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145)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咱们得咬死了,自卫。”罗锦年坐上大案,翘起脚晃荡。
  王矩被见不得他这副狗尾巴翘天上的得意模样,赶苍蝇样把人往外赶,被罗锦年一打岔也忘了问他非要去江东做什么。
  惹人嫌的终于走了,王矩刚喘口气,余光不经意瞥见自己放宝贝茶具的柜子门不知何时开了,他顿时急火攻心窜到柜门前往里一探,抖着手哎哟直呻吟。
  杀千刀的小兔崽子专挑值钱的糟践!


第147章 枯蝉(一)
  罗锦年想去江东还真不是王矩猜的在一处作孽还不够非要往热闹地方挤,他虽存了去找热闹的心思,但此番还真有正事。
  昨儿夜里他正在梦里与周公相会,却突然听见一阵短促笛音,他披上衣物追着声源前去查看,一直被引到县城中一处废弃柴房。门户禁闭,黑黢黢的,周围别说人影子连个鬼影子也瞧不着。
  罗锦年误以为自己还在门中,什么也不怕了直接推门而入,霎时间被堆了满屋的铠甲枪刀晃了眼。铁器折射着月光,屋里光线朦胧。
  他抬手抽了自己个大嘴巴子,疼得很,这才发觉没有做梦。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理念,罗锦年也不等,当夜就喊了人将兵器收起来。甭管这东西是谁藏在这儿的,又或是谁当老菩萨发善心送来了的,总而言之进了他罗锦年的地盘就别想要回去。
  哪怕正主寻来也是这说法,打点完罗锦年又迷迷瞪瞪回去睡了,睡到晌午才睡眼惺忪的去查看兵器。
  这不看还好,一看才发现昨夜捡回来的东西上都刻了个小章——礼,哟,这下东西是谁送来的还用说吗。
  他不由得佩服起素未谋面的田将军,狠人啊,受了礼朝的气临走也不忘坑礼朝一把,他就说前日里田将军派来的人神神鬼鬼的念叨些,殊死一搏之类的话。
  除了兵器他还在装榴球的铁箱里发现了张压在最底下的绢帛,展开来足有四尺来长,上面画了张地图,他偷摸和王矩书房里的礼朝全图对照,绢帛上画的应当是江东地形。
  其中一条山脉上用朱笔着重圈点,看起来很像那处藏着什么东西,罗锦年向来率性而为,做事全评喜好二字,当下决定要去江东寻宝。
  嘿,真像大侠!
  翌日五更天,天刚蒙蒙亮,罗锦年换了身轻便宝蓝色骑装,腰间别了根蛇鳞倒转的长鞭,头发挽成高马尾,用白玉冠雕竹的发冠束着,好个风流少年郎。他在前头走着脚步轻快,身后跟着的小栓子被大包小包的包袱差点压进土里,走路一步三颤。
  县外官道被狄戎毁了,两马匹停在以往废弃的土路上正悠闲的打着响鼻,罗锦年一见就皱眉,上前摸了摸马鞍收回手吩咐人送了软棉布来垫着,折腾几回才勉强点头。
  王矩揣着手站在一旁看罗锦年造作,麻木的想,也罢,送了这祖宗走好安歇几日。此时他还能全当没看见,待小栓子喘着粗气赶上来王矩彻底绷不住了,强行接过小栓子顶在头上的大包袱,冲罗锦年骂道:“你还是不是个东西!这么小个孩子你也糟践!”
  还不等罗锦年说话,栓子喘匀了气傻笑道:“王爷你误会景哥哥了,是我非要帮他拿东西,景哥哥说要带我出去耍呢!”栓子一辈子没出过荒凉的柳州,自然对外界向往不已,此时听不得旁人说罗锦年半句不好,生怕他反悔不带自己去了。
  罗锦年得意地朝小栓子努努嘴,眼睛却看着王矩,一对猫眼里满是狡黠,“听见没王矩,他自愿的,我可不做那些个勉强人的恶事。”
  王矩无语凝噎,合着他成了多管闲事棒打鸳鸯的恶人?
  罗锦年向小栓子招了招手,小栓子动作急的几乎是连拖带拽抢下王矩接去的行礼,吭哧吭哧走到罗锦年身边。
  “坐稳,”罗锦年拦着小栓子的腰,连人带包托起放在马鞍上,动作行云流水,如同举起一片羽毛,牵稳缰绳他看向王矩,挑眉道:“你还不上马在等什么?”
