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67)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他半蹲着,两手捂着耳朵冥思苦想起来。
  此事必须得成!他都答应宋凌了,绝不能让宋凌看笑话!
  他眼神突然变得凶狠,心中冒起坏水,实在不行就把张凭越绑了!看他敢不同意!
  片刻后他发泄般的扯了把草叶,绑了有什么用啊,张凭越那厮,除了女色可谓是油盐不进。
  对啊!女色!
  罗锦年猛的起身,长啸一声,喜悦之情自心底翻涌,看结了冰渣子的池水可爱,看脚底被扣秃噜皮的草地也可爱。
  他轻击双掌,洋洋得意道:“这又有何难,天底下没事能难得住少爷!”
  正当他得意忘形时,脚底一阵阵的酸麻袭来,自小腿蔓延全身。
  罗锦年自到青葙庄,就一直蹲在池边,不知过了几个时辰,腿不麻才是见鬼!
  他暗道一声糟糕,身子骤然失去平衡,踉踉跄跄往池水栽去,乐极生悲不外如是。
  正当他要与池面来个亲密接触时,手腕忽然被人捉住,握他之人并未用力,只虚虚握着往后一拉。
  罗锦年趁机运功,一股热流自上而下传递到小腿,活血化筋,酸麻渐去。
  方一站稳,身后一阵调笑声传来:“想不到锦年也有效仿先人,水中捉月的闲情雅致。”
  这声音罗锦年实在太熟悉了,不用回头他就知道来的是谁,他手腕翻转,反客为主的捉住宋凌想收回去的手,回过头故意板着脸训斥道:“我是你兄长。”
  随后话锋一转,池中之月影被他捞起,锁在眼底,是直白的炫耀,是委婉的求夸奖,直勾勾的看着宋凌雀跃道:“我想到办法让张凭越帮忙了。”
  宋凌抬起空着的手,替罗锦年理了理杂乱的发丝,真切的夸赞道:“什么事都难不倒锦年。”
  “真行啊你,人前对我尊敬有加,左一口兄长,右一句兄长。到了人后就对我直呼其名,宋凌你可真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惯会装!”罗锦年自觉帮上了宋凌好大一个忙,又被宋凌夸赞一番,颇有几分得意忘形,嘴贱的老毛病又忍不住犯了,非要撩拨宋凌几句。
  果不其然,宋凌收回手,冷着脸扔下一句,
  “那真是碍着兄长眼了,凌这便告辞,只望兄长勿要忘了应承之事。”
  转身就走。
  他确实总是端着,就是面对再不喜之人,也要全了礼数,从不肯叫人看破喜怒。
  怒也笑,悲也笑,真正喜悦时反而波澜无惊,但对着罗锦年这等,初见时就给了他一鞭子的人,委实没什么好装的。
  宋凌越走越快,身后有人像不要脸的狗皮膏药,怎么也甩不掉,时不时冒出几句:“凌儿,外人知道你成日里冲兄长甩脸子吗?”
  “我真想叫几位画师,把你这副模样画下来,叫世人看看。”
  宋凌正打算反唇相讥,一道惊恐的尖利女声突然响起。
  他脚步一顿,神情凝重转身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罗锦年也收了喋喋不休的碎嘴皮子,神情如出一辙的凝重。
  二人对视一眼,同时往声音传来处去。
  一盏接一盏的油灯点燃,沉睡在夜色中的青葙庄被一声尖叫声惊醒。
  一路上守夜的丫鬟仆从或面色焦急,与同伴一起担惊受怕,或有得到消息的,急匆匆往事发地赶,乱成一锅粥。
  宋凌跟着步履匆匆的下人毫不费力的找到了灵堂,因为事发突然所有人没了条理,他几乎没遇到阻碍,顺利的进了灵堂。
  灵堂中烛火通明,先赶来一步的杜春杏遣孔武有力的仆妇控制住了场面,一位身穿青绿色马面裙,外罩棉服的丫鬟被人押住肩膀半跪在地,发丝散乱,正嘤嘤啜泣。
  杜春杏与青葙庄不来往多年,但威势犹存,她一现身,众人仿佛有了主心骨。
  她端坐在圈椅之上,身后放着两幅木制担架,上覆白布,白布隆起,看形状像是躺了两个人。
  宋凌刚到灵堂门前就看到这一幕,他一路行来,终于遇到了阻碍,守在门前的小厮上前,伸臂拦住他的去路。
  外头的骚动惊动了杜春杏,她凤眼一台训斥道:“瞎了你的狗眼!两位郎君也敢冒犯,还不快把人请进来!”
