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私生子(44)

作者:福蝶 时间:2021-11-22 10:54 标签:强强 竹马竹马

  传不出宋家二公子夜访青楼的谣言,可现在情况有变,他只要同小丫鬟上去了,不论这流罗姑娘有多受追捧,她都是青楼的姑娘。
  爱惜羽毛的宋公子自不可能答应。
  正当他要顶着周围灼热的目光拒绝,却见传话的小丫鬟眼含乞求。
  他突然品出这件事的不对味来,流罗见过的才俊何其多为何偏偏请他?这事恐另有原由,那就上去看看流罗到底想做什么。
  不过却不能一个人上去,宋凌随手一指罗锦年:
  “好叫姑娘知道,我家兄长仰慕流罗姑娘已久,常常自叹无缘得见流罗姑娘仙颜,今得此缘法,凌斗胆冒昧一问,可否与兄长同往?”
  小丫鬟面露喜色,也不提出请示,直接答应下来,迫不及待的引路。
  果然有问题,宋凌瞳孔暗了一瞬,转而笑着看向罗锦年:“兄长今日总算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好一个得偿所愿!罗锦年怒从心头起,我怎不知我何时有了这等心愿。按照他以往现在肯定已经扯着宋凌领子教导他何为弟恭。
  可经过这些年,罗少爷也长了些脑子,宋凌这小子把事闹得这样大,母亲那边指定是瞒不住了,她现在说不得已经得了消息——罗府两位少爷共访风雪楼。
  按照母亲的偏心眼子,肯定不会相信是宋凌自己愿意来的,她眼里宋凌这小子乖巧听话,最是纯善,只有一种可能让宋凌来风雪楼——不成器的罗锦年胁迫乖巧的宋凌来风雪楼。
  他可不能认!宋凌明明是他抢来的。
  但如果还叫母亲知道他让宋凌单独去见了花魁,那还不得吃了他,想起田氏的手段罗锦年打了个寒颤。
  权衡利弊之下他得出一个结论,还真不能让小兔崽子自己去,识时务者为俊杰,眼下只能捏着鼻子认了。待回府再好好给小兔崽子立规矩。
  罗锦年皮笑肉不笑道:“难为凌弟记挂,待回府兄,定好好感谢。”好好感谢四个字说得咬牙切齿,猫样的瞳儿怒火汹涌,流光溢彩,刹是好看。
  有心围观人看得目瞪口呆,这罗家两兄弟真是好运道,更有暗恨自家为何没这种弟弟,好让他也能一睹芳容。
  小丫鬟在前头引路,不时回头看一眼两兄弟确认他们跟上了,不由得心头纳罕。这罗府两兄弟都是世间难寻的俊美儿郎,怎的去见自家声名远播的姑娘,一个不辨喜怒,仿佛事不关己。另一个倒是表情丰富,只眼底时不时流露的凶光吓得她惴惴不安。
  不像见美人倒像去杀人。
  从现在风雪楼长大的小丫鬟也算是“见多识广”,她想到了可能,往常也有特殊客人来楼里总是脸色黑沉,不为所动。莫非这两位公子也和那些特殊客人一样,喜好男风?
  小丫鬟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唉,这等公子居然是断袖,不知要惹多少女儿家黯然神伤。
  浑然不觉已经被扣上断袖帽子的两位公子,一位力求目不斜视,丝竹袅袅娇声绵绵不为所动,唯恐多看一眼于名声有碍。
  另一位正在盘算着回府该如何炮制大逆不道,以下犯上的小兔崽子。
  两位“断袖”对小丫鬟丰富多彩的内心一无所觉。