  王矩本觉得自己就来送个行,小景备两匹马换着骑,何曾想小景这小子打的是出门了也不放过他老人家的主意。
  小康县里如此多人他已受不了罗锦年的烦和事精,要是和他去了,一路上两人独行他怎么受得住折磨!
  王矩打定了主意,越走越快。
  “王老头儿,你不怕我半道上把这小崽卖了啊?”
  身后传来道调笑声,王矩步伐猛的一顿,他骤然转身拽着缰绳就要上马,奈何人老力衰,用力三四次才勉强爬上去。
  罗锦年哈哈大笑,纵马远去。
  饺子送到城门外,又拽着同羽来回嘱托,直到车队即将启程才依依不舍的松手。
  宋凌先去拜过上官,呈上仪礼。公羊途身高约七尺余,穿着官服,足上踏着柔软皂靴,髭须两撇分成八字,他倒不负昌同给的笑面虎评价。不论心里对这个临时插进来的眷官是何看法,面上总是乐呵呵的。
  留宋凌在轿子里吃了碗茶,又随意拉了些家常便称身子乏了,宋凌知趣退下。
  他此次出行简单,除了必备的仪仗新袍子三身,茶具一套,香炉一套,并打赏人的金银稞子数包其余的一概不带。
  刚回自己轿子,同羽忽然凑上来,神色很有些为难,宋凌一瞧便心中有数,准时嘱托他们做的事又出岔子了,他轻瞥眼同羽,淡淡道:“说罢,出行再外暂且记上,来日再论赏罚。”
  同羽大大松了口气,附在宋凌耳畔:“临行前五言回来传话,郎君让我们送瘟疫病人出城,但是她赶到城西绘梨院时人已经不见了。”
  不见了?宋凌眸色一闪,那数人已经病入膏肓绝无可能是自己走了,应是有人将他们带走了。暂且不清楚用意为何,但如果瘟疫病人失联到底不妙。
  宋凌想了想,起身掀帘叫住车队,谎称有行礼落下,同羽逮住机会下车,不时竟真捧了大包东西回来。
  “已经交代清楚了,五言会继续带人追查踪迹,府中近日闭门不再外出采买。”同羽将东西放下,回复道。
  宋凌微微颔首,轻合眼皮靠在背靠上假寐养神。
  不管劫走病人的人用意为何,他如今要远行江东却是管不上这许多,只能让五言带人尽力去找,若瘟疫不慎蔓延也要优先保住罗府众人。
  见宋凌已有疲惫之色,同羽又犹豫起来,他其实还有事没说完。宋凌仿佛看见他的纠结,霍然睁眼,“还有何事?”
  同羽被他看得心惊胆战,回道:“不是大事,归善公主娘娘前日里派人来府上说,她和小荇那丫头投缘,舍不得将她出宫,想和郎君讨个情让小荇留在宫里。”
  车队已启程,宋凌侧头望着窗外渐渐后退的城墙,轻喃道:“归善公主……”
  同羽还在等下文,良久没听见说话,抬头一看宋凌不知何时已靠着睡了过去。
  上京,一处昏暗水牢。
  水牢有三丈见方,周围墙壁爬满青苔,因久不见天日水牢光线十分幽暗,全靠陷进墙壁里的烛台照明。借着烛火能看见有台阶从地面蜿蜒而下,水中放了一铁笼,里面横七竖八的交叠躺着五个人。
  半边身子埋在水里,身上皮肉腐烂形成连成一片的碗大创口,正不断往外淌着黄脓,水面起伏黄脓又渗进水中,能轻而易举成为无数人梦魇的瘟疫随着这条地下暗河蔓延。
  暗河之水流进古井,流进夜夜笙歌的湘江,流进千家万户。
  小六今年虚岁十四,他是跟着父母从柳州逃难来的,父母饿死在了路上一家九口独独剩下他活着到了上京,如今和其他难民一起挤在青龙街东南难民窟里。
  今日城里有位老爷来了,让大家去难民窟中间空地里集合,说是有工作让大家去做。
  有工作等于有银钱,小六在衣衫褴褛的人潮里窜得极快,他眼睛亮亮的全是希望。有了钱就能买上京的户籍,就能离开难民窟去外头,就能把小妹尸骨找个有花有草的地方埋了,小妹她最喜欢花。
  到了地方小六找了个最前排的地方站着,昂首挺胸等着老爷前来。
  空地最前方放了块平整的大青石,小六知道这是给老爷站着讲话用的,就在他灼热的目光快把青石烧出洞时,万众瞩目的老爷终于姗姗来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