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8)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宋凌高估了自己大病未愈的体力,低估了十二岁罗锦年的重量,他们像两条缠绕着的藤蔓,带着对彼此的厌恶沉进无边冰冷的黑暗。
  共同沉沦。


第7章 起源
  礼朝开国皇帝礼太祖原是前朝的一名武将,如今民间流传的说法是前朝末帝伤帝暴虐成性,听信奸臣残害忠良,导致奸臣误国天下民不聊生,百姓流离失所,上天不满伤帝降下天罚。
  伤帝在位的最后三年,滴水未降,赤地千里,颗粒不收,随后爆发的瘟疫和蝗灾更让邕朝人口锐减大半,民间甚至发生了易子而食的惨剧,这时后有人看见天降紫微星于徐州宋家,宋家世代为武将,在徐州拥兵三十万,雄踞一方。
  礼太祖为天降紫微星,上天降下新的紫微星说明对现在的皇帝不满意了,要选能者代之,反抗的烽火就此点燃。在各地均有大批起义军出现,但由于没有具有统帅力和真正有雄才的人物,起义军在邕朝骑兵的铁蹄之下犹如一群乌合之众,很快溃不成军。
  这时徐州的百姓们自发跪在宋家门口,祈求着天降紫微星能带领他们走向光明。
  礼太祖走出家门看着面黄肌瘦衣不蔽体的百姓泣不成声,与万民同悲。
  礼太祖登上徐州城门,俯瞰这破败不堪的山河发出一声长叹,最终在下属和百姓的祈求下,礼太祖打出清君侧的旗号,于徐州起兵剑指邕朝国都会城,史称徐州事变。
  后经历五年艰苦卓绝的战斗,礼太祖击败一众竞争者,大败邕朝军队于会城外的边江,那一天数不清的尸骨将边江水染成赤色。
  礼太祖推翻邕朝的残暴统治,兵临邕朝皇宫斩奸臣首级挂于会城城墙受万人唾弃,伤帝终于醒悟,深感自己不配为帝不配为子,当不下这天下共主,禅位于礼太祖,后自尽而亡。
  礼太祖改国号为建兴,礼朝成立,定都会城,后改名为上京。
  当然这是民间的说法,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礼朝到如今的皇帝已经过了三百年,知道前朝真相的人早早作古。
  然而事实是礼太祖见自家老东家不行了,动了歪心思,毕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他宋家难道就是天生当奴才的命?宋太祖是个不信命的,就盘算着怎么把顶头上司搞下来,自家去那皇位上坐坐,看看上面风大不大,先是鬼祟的弄了个紫微星的谣言糊弄百姓。又等着邕朝军队被一群炮灰消耗的差不多,才在百姓的请求下“不情愿的”造了反,礼太祖是乱世枭雄,人间太岁神,最后他成功杀上皇城。
  把不愿投降的前朝丞相咔嚓一下人首分离,恰好这位丞相大人和礼太祖有宿仇,那就新仇旧恨一起算,不紧把人宰了,还安上个奸臣的名头,头颅悬于城门口受万人唾骂,权当给百姓泄愤。
  伤帝看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被迫“自愿”让位于礼太祖,可惜让了位也没讨得了好,被礼太祖凌迟于诏狱,伤帝吸着民脂民膏给自己养的是身赛肥猪,凌迟的时候可就遭了大罪,足足挨了四千多刀才咽气,伤帝要是知道有这一天那他估计会少吃点吧,伤帝死后,对外说是有感愧对万民,“自尽”而亡。
  前朝皇室被杀了个一干二净,在诛九族后礼太祖奇思妙想的来了个诛十族,第十族哪来?接到命令的暗卫冥思苦想,最终用他们聪明的小脑瓜想出了办法,但凡是和皇室有过接触的人统统算进第十族,杀了足足有上万人,真正的血流漂杵。
  这还不算完,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什么天降紫微星都是礼太祖编出来糊弄百姓的,他怕将来有个什么李太祖赵太祖冒出来,也说自己是天降紫微星,将他宋家后辈也来个诛十族,那可就糟了。
  于是礼太祖开始清算起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功臣名将,在皇位面前什么兄弟情义山盟海誓通通都是狗屁,礼太祖用行动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过河拆桥,狡兔死走狗烹,翻脸不认人。