第42章 比美
  小丫鬟领着二人穿过前厅,往后院去,待有过一段曲折蜿蜒的雨廊,尽头幽静的小花园,内里种着梅花,暗香浮动。
  红梅掩映间一处小院若隐若现。
  丫鬟踩在尚未化完的雪地上,发出咯吱声响,她领着二人来到小院前,福身一礼道:“两位公子进去吧,姑娘在里面等你们,小婢先行告退。”
  宋凌注意到丫鬟的称呼。
  礼朝在称呼上也大有讲究,良家女子若是未出嫁可称呼小娘子,娘子,亲近的家人另有叫法。出嫁的称大娘子,夫人,主母,或者以姓加娘子称呼。楼里的姑娘随意称呼,但多是唤小姐。
  且这流罗不住金堆银砌的楼里,却在这处孤寂园子另开小院独居,遍种红梅。
  这流罗姑娘当是个清高之人,傲骨深藏,对自己青楼女子的身份当多有抗拒,不肯流于污浊,出淤泥而不染。
  与她接触当不谄媚,不讨好,也不刻意避让,把她当成平凡女子相处便可。
  一瞬间宋凌转了七八个心思,罗锦年用鼻孔出气冷哼一声:“愣着干嘛,还不进来。”率先提步进入小院。
  院子布置简单,四方小屋以包围格局分布,院子中小池塘有残败的藕叶残骸,青石板上积雪薄薄,角落里扫雪的扫帚凌乱倒在地上。
  其余空无一物,梅树枝丫上挂着照明用灯笼,无虫鸣,无人语。只冷风迎怀,寂寞满灯。
  “这流罗好歹也是风雪楼头牌,怎就住这个破地方,晦气。”罗锦年看着鞋底踩上的枯叶忍不住抱怨。
  宋凌也觉得奇怪,这个流罗姑娘从头到尾都透露着怪异,不知她邀自己相见到底是为了什么。
  答案就在眼前,去问问就知道了,何必想这么多。
  只有一间小屋亮着灯烛火,显然神秘非常的流罗姑娘就在那里。
  等到了小屋前,罗锦年到底没做直接推门而入的莽撞事,他曲指轻叩门户。
  内里传来一道清冷女声,
  “进。”
  什么叫进?少爷赏脸来见上你一见,你自该扫榻相迎,亲自开门迎少爷进去,在里面拿架子算什么意思。
  罗锦年脸色更黑,他毫无怜香惜玉之心,也没即将见到第一美人的激动之情,只有被人拿架子的不满。
  说起来,他对向来有上京城第一美人称号的流罗不满已久。他以自己这张脸为傲,天上人间有谁能比他三分颜色?也就宋凌那小子能让他高看一眼,但也差他远矣,堪堪能做个绿叶,做个茶托。
  不服。
  罗锦年将衣上碎雪清理干净,又理了理凌乱的鬓角,才挺直背脊下巴微抬推门而入。
  仿佛一只拖着大尾巴的锦鸡,正要去比美。
  屋内陈设简单,只一小几,一棋盘,一女子拥炉而坐。
  她发如鸦羽,睫如蝶翅,目似点漆,鼻如琼玉。青簪,白衣,肤如白瓷。她是最脆弱的雪,握不住,看不得,只消二两残阳便化作清烟消失天地间。
  她目光死寂,不起一点波澜,只浅浅看了眼罗锦年,待目光转到落在罗锦年身后的宋凌时突然顿住,良久收回目光,抬手虚指小几前的软垫。
  罗锦年眼睛一亮,先前的不满早烟消云散,他昂首阔步的跪坐在软垫上,光明正大的盯着流罗的脸瞧。
  罗少爷对美人的容忍度堪比儒家大贤,如是常人这般拿架子冷落他,罗少爷肯定立马转身就走,丑人多作怪。可这事让美人来做,罗少爷只觉得他不为权贵折腰,自有风骨气节,反倒生出两分欣赏。
  不畏缩,不躲避,看就光明正大的看。
  宋凌跪坐在罗锦年身旁,还不等他客套行礼,罗锦年突然道:“你长的真好看,在我见过的人里你能排第三。”
  宋凌放在膝盖上的手握成拳,青筋凸起,暗骂,真是个棒槌!
  流罗来了兴趣,配合着他问道:“那前两位是谁?”
  “咳咳。”罗锦年清了清嗓子,骄傲道:“第一自然是我。”说话时神采飞扬熠熠生辉,整个人都在发光,半点没自夸的羞涩,就像在陈述事实一样理所当然。
  其实在罗少爷心里,第一是他娘,田氏。只男子汉大丈夫,总把娘挂在嘴边恐被人看轻了去,美人在前,罗少爷不愿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
  “至于第二吗。”罗锦年偏过头仗着身高优势俯视宋凌,
  “第二是我这不成器的弟弟,他没啥本事就脸能看。”
  宋凌默念三遍清心咒才忍住了反唇相讥的冲动,罗锦年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扰乱他心湖。说来也奇怪,他多年修身已经少有事能让他动怒,偏罗锦年每每都能让他破功,大概罗锦年那人生来就是扫把星转世,晦气得很。
  他无奈一笑,歉意的看向流罗。
  谁料流罗却微微螓首,赞同道:“有些道理,可天下出众人何其多,只看上京有失公允。”
  宋凌心中愕然,这流罗姑娘居然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私生子

上一篇:遗相

下一篇:替身受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