:“分两队,一个不留。”
  身后人迟疑道:“古拉图在上,狼王……”
  “没听清吗,一个不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