  武将们集体遭了清算,礼太祖把名将杀了个一干二净,星熠熠生辉的礼朝被杀了个黯淡无光,捅个对穿,只留了个有些能力却好拿捏的罗家老祖给儿子,毕竟都杀光了日后外敌入侵却无人可用那可就糟糕了。
  罗家先祖勉强够的上将星二字,但在群星闪耀的礼朝初期那是真是不够看,但他活到了最后,既不出众也不平庸,太出众只能下黄泉给兄弟们做伴,太平庸,废物是没用的,有用才能活下来,他是礼太祖一群拜把子兄弟们中唯一活下来的武将,最后的赢家。
  自礼太祖开了头后,礼朝每位天子仿佛找到了稳固皇权的小妙招,那就是打压武将,偶尔出现个能力特别出众的,那你完了,会有数不清的皇家暗卫盯着你,指不定上茅房和妻子做运动的时候房梁上也会有个人盯着你看,只要找到你一丁点罪名,直接就是抄家灭族一套组合拳,实在是个品行高洁的没有罪名怎么办?那简单啊,随意给你编点罪名,反正皇帝想你死,你是怎么都不能活。
  宋家得位不正啊,他们生怕哪天再出现个宋太祖把自家从皇位上拉下来也割上个十万八千刀。
  武官们就在这样的刻意打压下一代比一代衰弱,罗家也曾受到打压,数次差点家破人亡,但罗家就像有贵人相助,总是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罗家威势在如今,也就是启泰年间达到顶峰,盖因为当今天子还不是天子时曾被狄戎俘虏,罗青山一人一骑奔袭万里于狄戎都城阿尔泰救出了当时还是三皇子的宋允贤。
  谁料到在三位皇子中正是这位谁也不看好,生母是冷宫废妃的三皇子成功胜出,坐上皇位。
  三皇子登基后对罗青山信任有加,不仅让他执掌驻扎在狄戎与礼朝交界的十万精兵,封为镇国将军官居一品,还让他总管枢密院。
  甚至一蹶不振的武官集团在罗青山的带领下都隐隐有崛起的趋势。
  这下可就捅了蜂窝,文官集团被戳了肺管子一样难受,枢密院是什么?那是礼朝总管军事的地方,历代都是由文官执掌,只要枢密院还在文官手里,那武官就永远是拴着链子的狗,绳子拽在文官手中,让他们跪着就得跪着,指东他不敢往西,永远翻不了身。
  可现在枢密院到了武官手里,这怎么行!这就是让狗有机会当人!武官被打压了几百年,早不成气候,所有利息蛋糕都被文官紧紧攥在手里,现在狗想站起来分他们的蛋糕就是要他们的命,涉及到利息,文官们放下了内耗,统一战线,化作嗜血豺狼,矛头对准由罗青山带领的武官集团。
  当今颁布罗青山为枢密院理事的那一天,几百号言官有组织有纪律的开始死谏,朝会上的柱子都让他们撞了个坑出来,只朝堂上撞死的言官就以百计,血染今武门。
  还有些官阶过低的言官还够不上上朝的档次,就寻个人多的菜市口,高呼一声奸臣误国,然后利索的给自己额头上撞个血窟窿,死的迅速。
  就这样浩浩荡荡的闹了快半年,当今仍没改变主意,文官们明白皇帝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才消停了下来,他们并没有放弃只是在静静等待机会。
  罗青山看似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实际上是被放在火架上烤,处境危险万分,只等他失去皇上恩宠的那一天,文官们就会想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一拥而上把他和整个罗家撕的粉碎。
  他自己对这状况心知肚明,但那是皇恩你不想受也得受着,罗青山只得捏着鼻子认下,面上还得千恩万谢。
  罗青山为了避免风头过盛,给自己弄了不少负面形象,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怕夫人,当然这个不是编的,他是真的怕夫人。
  罗锦年出生的时候,罗青山高兴又焦虑,高兴的是终于有了儿子,焦虑的是他怕自己孩子长大后过于出众,引起上面猜忌,罗青山甚至想着,等罗锦年大了,告诉他要学会藏拙不要锋芒太露。
  可罗锦年不知道咋回事,按着自己的方式肆意生长,成了个十足十的纨绔,京中出了名的漂亮草包。
  罗青山又喜又悲,喜得是儿子是草包,悲的是儿子是草包。
  他常夜里喝着酒感叹道:“我是千里挑一的人杰,夫人是十万里挑一的巾帼女英雄,怎么就生出个只有脸能看的儿子。”
  父子俩中各有一个雅号,当爹的是木头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