  拦路的小厮一个哆嗦,俯下身让开门路,恭敬的请宋凌与罗锦年入内。
  刚一入内,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带着腥味的海棠香让宋凌略感不适,已入深冬,何来海棠花?
  随即他视线被两具盖着白布的尸体吸引,他瞳孔一缩,瞬间想到一种可能。
  难道?
  杜春杏起身迎向他们,阻止了想要行礼的宋凌,直接开门见山道:“杜老爷死了。”语气异常凝重。
  宋凌暗道一声,果然。
  他点头,示意杜春杏接着说。
  罗锦年却没有他这般定力,他愣了一瞬,结结巴巴的问:“谁,谁死了?婶子你莫不是在开玩笑吧。”
  宋凌藏在大袖中的手不动声色的碰了碰罗锦年的指尖。
  温热的触感让罗锦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骤然失声。


第71章 百相(二十)
  杜春杏抬袖斜指跪在地上的侍女:“就是此人先发现,她原是看管灵堂灯烛的侍女。二更天时,她来增添香油,却发现杜老爷与管事死在灵堂。
  “我将此地控制后,禁止任何人进出,只将杜老爷与管事尸身略作收敛。”
  宋凌先是抽了抽手,却纹丝不动,他只当是罗锦年心中害怕,并未多想。
  蹙眉道:“可是尸体面容有碍。”
  杜春杏神色一僵,短短八字表明了刚才受到的冲击:“七窍流血,不堪入目。”
  宋凌瞬间了然,藏在衣袖下的手被握得更紧。
  杜春杏朝身后一挥手,一身穿劲装的侍卫走上前来,她指着侍卫言简意赅的介绍道:“这是从府中带来的,懂些验尸的手段。”
  “我刚派了人去寻你们,你们来的正是时候。”
  侍卫得了吩咐,往尸体处去。
  杜春杏领着宋凌与罗锦年出了灵堂,等着侍卫回禀。
  三更天时,侍卫放下袖子,接过身旁小厮递过的方巾擦拭手上污秽。
  待清理干净后,又接过另一张擦拭额角虚汗。
  这才起身前去复命。
  杜春杏照例免了他的礼节。
  “回禀夫人,两位郎君,杜老爷与管事都是死于同一种从未见过的猛毒。五脏六腑具受腐蚀,有融化迹象,死亡时间相近,因毒性过于霸道分不出两人死亡先后顺序。”
  猛毒?腐蚀?
  宋凌忽然想起八年前皇觉寺遇刺,五婶左手被狄戎人以弩箭贯穿。
  箭上淬毒,毒性霸道绝伦,且有腐蚀性蔓延极快,若不是五婶心性之坚韧远迈常人,当机立断之下直接断臂求生,恐怕早已丢了性命。
  五婶曾言,那毒性之霸道生平罕见,只须臾功夫就从手掌蔓延到小臂。
  事后她曾让侍卫将手臂回收,想研究这从未见过的猛毒。
  但等侍卫找到时,小臂早已经被腐蚀得只剩下森森白骨,甚至连坚硬的骨头上都出现了紫黑色的腐蚀痕迹,犹如蛇吻。
  因着那毒有海棠香味,五婶取名海棠心。
  海棠?海棠!
  宋凌想到刚入灵堂时闻到的带着甜腥的海棠香。
  海棠心!时隔八年再现青葙庄。
  独属狄戎的奇毒居然出现在青葙庄,他们果然和狄戎脱不了干系!
  宋凌眼神一厉。
  侍卫还在接着说:“杜少伤尸体致命伤在胸口……”大体与同羽验出的别无二致,但并未根据伤口推测出剑器的尺寸。
  杜春杏原计划引开杜老爷,好好验一验杜少伤尸体,却不料杜老爷也死了,眼下正好一并验了。
  听完回禀,宋凌藏在衣袖中的手用力按了按罗锦年虎口,示意他别说话。同时心念极转,看不出伤口有异样,也对,同羽乃是血刃之人,万中无一的精锐,寻常侍卫自然比不上他的眼力。
  侍卫顿了顿补充道:“不过,依小人看来,伤口处有被二次破坏的痕迹。最开始只有剑伤,现在剑口却被人以刀伤覆盖,像是在掩盖什么。”侍卫说完就垂下头,不敢看各位主子神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